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9年5月10日

給愛拍照的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 Leica D-LUX4

  
對愛拍照的Lori而言,
我的母親節禮物是1台相機,
是最幸福的1件事!


所以我擁有了。。。Leica D-LUX4。↓





蕾蕾特地換上蒙瑪特之心的原廠服,
綁上最可愛的髮型,
為的就是幫我搭襯這台寶貝徠卡!


今天拍照非常順利,
可能是因為全都是我的最愛吧?!↓





這台相機黑色的就...只能說很徠卡!↓




小布界能將腳大辣辣放在徠卡上...
只有這小妞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可樂標。。。



買D-LUX4更深得我心的就是這超美的皮套了!




為了它,
Lori捨棄了KITTY...↓




質感、作工、實用性皆一級棒!↓



聽說HERMES設計的。




總之,
跟相機非常搭,
Lori覺得這樣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徠卡。。。




照慣例,
Lori的相機一定會有吊飾嚕。。。↓




可愛與經典。↓




當時這KITTY吊飾Lori一眼看上,
覺得跟我的徠卡肯定很搭!




真的很美吧?!






說到要換新相機,
Lori考慮許久。。。
因我還是很愛我的CANON 860
相關文:我的 CANON 860‧變身KITTY

看這篇就知道它效果還是讓我個人非常滿意。。。
不過它還是有無法滿足我的地方...
近拍只有3公分,
這對於超愛近拍花、近拍公仔的我很不夠!
對焦無法手動,
這對於並不會將主體永遠放在正中間的Lori更是個麻煩!


看著格友,也是我個人心目中的攝影偶像,
韓森大阿哥小胖男孩
看了他們3位的單眼,
Lori也曾非常心動!
可,
我非常清楚我 不夠格 拿單眼,
加上 百分百的玩票性質 ,
以及 單眼也是個錢坑 ‧‧‧
Lori退而求其次選 纇單眼 !
可CANON G10仍無法滿足我...


Lori的目標是 隨身機 + 光圈大 + 近拍無敵近 + 可玩手動 + 可玩效果 。


然後我選擇了 徠卡 D-LUX4 


至於為何不買那台P牌的姐妹機?
Lori覺得這是每個人的喜好!
不過以我爬文之後,
發現這2台並不是只有單純MARK不同、其他一模一樣這麼簡單!
可這部分我不想多做著墨,
我想有研究過的人自會了解。


這台徠卡Lori已使用1個多月,
非常好玩!
它的各種設定功能之強大。。。
超乎Lori想像!


光圈2.0就已經是超級致了!
目前使用下來,讚的部分,
近拍效果真的沒話說...
另它還可玩LOMO的重複曝光針孔效果‧‧‧
還有噴沙效果...
它的智慧模式也非常方便,
我要玩光圈先決快門先決、甚至手動曝光‧‧‧
全部都有!
要連要外加鏡頭也沒有問題!
所以我一定要再買個魚眼鏡頭
而它的場景模式也非常棒!
老實說,
這次上YAHOO的精選相片之一,
就是Lori第1次用它的食物模式拍照!
相關文:YAHOO (○゜ε゜○)ノ我愛你!...謝謝給我幸福的開始。。。5月1日星期5的第5度上精選!
另外,
徠卡軟體部分,
接近實物的真實色彩更是令我十分驚艷、深得我心。。。




所以我很愛我這台新相機!





但我也還是很愛我的CANON 860,
因它還是有嬴徠卡的地方喔!




雖說,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不過,


Leica相機


Leica M3 PLUS迷你相機


CANON相機


LOMO DIANA F+


LOMO魚眼相機


110底片相機


KITTY底片相機


是可以全部都擁有的喔。。。




只是要先拋棄 單眼 ...




我愛我的相機們。。。
我想他們也會很愛我!!!





祝全天下的好媽媽永遠健康幸福快樂!




