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0月29日

我最愛的狗小弟





除了Jordan,我不會再愛其他的狗了!
本來我是如此確信著 ~

但我的狗小弟‧阿迪,
卻讓我打破了這個確信。

就Lori個人而言,
阿迪是我看過長的最最最可愛的約克夏!企鵝

說到阿迪如何到我家,
真是一番曲折!

他的前主人一共5兄弟,
都是我媽媽的朋友,
他排行老4,算“有點勢力的人”,
這樣的他,卻很愛狗,
所以他對同樣愛狗的媽媽很好!

他因罹癌,
必須住院化療,
住院前託他的5弟照顧阿迪,
可是這位5弟最討厭動物,
所以一個星期後才想到老4託他照顧一隻狗!
結果,
他去看了狗之後,
打電話叫媽媽過去,
說小狗可能不行了!
媽媽趕快衝去看‧‧‧
據媽媽描述,
阿迪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企鵝
媽媽趕快給他喝水、帶去看醫生!
老5說,就交給我媽了!
阿迪就到了我們家‧‧‧

之後,
也有把狗狗帶給老4看;
他說,
阿迪是朋友給他的,
原本是寵物店的種狗,
已經過了可以配種的年紀,
所以送給他!
媽媽問,小狗的名字?
就小狗。
他都吃什麼?
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
大部分都叫下面的人要買雞腿給他,
因為他很喜歡吃雞腿!
所以都讓他自己吃一支!

大姐,他交給妳,我很放心,就這樣!

阿迪剛到我們家時,
可以看出,
他沒有被愛過!
老4很疼他,
但只是給他吃好、住好,
想當然爾,不可能陪他玩。

所以,
最明顯的,
阿迪不知何為玩耍?!

我把娃娃丟出去,
他就坐著看!企鵝
更別說坐下、握手、起立...這些了!
在固定地方尿尿當然也得從頭學!

後來,
我想到了個好方法,
就是讓Jordan教他!企鵝

跟他說,你看,
Jordan會撿東西喔!
Jordan會坐下、會握手、會起立喔!
Jordan會在這兒尿尿喔!

效果居然出奇的好,
Jordan做一次,
阿迪就會了!
〈只有起立不會,大概是他太胖了!〉企鵝

後來,
他甚至學會假裝“跟我打架”,
這是Jordan最愛玩的遊戲,
就是他們咬著我的手,〈其實是含著。〉
我假裝要掙脫把手甩動,
他們要想辦法不要讓我的手從他們口中脱出!

阿迪學Jordan最明顯的情況還有,
本來家裡有客人來他都會很高興的過去舔人家,
結果約莫一個月後,
他居然跟Jordan一樣開始狂吠、也會嘶牙冽嘴的要咬人,
跟Jordan變成一個樣兒!

阿迪可能感覺到“被愛”的滋味,
所以開始跟我們很親近!

尤其黏我黏的緊,
我只要在家,
他都會要坐我旁邊,
而且一定要靠著我喔!
因此,
我看電視時,
總能左擁〈Jordan〉右抱〈阿迪〉、大享齊人之福!呵呵企鵝

因他不敢爬樓梯,
所以都睡客廳,
秋天,我給他買一張床,
即便他沒坐在我身邊,
他都會在那張床上‧看著我企鵝
媽媽常跟他說,
阿迪,你看姊姊看到眼珠快掉下來了啦!
我就會開玩笑耍狠跟他說,
看什麼?...再看就揍你喔!
他便會將臉別開2秒鐘,又自動轉回來繼續盯著我!
真是我的大FAN捏!企鵝

阿迪也非常喜歡我們抱他,
常常抱著抱著他就睡著了,
還會打呼!
我們都笑他像隻小豬! 〈因他被前主人養的很肥。〉

為避免Jordan吃醋,
回到家總要先叫Jordan才叫阿迪。
也不能在Jordan面前抱阿迪太久,
不然Jordan會生氣!
可是,
當Jordan跑去找媽媽時,
我都會偷偷跟阿迪說,
姊姊其實也很愛你喔!
不過Jordan是哥哥,所以要說他是第一名!
可是他是帥第一名,
你是‧可愛‧第一名!
阿迪就會高興的直舔我!企鵝

