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1月24日

關於蠟筆小新第47集



 



 


Lori是蠟筆小新迷‧‧‧


 


電視卡通當然必看之外,


他的漫畫我幾乎每集都看過,


雖然不是每集都買,


可這樣前前後後買下來...


也有近20本。


 


老公甚至還買了


↓從蠟筆小新學習27項親子祕招‧這樣的育兒書給我。↓



 


註:


右上角是被Todd啃的。


 


且我從懷孕,


就想,


我的小孩要像小新這樣...


能有自己的獨特性、思考力!


 


雖然大家聽到Lori說喜歡小新,


甚至還希望自己小孩像他,


所有的人都是:什麼???的表情。


 


可我覺得他有自己的想法、很有獨特性,


而且他看事情的角度也跟大多數人不一樣,


我們都太制式化了...


而且小新因為不受限的思考邏輯,


引發出他的很多天份,


像他的語言發達手工藝技巧佳、還具有演戲、劍道天賦


 


小新很多話其實可以發人深省的。。。


 


Lori常常看到很多劇情或是對白,


會覺得...


啊,還有這樣的思考方向呀!


 


當然,


有些比較誇張的劇情,


可終究是漫畫嘛‧‧‧


 


說了這麼多,


Lori到底要說什麼呢?


 


就是上星期,


↓老公特地買給我的47集。↓



 


這次看完,


Lori沒有每次看完蠟筆小新的肚子痛


→ 笑到肚子痛。


反而是心痛


→ 心碎的痛!


 


臼井老師,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蠟筆小新不是搞笑漫畫嗎?


臼井老師不是以模仿搞笑藝人為目標嗎?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令人心碎心痛的情節???


 


這跟海賊王梅利號消失不同‧‧‧


 


我真的一直難過到現在...


好幾天了捏‧‧‧


 


Lori不打算寫出劇情,


以免影響跟我一樣是小新迷可是未看者的情緒...


 


我覺得要提倡反恐,


可以用其他的方式,


譬如短篇呀!


像之前短篇中風間死掉,


Lori也是紅著眼眶接受了啊‧‧‧


 


可,


為何?


為什麼要讓我們如此熟悉的角色死掉???


 


為什麼我們只是希望輕輕鬆鬆的看漫畫而已,


現卻要承受如此難過的情緒呢?!


 


或許臼井老師想藉此提醒我們什麼


 


或許臼井老師或您身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


 


不過,


是否曾想過,


這樣的劇情安排,


不管想表達的是什麼?


到卻是小新迷‧至少是Lori一個‧的心???


 


 


Lori不知其他人如何想?


 


但我真的對蠟筆小新第47集感覺無法接受呢。。。。。。尚無法再閱讀第2次...


 


 


心傷。。。


 


 


 


只想輕鬆一下,卻變成百倍沉重‧‧‧


 



 


13 則留言:

  1. Lori呀
    看你的這篇文
    我也是從輕鬆一下變萬般沉重耶
    雖然我不愛看小新
    本來也想笑笑你
    竟然會喜歡看總是說出奇言怪語
    怪無厘頭的小新
    看到後來
    我也想知道第47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呀
     
     

    回覆刪除
  2. 小新是男女老幼的開心果
    從民國八十幾年初就出道了ㄅ??
    連熟女年齡的主管都很愛看
    老爸老媽老妹也假日中午要看新之助
    怎麼會~??
    是結局了ㄇ ??
    還是作者隱喻安寧教育?
    七龍珠和聖鬥士常常為友情殉難又復活
    結局演不完一直埋伏筆
     
     
    [版主回覆01/26/2008 08:46:36]我覺得不是結局...
    有點像『作者不知突然怎麼了?』的感覺...
    而且這集小新完全沒笑點。
    傷腦筋‧‧‧

    回覆刪除
  3. 我不看小新的卡通或漫畫. 但我不懂的是---這又不是什麼連續劇. 這只是卡通片而已. 幹麻把主角弄死啊?! @__@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1/26/2008 08:50:28]姑娘別誤會,
    不是小新死掉啦...
    是一個很熟悉的配角,而且非常非常突然‧‧‧
    Lori也非常不解...
     
