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0月26日

我最愛的狗弟弟





從小到大,
感情跟我最好的,
就是我的狗弟弟‧Jordan企鵝

猶記他到我們家的第一天,
媽媽一進門跟我說,我抓了一隻小狗回來...
我出去就看到在籠子裡的他。
這初次相會,
就在16年前,我生日前夕。。。

老實說,
10多年前的我們,
並沒有幫小狗打預防針、吃心絲蟲病藥的觀念,
一直到Jordan的前2隻狗狗,
胖胖跟嘟嘟, 〈他們都養在外面。〉
相繼因心絲蟲病過世,
我們才知道有這樣的寄生蟲病...

Jordan,
就有開始準時打預防針、吃藥,
免除了跟胖胖、嘟嘟一樣的命運‧‧‧

Jordan還有比胖胖、嘟嘟好命的地方就是,
他跟我們住在房子裡,
也因為這樣,
我跟他感情愈加深厚。企鵝

Jordan是很有靈性又聰明的狗狗,
他是約克夏跟吉娃娃的混種,
不過他跟妹妹都長得比較像約克夏,
可是Jordan的體型卻是他妹妹們的2倍大,
頭也大大的他,更是特別聰明!企鵝

也是因為這樣,
他主人便將其留下。
可是後因無暇照顧,
便要求我媽收養...
7個月大的Jordan就這麼的來到我們家。

剛開始,
是白天放他出來,
晚上叫他進籠子睡覺,
他總會咬著他的漢堡玩具一起進去睡覺。

漸漸...
也不知何時,
Jordan就不再進籠子,
而是睡在媽媽的床下。

Jordan是一隻顧家的狗,
只要有人進門,
坐定沙發後絕對不可以動,
否則他便馬上會衝上前去咬住對方...
也因為這樣,
若有客人上門,
我們都會把他緊緊抱住!

最好笑是有一次,
乾舅舅來我們家,
Jordan對他狂吠,
本來已經安撫OK,
但乾舅舅開玩笑指著Jordan說,
再叫冬天把你抓來煮火鍋!
這一說可不得了!
Jordan衝上前要咬他!企鵝
更慘的是,
從此,只要散步時遇到理3分頭的中年男子,
Jordan便會像看到仇人般嘶牙冽嘴的狂吠、衝上前要咬人。
我都只能說, “那不是舅舅啦!”
並跟對方頻頻致歉!企鵝

他每天也都會在我們回家時用盡全身的力氣歡迎,
搖尾巴、吠叫...小CASE,
後來,他會叫我媽“媽”
真的!
每次媽媽回來,
我說:Jordan,叫媽媽。
他就會以打哈欠的嘴型從喉嚨發出一個很像“麻”的音。
剛開始,
連媽媽都不相信那是他有意識發的,
幾次之後,
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媽了!企鵝

冬天會冷,
Jordan會跳上沙發,
以挖洞般的姿勢抓我的大腿,
意思就是身體朝向他那邊,大腿放平,
他要靠著當枕頭...
就這樣睡的暖暖的,企鵝
我常會因他這樣捨不得變換姿勢而腰酸...

Jordan也很會演戲,
每次只要我們要出門,
他就會以非常哀怨的小媳婦眼神看著我們,
然後開始發抖...企鵝
剛開始,都會覺得不忍心,就沒出門;
結果東西一放下,
他馬上生龍活虎拿玩具要丟丟‧‧‧
後來,
發現他真的在演戲...
因為即便是夏天,熱的要命他還是會發抖,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921地震時,
我也是一把就先抱起Jordan,
當時心裡想的是,絕不能讓他出事!

Jordan很喜歡喝鮮奶,
有時出門前,
總會跟他說“姊姊回來給你買鮮奶喔!”
每次只要有說這句話回來後,
他總是會比平常更熱烈迎接...
可,有次忘記了,
他居然躲在椅子下不出來...
直到我出去買回來,他才出來‧‧‧
自此之後,
我若出門前有說、但忘記買,
就一定會趕快回頭去買一瓶,
否則他又生氣了!企鵝

可是Jordan對我也很大方喔,
他已經含在嘴裡的餅乾、肉肉,
我叫他給我,
便可以從他嘴巴中拿出來!
可唯獨“豬大骨”例外,
那是他的最愛。
可能也是媽媽很少煮,
物以稀為貴,
好不容易有個美味大骨頭啃,
怎麼可以輕易讓給別人?
就連最愛的姊姊也不行啦!企鵝

Joradn的事...
要我講3天3夜都可以!

我想,
我這輩子對Joradn最大的遺憾就是我搬出家住時,
沒有把他帶在身邊...

原因當然很多...

不過,
在一天的試住後,
看著被抓壞的門,
我心裡好難過...
不是門被抓壞而難過,
而是要逼著Jordan離開他住10多年的熟悉環境,
到一個陌生地方,
我卻無法時時刻刻陪伴,
這樣對已經老年的Jordan,是多殘忍?!
所以,
我又把他送回家‧‧‧
至少,那是他熟悉的地方,
是個他不會晚上睡覺3不5時要起來走一圈的地方!