我的相機(除了KITTY)皆在此分類:Lori的相機與攝影習作本


相關文:
給愛拍照的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 Leica D-LUX4

《一起看轉蛋43》~ 雷頓教授永遠的歌姬、MARIO瑪利歐Wii賽車吊飾

 跟iPhone也很match的迷你版LOMO相機吊飾
 LOMO人必入手♪\(^∇^\)迷你版LOMO相機吊飾Molly小舞示範
(ノ*゜▽゜*)新玩具1+1=徠卡相機與雷頓

13 則留言:

  1. 這台相機真的很小巧精緻
    雖然那些Lori一定要的功能我看不太懂, 不過能滿足 Lori拍照所需
    真是太感人了呀~~
    蕾蕾綁的頭髮很可愛很適合她
    配上典雅又復古的禮服
    一整個美呆了...
     
    [版主回覆05/11/2009 09:48:26]早安喔,
    對呀,
    能買到符合自己使用性的相機總是開心。。。
     
    蕾蕾那就是學之前她拍廣告的那個髮型,
    這兒:蕾蕾拍廣告了
    我想搭這套會蠻美的!
    接著就是幫她單拍。。。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後
    Lori果然對於拍照方面很用心哩
    連挑相機也是
    今天的照片拍起來真的都好看耶
    看來心情及用心程度與拍出來的照片質感是成正比的唷
     
    [版主回覆05/11/2009 09:44:43]早安,
    謝謝洋芋片!
    這也是身邊的人有給我意見,
    Lori也沒那麼專業...
     
    這相片感覺蠻OK的,
    因我跟CANION比較熟。。。
    接著來幫蕾蕾單拍看看!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愛相機耶
    有朝一日也希望向單眼的目標邁進
    不過我的拍照技術不怎麼好
    需要再加強
    [版主回覆05/11/2009 10:05:57]早安,
    美小蒂繼續加油,
    往單眼邁進喔!
     
    單眼是條漫漫長路。。。
    Lori沒能耐走...

    回覆刪除
  4. 哇~~又有新相機,好好哦!!
    這台Leica D-LUX4 ,質感還真好!
    LORI真幸福~
    有那麼多的女兒陪伴~
    還有那麼多台可以為她們拍照,留念~

    [版主回覆05/19/2009 09:11:27]這是考慮很久才買的...
    因要的功能CANON860已不敷我使用...
    可2台相機我現在都會用喔!

    回覆刪除
  5. 這台可以手動對焦呀?
    那真棒耶…我有時候也好想拍出景深潛的味道喔…可是沒錢砸單眼啦…呵呵…
    期待妳美美的照片啦…
    今天娃兒配相機,拍的很棒唷!
    [版主回覆05/19/2009 09:27:16]現在很多相機都有手動對焦喔,
    是我家CANON 860遜掉了‧‧‧
     
    Lori也買不起單眼,
    之前看到徠卡單眼竟然要15萬,
    我的 媽 媽 媽 媽 媽 媽 咪 呀 !
    就算是1般單眼也都好貴。。。
     
    不過Lori個人還是覺得攝影技巧要有到一定等級,
    拿單眼才不會浪費!
    還有自己的實際需求也很重要...
    單眼超大台又超重的耶!
    我那3位格友偶像都會專程出去拍照,
    像Lori這種只想隨身拍著玩的實在不值擁有呀!
     
    講這麼多就是...
    Lori拍照技巧還差的 遠 遠 遠 呢。。。

    回覆刪除
  6. ^^♡屁屁瓜♡^^2009年5月11日 下午1:47

    晚了一點,還是要祝妳母親節快樂哦~
    [版主回覆05/16/2009 08:41:46]瓜媽,
    Lori祝妳天天快樂!

