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0年1月23日

油菜花的元氣之美




這週,
Lori去了3趟油菜花田,
拍花是很好玩可挫折感也會大的1個主題呢!

不過拍著油菜花,
Lori從一開始的無法下手到越來越順手。。。
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



第1天到了油菜花田我才發現。。。
哇 ~ 真是不知所措呢!

油菜花跟波斯菊不同,
它遠觀黃澄澄的一大片極為壯觀!
可近看之後便知道它是由許多碎散的小花構成,
不好拍...
波斯菊則是遠近皆有股不同的美,
是很容易拍的花種!

可是呢,
也越是覺得困難,
Lori越想挑戰看看。。。
我想看自己拍出來的油菜花是什麼樣?
波斯菊因為本身美,
任何人都可以拍得很好!
油菜花呢?
我好想看看在我鏡頭下是何種風情?!

這是第1天拍的,
因為時間很短,
加上手足無措的Lori,
拍完後感覺像隻敗犬般的心碎。。。
我愛的逆光!↓


↑ ↑ ↑
這張除了逆光沒有可看性,
可,
它讓我了解我想拍的感覺...
→ 亂中有序!


這張相機幾乎是貼著地面拍的,
Lori試圖營造自己是迷你小矮人走在油菜花田中的感覺。。。
那個光斑我超愛!



韓森博一大阿哥 曾跟Lori說:
太陽下山前的30分鐘色溫是最棒的時段之一!
真的!
這是拍油菜花我深深的體驗到這句話了!
謝謝大阿哥!

第1天的最後1張,
也是唯一1張全景。
襯著夕陽,
置身在這片油菜花田真的很幸福
這也是我會再去2趟的原因。。。



愛上這種記錄 我在某處拍著 的自拍照。。。
以後每去個地方,
都來張這樣的觀光客照好了!
也是這張意外的讓Lori知道我想如何拍油菜花。。。
所以當天選這張為每日1照。



是的,
就是 正上方的俯拍!!! 
Lori覺得這樣花兒呈現好元氣的動感。。。



第2天,
好陽光好FU,
Lori拍的超順手!
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這天也拍個不停...



可惜田中的蝶兒蜂兒都好害羞,
Lori只記錄到這張。↓



只容得過1人過的田間小路我好愛,
可惜拙劣的拍攝技巧無法完美記錄我眼中的美。。。



藍天襯著元氣的黃,
雖然都是迷你的小花兒,
卻各個精神奕奕。。。↓



這天的好天氣帶起Lori的好心情!



試著拍出的亂中有序...↓



這就是當天的每日1照。↓


將相機伸入油菜花下的盲拍。



運氣有點差的第3次
幾乎是陰天。。。↓



這天補了第2趟少了的近拍。↓



這天不但陽光少露臉,
風也很大...
這張的花就是被風吹歪。。。
可Lori想著...
就讓風構圖吧!
意外的喜歡這張。。。



有人去油菜花田了嗎?
Lori近看後發現它是像馬櫻丹那樣捧花式的長法耶...
真有趣!
即便進入油菜花田,
我依舊小心翼翼的...
雖然它們也不過是要當肥料,
我還是不想傷害到它們。↓



雖然沒有陽光,
可近拍的油菜花也是呈現著可愛的樣貌。



這是快枯萎的...↓



準備大展風情的...



正要努力綻放的。。。



無論哪種,
在Lori眼中都各有美妙之處!



風的構圖。。。



這張真的很淘氣!



莫名的喜歡這張。



最後再放2張全景照。。。↓








謝謝這些油菜花讓Lori學習了這麼多...

最近似乎要開始準備耕作了,
想近身欣賞油菜花的朋友千萬別錯過了這片黃色的元氣美喔!


這3趟的每日1照:
(/゚▽゚)o~ 油菜花 ♥18/365♥
(/゚▽゚)o~ 小有fu ♥19/365♥
(/゚▽゚)o~ 第3次 ♥21/365♥


1次美好的記錄。。。

5 則留言:

  1. 一連欣賞了好幾張lori姊姊的油菜花照~~而且還是回應的頭香耶~~真開心
    各個不同角度,都有它的美~~真的好棒
    [版主回覆01/25/2010 09:17:18]早安,
    謝謝小蒂!
     
    油菜花現在應該還來得急去看,
    可以去親身體驗一下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
    有些花很好拍
    有的則讓人拍的很挫折
    尤其是這種“數大便是美“的
    昨天看到油菜花田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妳
    (因為妳po了好幾天了,哈~)

    [版主回覆01/25/2010 09:15:27]早安,
    嘻嘻
    這代表你常來看嚕...
    花兒是很有趣的題材!

    回覆刪除
  3. Lo小ri對著這片油菜花田
    有著滿滿的愛心和耐心哦~~
    所以它們也美美的呈現在妳的照片中~~
    心情好, 眼睛所見, 盡是好風景~~
    每張照片都很棒~~
     
     
    [版主回覆01/25/2010 09:13:55]早安,
    呵呵...
    還好啦!
    只是很想以我的眼界好好拍拍。。。
     
    謝謝vivian內,
    你總是很體貼的鼓勵Lori!
     
    週1愉快唷!

    回覆刪除
  4. 花田真的很美耶 ~~~~~拍的也很棒喔
    [版主回覆02/08/2010 14:03:41]謝謝carey喔!

    回覆刪除
  5. 我也超喜歡油菜花的!!
     
    我家後面有一片稻田,大概每年十二月中會開始種油菜花吧!
    很美很美喔!
    可惜最近也都收割掉了   ˊˋ
     
     
    看Lori的照片又讓我想起油菜花的美了!
    [版主回覆02/08/2010 09:31:39]油菜花真的很棒,
    這種平凡的美其實最叫人感動呢!
     
    祝阿婷心的1週順心愉快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