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9月28日

新手媽媽的憂鬱我了解


今天,
看到有個坐月子中的媽媽因育兒的痛苦,
選擇逃離一切而結束自己‧‧‧


Lori無言。。。


其實,
Lori也是個窮緊張媽媽...


每次只要稍稍覺沒把BABY照顧好,
譬如,

指甲沒剪整齊、

洗完澡發現他耳朵有一點點沒洗到、
不知道他在哭什麼、

害怕食物的比例搭配不佳、

玩具買的不是他要的、

他外出的打扮不夠可愛、

他該學的東西沒有學好、

他還是想吃奶嘴、

他的膚色是不是像我?‧‧‧


好多好多,
然後我就會自責不已,

覺得自己怎麼是個那麼糟的媽媽?


沒有辦法把BABY照顧好!

加上,
別人只要有稍稍對我的育兒方式質疑,
我就會很難過,

覺得我一定是全世界最笨、最不會照顧BABY的媽媽...


但,
這些問題,
在現在的Lori心中,
似乎漸漸已不再是塊那麼大的石頭,
壓的我喘不過氣了!

原因?

就是~
我的BABY健健康康,
他,
就跟別人家的BABY一樣可愛! 《雖沒有人家的肥嘟嘟的可愛。》

還有,
Lori身邊有一個人自始至終支持我,
我老公!

最感謝的就是他!

言至於此,
當然不是要說我老公對我多好‧‧‧


而是,
希望跟Lori一樣是新手媽媽並感覺痛苦的人...

如果...您也剛好看到這篇...
請相信,

之前,〈甚至可說現在還是...

我對於育兒感到的的痛苦與恐懼絕不亞於您...

記得坐月子時我每天哭,
因為BABY總是哭個不停‧‧‧
Lori覺得好無力,
甚至想我胎教做的比人家認真,
生產比人家順利有什麼用?
生的寶寶還不是那麼愛哭、難帶

他可以這樣哭一天,
當時我真的覺得這樣的日子不如不過‧‧‧

BABY滿月後,

雖然狀況好一些,
但他還是超愛哭‧‧‧
動不動就哇~~~ 哇~~~哇~~~

雖然我已經比較習慣,
但在他滿6個月前,
Lori真的覺得度日如年。。。
痛苦的育兒,常讓我淚如雨下。。。

曾經,
我也想,
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多好?
不要當媽媽多好?

但是,
這就是我們的選擇。

我們選擇了要BABY
即便他不是照著計畫來的,

《像我本來是打算婚後2年再生小孩,結果結婚3個月就懷孕了。》

他還是成為了我們的家人。



他變成了一個負擔...


沒錯!!!


《也許很多媽媽不覺得,但Lori真這麼想的。》


我的生活也因他完全變了步調‧‧‧

一切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他。


可是,



不要再害怕、

也不要再感覺難過、甚至憤怒...


因為...

時間 ~

還有這朝朝夕夕相處的感情,

您會發現,

再怎麼不想、再怎麼覺得自己辦不到...


您已經變成了


。。。一個母親。。。


在這同時,

這個磨人精,

也會漸漸會現出他的原形...



他,



變成了...



帶愛給妳的



。。。小天使。。。



這是Lori親身的體驗,
也是真心的分享,
對於Lori這樣的人都可撐過了,
相信您,
咬著牙也會忍的過的‧‧‧


日後回首,
這痛苦的時刻,
將會換轉變成為談笑的話題‧‧‧


還有,
難道...
您不想等他長大後...
再揪著他的耳朵說:

老娘當初多辛苦,你知道嗎?

以示報復?!

 

加油喔!  新手媽媽!"



註:

Lori知道有些話對身邊的人說不出口,
面對陌生人反而容易多了。。。
如果...
心中的憂鬱需要有人說說...
不嫌棄的話,
Lori願意聽。。。
有些事在說出口後,
便會覺得不再那麼沉重了喔!

如果需要,歡迎隨時留言! 加油!


2 則留言:

  1. 好像新手媽咪
    都會有這些過程
    不過
    有苦有樂
    樂在其中ㄛ!!
    恭喜妳ㄛ
    當媽咪的快樂
    只有自己能體會
    希望寶寶
    健康....活潑
    快長大喽!!!
    可以讓妳揪著耳朵......
    [版主回覆10/23/2007 21:03:59]對呀,帶小孩真的好累!
     
    Lori已經準備好一本筆記本,
    裡面記下需要“討回公道”的事情,
    等我兒子長大,
    非一條一條跟他“揪“個清楚不可!
     
    我真是個厲害的媽媽!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隱形翅膀飛起來2009年1月5日 下午6:41

    Lori說的一點都沒錯,當寶寶沒在計畫的時間點到來,真的殺的我措手不及
    做月子時的疲累(我在酷熱的七月天生的),半夜要起來好多次的睡不飽
    跟婆婆的謀和跟教養觀念的差距,真的覺得我為什麼要讓寶寶來拖垮我的生活
    很氣自己很氣他,對所有的人生氣,卻什麼都不能說的要憋在心裡,
    可是當寶寶一哭又馬上慌了手腳,一旦跟先生那種什麼覺得都ok的態度比起來
    那種沮喪感真的快壓垮我,幸好有我娘家的爸媽跟家人幫我排解情緒跟壓力
    否則我也很難走過那段像壓力鍋的歲月
    但現在再怎麼累或是相處上受到委曲時,看到他微笑跟全心依賴的撒嬌樣的時候,
    什麼都忘了,一切都值得了,但回過頭那段時間,真的很痛苦,
    當大家問要不要生第二胎的時候,一想起那段過程就覺得....
    只是想到小朋友只有自己一個人,沒有手足陪伴的時候,又覺得他長大後的壓力會好大喔
    自己現在就算是高齡產婦了,旁人又一直在提醒時間的鐘不會等你
    唉...還是先放下一切,先讓小寶貝健康長大再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