婚後,
本來要把他接來住,
但,爸爸過世後,
媽媽是比我更需要Jordan的...
我把他當弟弟愛著、
媽媽可也是當兒子疼著,
所以,我讓給了媽媽。

但,沒想到,
沒多久,
Jordan‧‧‧就過世了‧‧‧

即便他是安祥的,
我的心卻仍好痛!
為什麼在他過世前2週我才帶去做健康檢查,
醫生還跟我說,完全沒問題。
我忍不住‧忍不住‧‧‧‧‧‧

Jordan,
我好想好想擁你在懷中!
好想好想故意跟你搶骨頭!
好想好想假裝把娃娃丟出去、其實沒有的‧戲弄你!
好想好想在你吃飯飯、喝鮮奶時一邊摸你一邊笑你的吃相!
好想好想跟你說:我們是全世界感情最好的好姊弟!
好想好想再用力抱著你說:姊姊最愛你!

你化成小天使了嗎?

你化成天上一顆星了嗎?

姊姊希望,
你若再投胎轉世,
一定要找個好人家,
你這麼乖這麼聰明、又這麼貼心、還這麼帥,
一定是倍備受寵愛的小孩!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

請讓我再看看你。。。






。。。我永遠愛你!‧‧‧我知道你也是! 。。。



PS:
其實,Lori現在已淚如雨下,
我實在不想寫這篇...
但,
他是我最愛的狗弟弟,
要我如何不寫他?
還有我的狗小弟,
又要我如何不想他?
我的人生最難過的時期,
不是朋友, 〈對不起,我必須這麼說...〉
而是他們倆個陪我度過‧‧‧
我想,
這輩子,
我還會愛其他的狗‧如亞歷,
但不會有這麼愛的了!

待Lori心情稍稍平復,
再來寫我最可愛的狗小弟。


您也有這樣的家人嗎?‧‧‧請好好愛他,因為他 絕對 永遠深愛著你!。。。

Lori這輩子最愛的另一隻狗:我最愛的狗小弟

 如果您也曾心痛的無法入眠:一隻狗的遺囑
 如果您想知道狗狗倘若失去您:不論何時都能見面
如果您現在還沒說愛你:我永遠愛你

6 則留言:

  1. .....ˊˋ++
    想必妳一定很傷心!!
    [版主回覆10/27/2007 22:15:39]妳跟Lori那麼久...
    應該了解Jordan在我心中的份量。

    回覆刪除
  2. 唉~~~
     
    [版主回覆10/27/2007 22:17:24]‧‧‧

    回覆刪除
  3.  玖媽恐怕也不適合養狗
    因為狗和人相處年歲更長
    會傷心更久
     
    [版主回覆04/28/2008 11:31:20]嗯,
    真的很痛!
     
    不過之前看電視說大鸚鵡可活80年呢!
     
    Lori覺得,
    狗狗真還是全世界最棒的朋友!

    回覆刪除
  4. ღ 紅色美樂蒂ღ2008年12月4日 凌晨1:01

    妳的這篇讓我很感動耶
    妳的這幾句
    我好想好想擁你在懷中!
    好想好想故意跟你搶骨頭!
    好想好想假裝把娃娃丟出去、其實沒有的‧戲弄你!
    好想好想在你吃飯飯、喝鮮奶時一邊摸你一邊笑你的吃相!
    我和瑪莎常常做,我不敢想像,瑪莎未來會離開我的一天
    [版主回覆12/12/2008 11:35:13]真的是要很愛狗狗的人才能體會的心情捏!
     
    美小蒂,
    天天都要跟瑪莎說我永遠愛你喔!

    回覆刪除
  5. ღ 紅色美樂蒂ღ2008年12月12日 上午11:55

    有呀~我每天都會對著瑪莎說~麻咪好愛你哦~
    牠也很愛對著我撒嬌呢
    [版主回覆12/22/2008 11:44:51]美小蒂跟瑪莎感情一定超好的!
    這樣的狗狗實在超幸福!

    回覆刪除
  6. 我家也有七隻狗寶貝
    我努力盡力用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疼愛他們
    因為  
    我知道我們有很高的比例無法逃離為他們送終的命運
    我很怕 如果他們忽然離開了 很難接受任何遺憾   
    算算日子Lori 跟two寶相會的日子就要到來了
    祝福 一切順利唷  
    [版主回覆04/08/2011 08:43:29]真的是這樣...
    加上狗狗對主人的忠誠度真的是絕對最高,
    更讓人放不下他們...
     
    謝謝水瓶的祝福!
    越接近還真是會越緊張呢。。。
    也祝妳孕期順利,
    等著迎接健康可愛的寶寶喔!
    妳應該也很期待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