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0月12日

我的“看影集之路”


這篇很長,所以要有心理準備喔...企鵝不好意思捏!



昨天,
老公跟我說法雅客的『 Friends 』開始特價了...
再加上買5000送500...
興高采烈的決定明天要去買一套!

『 Friends 』是我最愛的影集之一,
其實Lori從高中就喜愛看美國影集,
好多好喜歡的...
但好像只有『 Friends 』有一整套DVD可供收藏。

昨天在上課的路上一直覺得好開心,企鵝
回想我“看影集之路”...
印象中好像是從小時後喜歡看
『 天才老爹 』、『 家有阿福 』、『 天龍特攻隊 』、『 霹靂遊俠 』、『 大榔頭 』這些開始的...
當時這些影集都有可討論的“知音
後來就是從高中開始吧?
發現我看的影集,身邊人都不知道、或沒看過...

『 飛躍比佛利 』這應該是最有名的?!
Lori收看一季又一季,
劇中人高中、大學、工作...
記得最後,因所謂‘收視不佳’硬生生就被腰斬了...
我還難過很久‧‧‧企鵝

接下來還有更難過的,
因以下這些有的是深夜影集,
根本當作沒人會死忠收看, 〈那就不要播嘛...
愛換時段就換、愛停就停,都不會事先通知,
若在某集最後打:本季播閉。
就要感謝電視台的尊重了!企鵝

很多Lori都忘了名字,
因為電視台有時都取很難記的名字... 〈自己記憶差還硬牽拖...呵〉
以下寫的,沒有照時間或Lori喜愛的順序,
我不是專業影評人,不要對我要求太多唷...
只是心血來潮,要寫寫我最愛的影集們‧‧‧

先說『美女與野獸 』
不是卡通喔,它是真人版!
野獸真的住在下水道,
也總是默默保護女主角‧‧‧
最後,女主角也愛上了溫柔的野獸...
記得我當時喜歡到買一張他們倆的海報貼在房間,
我媽看到嚇一跳, “季加喜ㄒ一ㄚˋ?...哪ㄟ架空ㄅㄡˋ‧‧‧”企鵝
她看到野獸...
我說, “妳不懂啦,他有溫柔的內心、善良的個性。”企鵝

『 Early Edition 』
〈中文片名我忘了,英文好像是這樣。我超愛他的片頭音樂。
這是描述一個男人, 〈第一集我沒看到。〉因故搬到新居,
早上家門口突然出現一隻貓與一份報紙,
而這份報紙‧‧‧是“明天的”
熱心又剛好沒事做的男主角發現報紙有枉死的新聞,
便出動去救援,一次又一次阻止意外發生...
後面也有他被誤會是嫌犯,好友發現不對勁...等等...
也是被腰斬的影集。
前一陣子看到電視在播,可我已完全看不懂劇情,
要再看...就不見了!

休息一下,喝口咖啡‧‧‧


這部『 Early Edition 』讓我想到另一部影集 ~ 『 跳躍時空 』
我愛死它了!企鵝
劇中是描述一位不知怎麼了的傢伙... 〈所以我還是沒看到第一集。
居然靈魂在時空中跳躍,
然後就會“附身”在某個人身上,
事情到一段落便會自動轉換到另一人身上‧‧‧
真的超有趣!!!企鵝
劇中其他人看到的是原本那個人,但我們看到的是男主角,
可以看到男主角詮釋各式各樣的人‧‧‧
印象中男主角好像還曾跳到他媽媽身上...
也有變成黑人過‧‧‧
最好笑是他第一次變女人,
Lori跟他同時大喊, “OH,MY GOD!”

10月20日的PS:
Lori找到“哲生原力”的BLOG介紹這部喔!...感動!企鵝
有興趣者可看看《時空怪客》(Quantum Leap) ← 我就說我很不會記片名吧?!

