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1月16日

東京自由行‧蜜月第1天‧後記





本文上篇:新宿的SHOPPING


這次是我們的第1次日本自由行。
出發前一直持續在緊張的狀態‧‧‧

為了蒐集資訊,
買了好幾本的東京旅遊書。

↓加上朋友借我的2本,一共是8本旅遊書。...右下是草稿筆記、右上是完稿筆記。↓



當然,
上網找大家的自由行經驗也是很重要的!
可,
在到很多人介紹的“背包網站”看了之後,
只讓Lori愈加眼花撩亂‧‧‧
我便馬上放棄這個大家都建議的好方式,
乾脆依自己的方法來...

Lori先決定要去的地點,
然後看旅遊書, 〈其實資訊就很夠了!〉
接著上要去的日本景點官方網站尋找資訊,
如開、閉館時間、交通方式、販賣品牌以及最新資訊還有週邊介紹!

Lori個人認為這是最快、最好、最適合我的方式

這次自由行後,
Lori決定:
接下來都會買日文或是日文翻譯過來的旅遊書
因我覺得...
還是他們日本人介紹的東西讓我比較沒有失望!
而且,
地圖更加詳細正確!

↓我的列印、影印筆記。↓



這部分,
最主要是電車交通、還有店家資訊

電車方面,
Lori是使用日本的《YAHOO路線情報》
事先將所有景點之間連結的電車全部查出,
這個非常好用喔!

確定出發時間的話,
還會有接下來要轉的電車的發車時間,
像我們這個部分完完全全照表操課,
真是太棒了!

它唯一缺點是,
私營地鐵的站名有時我們不知道,
有可能就會錯過更近或更省時的車。

所以此時隨身的電車圖就很重要了,
臨時更改行程、或到達景點時,
都可再想想有無更佳路線的電車!

我們在AQUA CITY時,
看到私營地鐵的指標,
回到新宿只需23分鐘,
以Lori在YAHOO查的卻需要40分鐘,
在看了地鐵圖後,我們便決定試試。
事後證明,
是正確的選澤!

建議自由行的格友可以多多注意景點當地的資訊,
而且一定要會利用電車地鐵圖喔!

我們前5天每天接觸的新宿站是個大站,
多達16個月台10多條電車路線在跑...
因此,
要謝謝艾瑞客艾瑞克的秘密基地
在仔細看過幾遍艾瑞克的巨細靡遺的自由行分享後,
不但讓我們了解從台灣機場到日本機場所有的流程,
更讓我有了極完整的資訊!
〈這對第1次自己搭飛機的我們是很棒的分享!
對新宿站更是認識了許多!

我也是因艾瑞客的連結,
才想到先去下載新宿站的地圖,
這點讓Lori面對新宿這個大站時,
絲毫不恐懼!
也因此很順利每次都到達要搭乘電車的月台。

我們第1次自由行能如此順利,
一部分也真的是託艾瑞客的福!

再次謝謝艾瑞客喔!

所以,事先充分掌握交通資訊果然是很重要的!

↓景點路線規劃。↓


到景點不是到了亂走就好,
而是要先了解到底要逛哪幾間店?
要走哪條路線?
↑ 這是Lori的想法!

所以Lori先做了一遍功課,
將所有旅遊書介紹的店先看一遍,
選定路線,訂下店家要去的順序,
並一一標示在地圖上!
這樣,
我們到了當地,
就能減少迷路或多走冤枉路的問題!

為什麼訂定路線如此重要?
亂逛不是別有一番情趣嗎?

因為,腳會很痛‧非常痛、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痛痛痛痛痛痛

去日本玩是快樂的,
去日本SHOPPING是痛快的,
但唯一會讓Lori一整個蕩到谷底...就是走路走到腳痛!

這是我每次的日本行最痛苦的事!
非常非常痛苦!

這次我腳也痛到要哭出來‧‧‧
也因此有取消了部分行程‧‧‧‧‧‧

所以,
不走冤枉路,
是Lori個人對自由行的絕對重點...
別忘了,
還會提東西!

↓我的完稿筆記,遊日時隨身帶著。↓



這本筆記記下每日行程,
還有當天要參考的旅遊書是哪一本?
地圖是哪一份?
書上沒有的要逛的店、部分要買的東西。

總之,
在前一天,
只要拿出這本,
就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
還有隔天要做的事!

↓隨身筆記的內容。↓



此次自由行能順利,以上這些是最大功臣!

第一天順順利利的,
當然也就助長了對接下來幾天行程的信心!

新宿,
在我們從下午4點逛到晚間10點之後的結論,
是‧‧‧時間太少!

這是第1天很可惜的部分!

下次,
紀伊國屋不會再錯過了!