    姑娘離開台灣時的小新應該還在成人漫畫期,
    它已經轉成比較溫馨可愛又搞笑的路線,
    所以我覺得蠻好笑的!

    回覆刪除
  4. 我家小辰是超級小新迷
    每週六日中午必看的節目
    只是~~~
    阿到底發生啥事了啊

    回覆刪除
  5. 我看好囉~~
    謝謝分享~~~
    可~~
    唉~~~
    反正~~~
     
    不想看見有人死~~~
    [版主回覆01/30/2008 09:35:27]哀‧‧‧

    回覆刪除
  6. C GT *小亨1 2 3 ♂㊣2008年2月3日 晚上7:54

    = =不好意思我也想知道ㄟ
    47我本來要買的說.....
    是誰死掉?為甚麼?謝謝!!!

    回覆刪除
  7. C GT *小亨1 2 3 ♂㊣2008年2月3日 晚上10:07

    恩~的確很令人OOXX
    [版主回覆02/05/2008 21:15:22]哀‧‧‧OOOOOOXXXXXX

    回覆刪除
  8. 我剛好看完第47集 現在都不敢看後半部 看一次 哭一次
    [版主回覆06/17/2008 10:12:36]唉唉,
    真是讓人悲傷的1集,
    Lori真不知道48會是什麼樣?!
     
    我到現在仍未翻第2遍呢‧‧‧

    回覆刪除
  9. 我好好奇喔...可以跟我說發生什麼是嗎...
    我女朋友也是小新迷...她每個禮拜6.日...一睡醒第一件事....就是看小新...明明有時候都是重播...還是一直看...
    唉...我搶不贏遙控器...

    回覆刪除
  10. 我想請問ㄧ下 您上面提到短篇中小新死掉的那段 可以跟我說故事嗎???
    還有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網路上有個小白的告白也是很感人ˊˋ 看完好感傷
    [版主回覆09/15/2009 06:39:59]早安,
    不好意思...
    我後來有看到那篇,
    不是小新死掉是風間,
    那篇就是講炸花枝捲的故事,
    是屬於那種番外系列的。
     
    我沒有看過耶,
    Lori超超超愛小白的,
    不過網路上傳的應該非原著吧?
    就像哆拉A夢的那個情況...
     
    謝謝您的回應喔!

    回覆刪除
  11. 哇 你好早~~ 是未來的風間來找現在的小新嗎???
    對阿 那個是日本人自己做的~~
    [版主回覆09/15/2009 07:16:42]嗨嗨,
    不是耶...
    我剛剛去找翻不到是哪1集,
    應該是30多集的。
    就是風間跟小新跟竹筍族、窗邊族、暴走族一起要去搶回炸花枝圈,
    裡面還有個很好笑的碎碎唸之口...
    小新跟風間那族人只能活到5歲,
    所以最後風間死了。
     
    就是這樣的劇情。
     
    不過這樣回想,
    30多集的小新最好笑,
    47集之後的48、49搞笑1整個沒力,
    臼井老師的話鋒也驟變,
    49集的小白竟然還有旁白...
    昏倒!
    Lori深深的懷疑會不會是畫者換人了...
    不然怎麼差這麼多?!
     
    總之,
    47集之後的小新讓我好失望...
    現只想沉浸於之前的美好時光。

    回覆刪除
  12. 作者失蹤了ˊˋ  有人說 可能失蹤跟這幾期的漫畫有關係耶  希望他沒事才好
    [版主回覆09/18/2009 07:27:09]早安,
    唉‧‧‧
    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聽到消息時難過的要命‧‧‧
    希望他能安然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