你看看,這樣居然就已經一千多字了...
我連一半都還沒講到。。。

講了2部很多人可能沒聽過的。
再來講一部也很受歡迎的‧‧‧鼻音女王『 The Nanny ~ 天才保姆』
劇情應該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她真是一個太經典的女人,
每次Lori都笑到快胃穿孔...
印象深刻的其一是有次有人跟愛買衣服的她說,
妳又沒有小孩要養類似的話...
她說,“有呀,Doona、Karen、Calvin、Klein...”
就覺得她很寶!
還有她那鼻音的哼哼哼笑聲...“可愛典範”!企鵝 ㄟ,小企鵝,這是阿花,不是可愛啦!

『 清秀小佳人 』
Lori沒打錯,不是“清秀佳人” 〈這部我沒有看呢!〉
這2部都是在“愛德華王子島”拍的,

『 清秀小佳人 』跟“清秀佳人”的架構有些類似,
但故事完全不同!
它也是描述有個小女生因故被阿姨收養,
阿姨是個一板一眼的嚴肅女人,
兩人由互看不對眼、不知如何相處,
到後來懂的互補、彼此相依、缺一不可...
還有他們身邊人各自的故事與大家的互動...很讚!
至今仍讓Lori回味不已。
因故事溫馨、感人,還有動人的美景...
Lori當時還買了它的整套電視小說,
而“愛德華王子島”,
至今仍是
Lori內心嚮往的夢幻之島!企鵝 小企鵝,別鬧了!這一點都不夢幻,是見鬼了啦!



被小企鵝搗亂,那‧‧‧中場休息。。。



還有唷,若不嫌棄請繼續看下去吧‧‧‧


謝謝您耐心再接著看Lori的亂亂寫...

再講一部應該比較有人知道的...
『 五口之家 』
這部影集後來很紅...
不過Lori當時好像看了2、3季就被腰斬
後面的我就沒看了‧‧‧
當時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他們大家兄弟姐妹間的感情!
大哥跟她女友之間的情感亦是緊扣我心。。。

再來是一部忘記片名的,好像叫『 醫‧‧‧』〈真的忘了...
記得這部我看了好一陣子,
很轟動的“ER‧急診室的春天”才播。
嗯...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前者喔!
因為它對醫生個性與面對病患心態的有深刻的刻劃...
故事有深度、感人,
能體會到生命無常的無奈、同時又看到了與命運對抗的堅強‧‧‧企鵝
像羅賓威廉斯在“心靈點滴”扮演的小丑醫師,
我早在這部影集看過這樣的故事‧‧‧
裡面那位外冷內熱的醫生,更是我心中的偶像!
還記得他叫Gary,Lori更是從此好愛這個名字!
不過,又被腰斬。

再休息一下,又要喝一口咖啡...
不知大家覺不覺得日本的咖啡都偏酸...

再來,
我要講的影集是我好愛好愛的 『 功夫 』
這個男主角大家一定知道:就是“Bill”
《哪個 Bill???一樣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哈哈哈哈哈》
《 就是被追殺的那一個啦!》

當時是先播他的年輕版,
裡面就是他四處雲遊的故事,常常會有很有寓意的文字出現喔。
接著有播他的第2篇,
就是他跟他兒子的故事,但Lori個人比較愛第一部!
這影集的配樂Lori也是愛到不行,
特地請朋友從加拿大幫我買回,
當時拿到時雀躍不已呢!!!企鵝



對了,
要額外說一個,
當時我必準時收看的就是『 從台北看天下 』
它內容精采、豐富、有意義、且極富教義,
像講到戰地記者的事,
知道嗎?
他們跟那些曾經參加過越戰的士兵一樣都有極大的心靈創傷,
像之前拍攝“被禿鷹盯的小女孩”的那位記者,
因他拍下照片後、趕走禿鷹,沒有救小女孩而飽受抨擊,
大家都說的如此道貌岸然、理直氣壯...
我只能說,想得太天真了!
這也是為何其他的戰地記者說:
如果是我,也不會救...原因太多,這是未深入其中的大家無法體會的!
這個話題到此打住,Lori尊重每個人的想法。企鵝
總之,那位記者後來自殺了。。。
是輿論逼死的嗎?
是內心自責而死的嗎?
已不得而知。企鵝
還有像厭食症病患的實地紀錄,
看著已經骨瘦如材不到35公斤的女生,
站在鏡子面前摸著自己已看見骨頭的手臂說:我還是覺得自己好胖!
Lori不禁跟著潸然淚下‧‧‧企鵝
厭食症,真的是會侵蝕人腦及人心的可怕病。