Lori個人覺得這次我逛衣服最好逛的百貨是丸井LUMINE
下次要再逛透一點!

還有一個遺憾就是沒有上到《東京都廳》去看夜景,
我們就住在都廳的正對面呢‧‧‧
很可惜!


可是,
以第1天還能逛這麼久的街而言,
我們也是很LUCKY的了!
 


多一些行前準備是好的。。。



下一篇:日劇的起點 ~ 八景島...與小白鯨的相遇

5 則留言:

  1.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1月16日 晚上10:37

         Loru真是好用心ㄋ!!!

    不過回想夏拉要出門前   也是攤開旅遊書

    我有兩本  一本是專門講東京設計的   教我怎麼在東京找設計的店

    令外一本就是你照片中下排左邊算第二本那本,

    不過夏拉到了東京   

    無論看到什麼都覺得好新鮮歐~~!!!

    不管吃什麼也好好吃~~~哈哈

    地圖裡面有看到的就有緣了    

    沒看到的就下次再會囉~~~~~

    不過

    日本的旅遊書真的很清楚

    我之前去紐約   找台灣的旅遊書  講的都好簡單  沒幾個地方

    後來我姐要夏拉去找日本的    一開始我還很排斥  說  日文我怎麼看得懂阿!!

    結果      我跑去找~沒想到日本的旅遊書  你不用看懂字 

    他的圖就講的夠清楚了!!

    所以當時夏拉是拿著日文的紐約旅遊書去玩得!!

    真是敬佩他們阿!!! 


    [版主回覆01/18/2008 23:26:00]我老公也有買一本日本建築設計的書耶...
    不知是不是同一本?!
     
    對呀,
    日本人的工作態度真是叫人佩服!
     
    不過,
    我們這次去,
    覺得他們部份人的服務態度已經變的很表面應付了!
    沒有像上次去時的好感度那麼高。

    回覆刪除
  2. 我有很多自助旅行的經驗喔~ 不過全都是在美國就是了~ 不過我最刺激的自助旅行是什麼都沒計劃就閃人的. 哈哈哈! 我跑去佛羅倫斯. 買了火車票第二天就走. 到了之後才開始找住的地方和地圖. 語言不通. 什麼都不知道. 只曉得它在義大利某處.... 並且我是一個人去. 勇氣可佳吧?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1/18/2008 23:29:30]姑姑姑娘娘娘‧‧‧
    偶真的要給妳拍拍手! 太勇敢了!
     
    有機會,
    我也好想去美國開開眼界喔!

    回覆刪除
  3. 有準備果然不一樣喔
    才第一天行程就這麼豐富
    那接下來的應該更精采
    拭目以待囉!
     
    [版主回覆01/17/2008 23:29:18]真不好意思,
    回來都還沒時間去跟您們說一聲‧‧‧
     
    這些只是第一天下飛機後隨便逛逛的...
    沒想到還能寫2篇,
    真佩服我自己的長舌...
     
    接下來就真的是景點了!
     
    我跟你買的那些農產品都好好吃喔!
     
    年節禮盒再來挑挑!

    回覆刪除
  4. Dear Lori
    很高興你們蜜月旅行順利愉快又甜蜜,能幫上一點點小忙,讓我高興的睡覺都會笑。
    這也是我為什麼想盡量寫仔細點的原因,因為艾瑞客真的很希望多一點網友,能夠去體會自由行的自由自在,消除一些第一次自由行的人的心理障礙啊!

    祝福你們新婚愉快喔~
    不過我實在太忙了,後來寫的東西都沒時間整理,托托拉拉了一年多了,真是羞愧~~

    對不起吼~

    [版主回覆01/18/2008 23:34:44]Lori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Eric,
    您寫的實在是超超超級詳細的!
     
    真的喔,
    因為您的文,
    讓我們勇敢的去自由行,
    也愛上了這樣自主的旅行感!
     
    太棒了!!!獻花!拍手!
     
    Lori祝福您喔!
     
    也希望您有空再繼續分享您的旅遊經驗‧‧‧

    回覆刪除
  5. 走到腳會痛嗎?
    可以有藉口購買日本人貼心按摩或各種放在鞋內的小玩意.
    開玩笑的!
    每次我也是走到腳痛,還是欲罷不能阿!
    能逛能看的太多了.
     
     
    [版主回覆01/23/2008 23:29:39]我這次是買了擦腳的治筋肉痛的乳霜,
    有一點用喔!
     
    然後在維納斯廣場的遊樂區用的腳底按摩的機器...
    結果‧‧‧
    我決定回台後要買一台腳底按摩機!
    現正在等最佳檔期下手! 
    目前預計應該還是母親節檔期最划算吧?!
     
    真是會走到腳斷終不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