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0月7日

我為什麼喜歡Hello Kitty?

 


這篇是續《日本東京(2) SANRIO 彩虹樂園‧到KITTY家作客。 》‧‧‧


 


 



 


在二技的畢業英文演講,


我選擇了“Hello Kitty”為講題,


當我把題目給我那位190公分高、需要2張大學椅才能讓他坐穩的英國籍老師時,


他瞪大他如牛鈴的大眼、摸著他沒有慈悲感的聖誕老公公式鬍子,


用極為凶惡的語氣警告我:妳最好不要只是告訴我她多可愛?!


 


我說:當然不會,我只會跟你說,她是無敵可愛!


 


老師瞪著我,我笑。 〈同學那邊一團靜默‧‧‧因為大家都很怕他。


 


OK,我等著看‧‧‧老師說。


 


其實這位老師只是外表凶惡, 〈他就像是白色版的“海格”。〉


他本人是很幽默的,


不過因他長得太高大,加上他脾氣真的不太好...


所以大家都怕他,


Lori個人覺得他很可以開玩笑,是個有趣的老師!企鵝


 


關於我為什麼會選Hello Kitty也沒有特別原因,


就只是想說說‧‧‧


 


也許很多人只是把Kitty當一個玩偶、商品,


Lori為什麼會喜歡Hello Kitty?


 


Kitty跟我一樣大,


一個30多歲的女人‧如我,


就會被開玩笑叫歐巴桑了。


但Kitty像個歐巴桑嗎?


 


應該不會有人這麼說吧?


 


Kitty能30多年來受歡迎的原因為何?


為什麼一隻歐巴桑Kitty會如此受歡迎、而且會賺錢?


 



 


我覺得...


 


1‧


因為她百變。


Kitty的造型,應該多到數不清了‧‧‧


這些不斷的變化,


讓她維持新鮮感;


這,不就是一個女人可學習的?


 


很多人生活一成不變,


髮型一成不變,如我。


這樣的人,


容易讓人厭倦,


可是,即便如此,


如果能花點心思,在生活中做點小小的變化,


不管是外表、或是內在...


身邊的人,感覺妳總有些小小的不同,


即便是說不上來的,


還是會讓人對你存著“好奇”的感覺,


這,就是新鮮感。


 



 


2‧


她的不變。


Kitty再怎麼變化,


不會變的,就是她沒有嘴巴。


沒有嘴巴的好處是什麼?


應該很多人會如Kitty設計師所言,


她看起來很能理解我。


 


現代人‧寂寞的...


也許有人說不會,


但還是有些許時刻會覺寂寞...


能夠找到理解自己的人,似乎越來越難...


所以,


有人選擇了Kitty,


我開心、她快樂;


我傷心、她憂鬱‧‧‧


如何能找到一個願意如此為我們分擔解憂的朋友...


也許有...


但,無法保證有天她不會把我的秘密就這樣說出去。


再者,


每個人還是有即便是最好的朋友也無法說出口的小秘密。


 


無嘴Kitty的存在,


安慰了很多內心有點寂寞的女人,


填補了很多希望有人理解的女人,


也安心了很多被傷害過的女人,


Kitty之於她們,


就是位不會背叛的好友...


而且,這位好友就算比他們可愛,他們反而更開心!


 



 


3‧


Lori喜歡Kitty的最大原因,


她的“可愛”。


 


Kitty的可愛,


不是小朋友的可愛,


她的可愛,是有吸引力的可愛、迷人的可愛。


 


女人,都希望自己能一直很迷人。


 


年輕‧迷人;


漂亮‧迷人;


好身材‧迷人;


這些,Kitty都沒有。


 


Kitty個性充滿活力、而且充滿愛心。


這些,是她的熱情可愛‧迷人。


 


Kitty喜歡滑雪、會講流利的英文,


她也熱愛音樂與美術,


這是,她的知性可愛‧迷人。


 


Kitty還有一個甜蜜的家庭,


跟她是雙胞胎、也同時是她好友的妹妹,


同時她還有位好男友,


這是,她夢幻的可愛‧迷人。


 


就Lori來說,


Kitty的可愛對我,像是個“範本”。


 


有一天,


人的外在一切會漸漸失去...


那她的可愛也就蕩然無存了嗎?


 


如果,


她的本質沒變,


她一樣熱情洋溢、懂得關愛、而且保持赤子之心,


那麼,我想,


即便到人生終點,


還是有人說:


她‧真的‧很可愛!


 


這,就是我喜歡Kitty的一部分理由。


 


ハローキティ 《圖片來自日本SANRIO網站》


 


 


相關文:



阿木跟Todd居然跟凱蒂幫的大咖們一起上雜誌了!~更重要的是~Lori的KITTY真情告白。


阿木...踏老大跟Lori上Charming雜誌了



 

 

 

 

老師,給了我92‧全班最高分。


 



7 則留言:

  1. 我也常在想
    為何kt這麼會撈錢
    我和熊妹覺得因為牠給人溫馨感+口愛到不行
    沒演出很大起大落敢愛敢恨的劇情
    也沒勾心鬥角
    好像都是慢步調
    還常常擔任幼教教才的老師

    男同學的角度覺得kt還很成功為家電包裝行銷
    (我看是撈錢ㄅ)
    把kt融入一般生活
    也讓家庭主婦也瘋kt
    [版主回覆12/06/2007 14:03:24]熊長看我好多篇文了喔...
    KITTY的普及程度,
    應可用氾濫形容了喔?!
     
    她的卡通我真的沒看過耶‧‧‧

    回覆刪除


  2. 聖誕節到囉~
    聖誕快樂!!!
    給你可愛的KITTY雪人喔~

     

    歡迎來這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吧!!
    http://tw.myblog.yahoo.com/l3030530/article?mid=620&prev=-1&next=292
    [版主回覆12/23/2007 21:40:02]好可愛的KITTY雪人!
     
    Lori也祝您
    Merry Christmas!

    回覆刪除
  3. 我愛超可愛的許小龜2008年5月9日 凌晨1:30

    KITTY就是有一種讓人上癮的魔力啊~
    陷下去就無法自拔了
    [版主回覆05/13/2008 10:09:23]是呀...
    還好Lori現比較理智了!
    哈哈

    回覆刪除
  4. Lori這文
    好有意思!
    跳脫給人那種....純粹因可愛.因莫名的喜歡
    很有意義哩
    [版主回覆06/01/2009 13:19:43]抱枕,
    妳又再看我的舊文嚕?!
    我同學也說...
    真想不到喜歡KITTY也有這樣的理由!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
    好多Lori以前的舊文人家沒有跟到嘛
    當然嘛要給它補回來^+++^
    [版主回覆06/02/2009 08:59:47]唉優,
    這樣很不好意思捏。。。(((羞)))

    回覆刪除
  6. Kitty很可愛啊~
    應該很多人都很喜歡啊!
    而且一整個感覺它就是Sanrio的不敗教主
    其實喜歡也不必太多理由
    反正
    就是喜歡
    我也有收集了一些些Kitty的東西
    但我不專一
    Blythe*Kitty喜歡
    但覺得太貴沒下手
    如果有機會看別人的就很開心

    [版主回覆06/17/2012 18:44:41]收藏就是隨心所欲囉,
    喜歡才是最重要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而要什麼都有其實不難,
    錢砸下去就萬事OK了!

    回覆刪除
  7. 錢砸下去就萬事OK了
    這說法真的好實在

    [版主回覆06/18/2012 12:31:08]因為我是個看清現實的女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