阿迪真的很呆...
我常會把他綁6個“沖天炮”在頭上,
然後跟他說,
好帥喔!
你綁6個沖天炮耶!
他就會很高興、很高興
可是其實我偷偷轉過去跟Jordan說,
你看,娘娘腔,
綁6個沖天炮就像個阿花,還那麼高興!
然後跟Jordan偷偷竊笑企鵝

有個親戚有辦法跟小狗溝通,
當他跟阿迪講話時,
阿迪說:我最愛姊姊!
聽了,真是熱淚盈眶!
不過,接下來問Jordan會不會吃醋?
Jordan說,反正我還是第一名!
阿迪說,哼,姊姊最疼我!

《這段信者則信,不信者請當笑話!》

可,
有天早上阿迪就突然過世。

我一下樓,沒看到他在樓梯口等我,
便覺得怪怪的...
看到他躺在床外,
我的心一驚,喊著阿迪,
接著就摸到他已冰冷的身體‧‧‧
我當場情緒崩潰...
真的...
大概,
從小到大,
我第一次那麼想死。。。

因當時家中正陷入低潮,
我的精神、身體都覺得好累,
Jordan跟阿迪,
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
我真不明白老天爺,
為什麼?為什磨要奪走我的唯一?
為什麼只願讓他跟我相處短短一年半?
更痛苦的是,
為了賺錢,我當晚還要強打精神裝沒事上課!

那一陣子,
我哭著騎機車上課,
到補習班就裝沒事,
下課一坐上摩托車,
又哭著騎回家!

阿迪過世隔天早上,
我還夢見他又想往常那樣被我抱著,
又撒嬌的直舔我,
我笑著醒了‧‧‧
醒來之後,
我以為阿迪的死是我作夢...
可當發現,他真的不在了,
我又再度痛哭‧‧‧
我捨不得阿迪、我想他也捨不得我吧?
所以特地來跟我說再見。。。

當時,
夜晚抬頭看天上的星星,
我總會希望看到哪一顆是阿迪,
因為聽說死去的親人會化成天上的一顆星,
為的就是守護人間的我們...
哪一顆,是阿迪???

失去親人的痛,
時間是抹不平的‧‧‧

即便是現在,
我的心還是好痛好痛。。。

阿迪,
你一定是被叫回去投胎吧?
因為有個超級好人家要生小孩了,
老天爺要把這個最好的空缺給你對不對?


如果,

你還有一點姊姊的記憶,

一定要‧再來找姊姊喔。。。



。。。你知道,姊姊有多想你嗎?。。。



也許你也是想我的,因為你隨時都要看著我‧‧‧







不管Jordan、阿迪,
都讓我的人生有了最愉快、最美好的時光,
因為有他們的陪伴,
再苦、再累,我都咬著牙撐過來...
雖然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比他們更可愛的狗!




但是,
在Lori心目中,沒有其他的狗可以代替他們!
他們倆個,是我最愛最愛最愛的弟弟!






謝謝你們曾經陪伴我,因為你們,我了解‧‧‧‧什麼叫做幸福!‧‧‧
 
  
Lori這輩子最愛的另一隻狗:我最愛的狗弟弟
   
 如果您也曾心痛的無法入眠:一隻狗的遺囑 
 如果您想知道狗狗倘若失去您:不論何時都能見面 
如果您現在還沒說愛你:我永遠愛你


1 則留言:

  1.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覺~
    我養了十多年的可卡走的時候~也是傷心欲絕~
    狗狗在的時候~是最開心的時光~最美好的回憶,已經長留心底~
    [版主回覆11/01/2007 22:03:29]謝謝超人的體會!
    我想真的只有過相同境遇的人才能理解我的感覺...
     
    相信你的狗狗一定也曾因你而幸福快樂,
    現在他應該也是個可愛的天使、或是個受寵的孩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