當時因為太喜歡這節目,
還寫了封信給節目,企鵝
結果...有位“李玲”小姐回了信給我,
驚喜了Lori!
可沒多久,節目就停播了...
老實說,
到目前皆未看過這麼棒的節目了!
很可惜!企鵝



 
 
現在...
回想這些影集,
跟很多西洋歌曲一樣,
它們,陪伴我度過好長一段日子喔!企鵝
 
真的都見證了我的青春! ~ ~ ~ 有啦!
 
 
企鵝


Lori終於講完了‧‧‧祝您天天愉快!...謝謝!企鵝




3 則留言:

  1. 好像以前比較常播一些好的影集,
    現在應該比較少了吧?
    都被韓劇, 大陸劇取代了....
    原來妳這麼喜歡看影集哦....
    是不是用這種方法讓英文變好的呢?
    如果是, 我也該如法泡製了...(只是應該不會太晚了吧.....)
    不過我女兒應該來得及...(8歲)
    因為英文不好, 所以我都看國字字幕, 或有中文配音的.....
    像妳這樣, 一舉兩得耶.....
    不但看了心愛的影集, 並且把英文也學好了.....
    [版主回覆10/12/2007 19:55:33]您好:
    很高興又見到您...
    現在的英文影集確實沒有以前的好看...
     
    Lori現大都是看日劇。
     
    您真厲害,
    Lori真的從英文影集學到不少英文喔!
     
    如不介意,
    Lori給您的小朋友一點建議,
    您可讓她多看DISNEY的電影,
    因為它是卡通小朋友喜歡,而且用字簡單、發音也蠻好。
    還有,有一套英文童謠 《WEE SING》,
    我補習班小朋友都喜歡,有人上國中了還在唱喔!
    我兒子現在也在聽,非常喜愛!
    它是一張CD和歌詞書,
    很不錯!
     且,很便宜,好像1、2百塊而已。
    Lori是在敦煌書局買的,您參考看看。
     
    您若對英文有興趣,
    不用看太艱難的書或句子,
    有一本《哇!原來這句英文這麼說!》,簡單好上口,
    也是學習英文好幫手。
    我也有買給我小朋友當額外教材,
    他們也覺得很好玩!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很愛看外國影集,除了有國語配音的「天龍特攻隊」(The A-Team)、百戰天龍之外,還有深夜原音播出的「陰陽魔界」(The Twilight Zone)跟「希區考克劇場」,尤其是「陰陽魔界」,常能看到發人深省的驚悚小品。
    [版主回覆10/23/2007 20:51:28]『陰陽魔界』我好像也有一點點印象...
     
    不過,我記憶力很差,
    對這些影集的內容其實已經不太清晰了‧‧‧
    所以看到你寫的《時空怪客》,真的是超級感動的呢!
     
    謝謝你來看喔!

    回覆刪除
  3. 玖媽都看國語版的李麥克
    好崇拜美麗
    所以玖媽英文不好
    玖媽那時去誠品看到的小豬圖案的只有小號的
    已經要賣四百~~夠貴了
    先買來收藏
    等以後想到有要用到就可以用了
     
    [版主回覆02/15/2008 23:09:47]有呀,
    Lori也有看耶!
    美麗?
    我沒印象耶...
     
    我想這輩子忘不了的應該是夥計吧?!
     
    真的粉貴...可是超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