    回覆刪除
  7. 哇哇~~~~又多了一台.......
    Lori不止公仔的數量多,相機也真是不少
    不過....這代表我又有美美的相片可以看了
    母親節快樂......((晚了點....心意不變哦))
    [版主回覆05/16/2009 08:41:03]早安,
    我只買的起便宜相機啦...
     
    謝謝喔!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多公仔,好羨慕你!我也愛維諾尼卡LACE!
    你的布落格很多東西好精彩喔!我I like !我喜歡帶我的blythe到處拍照,因為她 才開布落格有空也來看看吧!
    [版主回覆05/16/2009 08:39:29]早安,
    非常謝謝carey喔!
    Lori有空會去拜訪的!

    回覆刪除
  9. 這台相機~~粉可愛耶!!
    ^口^
    ㄏ!!!!!
    看起來很專業唷~~
    期待你接下來拍出來的作品唷!!!
    蒙馬特
    我喜歡她~~ㄏ!!!
    母親節快樂!!!
    [版主回覆05/16/2009 08:34:32]早安,
    這台應該Lori這樣的人玩剛好。
     
    謝謝,
    我會加油的!
     
    蒙馬特是很多人的怨念娃兒...
     
    也祝米猴天天快樂喔!

    回覆刪除
  10. ^^ 從這邊就可以看出lori的玩心
    [版主回覆05/16/2009 08:32:22]早安,
    呵呵...
    真的喔?!

    回覆刪除
  11. 哈庫啦 ˙馬塔塔

    晚安
    哈哈!!
    這樣蒐~輪家會粉害咻ㄉ~
    他ㄉ造型一整個就是復古~
    跟lori說ㄉ多功能不搭嘎ㄋ

     
    [版主回覆05/16/2009 08:31:40]早安,
    大阿哥真的是Lori的偶像呀!
     
    對呀,
    這台功能整個大提升,
    跟之前的比起來真是叫人驚艷呢!

    回覆刪除
  12. 對了有多幾個新功能喔~~
    請到官網下載更新軟體喔
    [版主回覆02/09/2010 08:05:16]早安,
    謝謝憲憲,
    Lori早就下載完成嚕!
     
    週2愉快唷!

    回覆刪除
  13.  
    Hi~~Lori~謝謝你ㄝ~~
    我也有在考慮Leica D-LUX4~但......價格真的是有點給他貴呢~因為被他的外觀吸引的~
    還有那個皮套~oh!使用上有什麼難度嗎?好用嗎??真的值得擁有吧!看你拍的那麼好~~
    謝謝你我會好好考慮的~~~
     
     
    [版主回覆03/31/2010 15:36:37]午安,
    它是稍微貴一些些...
    不過呢,
    Lori個人覺得很值得喔!
    因為當初很考慮買單眼,
    可,以我的使用習慣來說就是要隨身機才適合我,
    後來聽從葛格的建議買這台...
    老實講,
    完全就是衝著它的光圈啦!
    當然,
    能保值的品牌也是主因嚕。。。
     
    使用上很好上手,
    Lori這種弱咖都能用,
    相信誰用都可以上手的!
     
    有1點Lori覺得可以先跟您說的,
    就是我覺得它的標準顏色真的很寫實,
    所以跟CANON或是NIKON比起來真的比較平淡,
    顏色也許在某些人眼中不討喜。
    可我覺得可以用設定解決。
     
    若要說我眼中真正的缺點,
    就是它拍我的色鉛筆畫顏色會跑掉...
    這點真的讓我很驚訝也傻眼!
    以這塊來講,
    我家的CANON就贏它太多了!
    CANON能將我畫拍出接近真實顏色呢!
    (但還是會比實品平淡些...可表現略勝徠卡1籌。)
     
    除了色鉛筆畫,
    這台徠卡對我而言無可挑剔嚕!
     
    給您參考這篇:
    我們在新社花海(6)。最愛隱藏版。Lori眼中的美
    聽說很多人都以為我是用單眼拍的...
     
    以上給您參考,
    祝您買到是用的相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