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0月16日

令人懷念的小卡片


這是昨天在翻箱倒櫃時的意外發現...
翻箱倒櫃的找什麼?...找我兒時最寶貝的那張ET‧2D卡。 〉← 自問自答。 ( ̄m ̄;)
Lori從小就喜歡寫卡片,
連我媽媽都會期待收到我寫的卡片!

以前做過最好笑的事就是,
因覺得總親自拿卡片給我媽似乎缺少情趣,
反正我媽也幾百年沒收到過人家寄來的卡片...
就用寄的給我媽。
結果郵差先生送信時,
跟我媽說, “妳們這張卡片的寄件地址怎麼跟收件地址一樣?”
我媽一看, “這我女兒寄給我的啦!”
郵差先生覺得好笑: “妳女兒怎麼這麼好玩?!”
媽媽, “呵呵” 。  ← 不知該回答什麼???〉

現在最常寫卡片的對象就是老公,
這是...我撒嬌的利器!  ㄏㄡ‧ㄏㄡ‧ㄏㄡ

還有每年聖誕節會寫給小朋友,
因是一張一張慢慢寫,所以都要寫很久...

前年居然有小朋友抱怨我寫的內容太少!
雖然沒算過,我每張至少也寫100-150字耶...
去年只好寫更多一些...手都快抽筋...
還要畫點花邊,有的沒的,累死我了!
還好,
小朋友說我每年寫給他們的卡片他們都有留著,
紅包也是,還曾拿給我看!
看到他們珍惜,我就覺得很滿足!

看吧...
Lori就是一個會把話題扯遠的人...

回歸到我的懷念卡片,
我雖然不是5年級生,
沒有那麼貧困的生活過;
可,雖不近亦不遠矣,
63的我,小時後的物質生活並不充裕,
因此能買張可愛的小卡就很開心!
這樣有亮粉的卡片,
當時的我對其更是驚豔不已,
才會捨不得送人,自己留著。

↓看這內文,前程萬里!...現在的小孩會用便可稱之為優等!↓



這張騎著木馬〈當然要白色。〉、戴著大草帽,
穿著粉紅蕾絲膨裙,
並被花朵環繞的大眼少女,
就是Lori小時大多數繪者對於“夢幻少女”的表現法!

↓相較於現在的亮粉卡片,這真是小巫見大巫,但仍是我心中之逸品!


這個穿著墜滿蕾絲、一樣有膨膨裙,
還有公主袖、袖口是束著的荷葉邊,
頭上梳著宮廷式高髮、髮尾再微微捲翹...
天呀!這不就是夢幻少女的極致嗎?!


↓看看這段文字, 就是我們以前標準的卡片寫法!現在‧‧‧ ↓


雖然是短頭髮,但有浪漫的瀏海、俏麗的髮尾,
高腰的膨裙、迷人的粉紅,
搭配每個小女生都想要的法式蕾絲傘〈而且是木柄,底部微勾〉
更吸引我的是那雙公主才有的白色的及膝靴,
再加上那隻看起來就是“小姐”才有的長毛狗狗...
這能不叫夢幻少女嗎?!


這是Lori兒時的少女情懷耶‧‧‧  〈← 漫畫少女的經典表情結束!

 


附記:


是Lori寫BLOG的第99篇
今天也剛好是我加入BLOG的第50天 ‧‧‧

突然覺得...
我真的有好多想寫的東西...
而且比我當初預計的多!

感覺,真的又回到我以前寫日記的日子,
好開心!

Lori...
希望剛好看到這篇的您‧健康、幸福、快樂都99喔!

For You. ~ ~ ~ From Lori.

6 則留言:

  1. 天啊...Lori....
    可愛的妳居然保存了這令人懷念的卡片
    看著畫面彷彿讓我聞到了記憶中卡片的香味.....
    我對第一張卡片也有印象哩
    呵呵呵......
     
    小豬麻
    [版主回覆10/16/2007 21:17:15]很懷念吧?!
     
    當時一拿出來覺得好感動,
    謝謝以前的我保留它們,
    一股腦很多感覺上心頭!
     
    小豬馬麻說香味我才想起來,
    對喔,
    還有香味!
     
    以前我老師說,
    香味人好像只能記憶5%,
    可惜,那香味...我已記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2. 常被誤認為Brad Pitt2007年10月16日 晚上9:15


    好貼心的女兒喔

    btw
    用那種亮亮的卡片
    手都會亮晶晶耶

    [版主回覆10/16/2007 21:21:56]可是我媽後來罵我三八,幹嘛用寄的?
    害她被郵差先生問...
     
    對對對,
    可是我會看著沾了亮粉的手覺得好漂亮...
    然後...
    沾一點在臉上,去照鏡子。
     
    原來現在的化妝品幾乎都有亮粉就是這樣來的呀?!

    回覆刪除
  3. 呵呵呵~~~
    一起唷!!!
    健康99
    幸福99
    快樂99~~~~~~~~~~~
    PS:
    看到閃亮亮的卡片
    原來
    我也有過那樣的階段哩~~~(這樣自爆年齡啦)
    [版主回覆10/17/2007 14:03:55]妳應該記錯了...
    那些卡片是你媽媽的。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我記得...
    那股香味和卡片
    是童年的味道呀
    [版主回覆11/03/2007 20:37:53]嗚...怎麼只有我想不起那香味呀?

    回覆刪除
  5. 我也有保留以前的一些卡片
    可是就沒有這麼經典的了
    很懷念很懷念...
    [版主回覆11/04/2007 18:03:17]長大後才發現,
    小時後一些習以為常的東西,
    竟會讓人如此懷念呢!

    回覆刪除

  6. 以前執著的一些東西雖然不是什麼寶物
    但現在看來
    卻還是充滿
    童年滿滿的回憶呢
    ~~~~更捨不得丟了....
     
     
    [版主回覆11/05/2007 08:18:18]真正寶貝的,就留起來吧!
     
    可是該丟的還是得丟...
    不然,
    真的會留來留去留成仇呀‧‧‧
     
    這是我媽給我的警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