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9年5月12日

我愛我的公仔櫃♪(○^∇^○) 很愛很愛!(下)~《公仔人生》



本文上篇:我愛我的公仔櫃♪\(○^∇^○\) 很愛很愛!(中)~《快樂的價值》



終於進入公仔櫃第3篇了。。。

很多人看到Lori的公仔櫃之後,
不管是格友還是我身邊的人都會跟Lori說:
妳的盒玩轉蛋好多喔!
其實這裡面還是有放一些其他的...

Lori覺得...
我的公仔盒玩轉蛋其實真的不多。。。

若要說我心目中可稱達人級的,
是要像 日本寶物鑑定~開運鑑定團 裡面的老師那樣,
收藏絕對超過千套、上萬個玩具也不為過,
更重要的的是對各個玩具公仔盒玩轉蛋 如 數 家 珍 !
這樣才是我心目中的達人!

Lori每次看開運鑑定團,
最感動的,
就是收藏者對每樣東西的情感...
最精采的,
就是老師們講訴每樣東西的緣由與故事!

其中1位老師曾說,
要當收藏家是條艱長的路。。。
不但要有相當的財力、還要有對這樣東西有相當的熱情
2者缺1不可!

收藏品是否被珍愛,
是看的出來的‧‧‧

數量的多,
只要灑錢便可做到
物品是否被珍愛,
那才更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就算它是被鑑定低價或甚至是贗品,
常常老師還是會說...
這對於收藏者仍是個無價之寶!

Lori並不打算當收藏家,
我只是個 玩者 ,
財力,我沒有。
熱情,我不夠。

所以盒玩轉蛋或公仔之於我,
量多不多不是重點,
我愛不愛才是他們存在於我公仔櫃中的意義!


如果放在這裡面的...
不是我喜歡的,
那我覺得它跟垃圾其實是沒2樣的!
可只要我喜歡,
不管成不成套、別人怎麼說...
對我而言它就是寶貝!

而且,
我喜歡這樣...
這裡面的每1套、每1隻,(除非是葛格的...)
我都可以說出當時跟它們相遇的心情故事!
這也是它們為何值得存在於我家公仔櫃的原因!

每個人生活在這世界上,
就像是公仔櫃中的每尊公仔...
形形色色各不同,
每個人的特色、表現也各有特色!
重要的,
不是如何在公仔櫃中脫穎而出...
而是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
相信自己雖然不是公仔櫃中最重要、最貴、或最稀有的那隻,
可當缺少了我們,
仍會讓人若有所失!

我們生活在這世界,
成功、賺大錢、名利很重要!
因它會讓我們在這現實的社會生活的 更有尊嚴 、 或 驕傲 。
可,
自給自足懂得分享願意付出享受平凡知足常樂的人...
或許才是最 王道 的角色!


我希望踏老大也能尋得最適合自己的角色,並快樂扮演著! 這是阿木對踏的最大心願。



進入公仔櫃最後的部分吧。。。


中下右 ~ 幾米公仔、Q比變裝。↓


上半格 ~ 幾米繪本系列。
這套Lori也非常喜愛,
做工上色皆極為細緻,
有將幾米的畫忠實的立體化,
非常棒喔!


↑ ↑ ↑
不過幾米的繪本作品...

我個人還是最喜愛前期的《森林裡的秘密》與《微笑的魚》。


下半格。
Lori對Q比的喜好度沒有非常強,
可絕對也是喜歡,
這些都是玩耍的買。。。↓


↑ ↑ ↑ 
左邊是日本NHK的兒童節目角色,
我喜歡那隻狗狗。
這種轉蛋玩具比較少見,
很好玩!


中下右2格 ~ 狗狗專區。↓



上半格。
左邊:汪汪家飾。 (這是我最愛的狗狗轉蛋組!)↓



下半格。
狗狗我都愛!
最大的約克夏是很像我狗弟弟Jordan常會有的樣子,一模一樣呢!好想他!)↓




最下層右3格 ~ 我心愛的奶油熊!↓


↑ ↑ ↑ 
葛格說我這3格太亂,
所以要再想辦法整理。


Lori最愛的SANRIO角色 SUGARCREAM PUFF。


這裡偷放了沒地方放的Wii轉蛋



這裡則偷放了Mickey跟Minne的BABY組



最下層最左格 ~ 迪士尼公主 CIDERELLA 灰姑娘 系列。↓


↑ ↑ ↑
這是Lori最愛的灰姑娘!
有從東京迪士尼樂園帶回的陶瓷雕塑、南瓜車、當然轉蛋也不放過;
還有依我們喜帖做的結婚娃娃!(我們的喜帖也是做成灰姑娘造型。)


這個灰姑娘王子公主雕塑組 非 常 非 常 非 常 美 !
是去度蜜月時帶回的蜜月紀念品

↑ ↑ ↑
當時怕破掉...
葛格1路從迪士尼樂園 → 迪士尼飯店 → 機場專車 → 飛機 → 機場接駁車 → 家 。。。
這樣幫我全程小心翼翼提著!
真的很感動。。。
所以我將它放在公仔櫃最下層...
為的就是怕萬一地震時也不用怕它掉下摔碎...
(雖然公仔櫃非常重,又有固定住。)
注意到了嗎?
下方王子公主、透明城堡、南瓜車、玻璃鞋轉蛋,
是我看過最喜愛的1套灰姑娘系列!


果然...
還是有好幾組放不下。。。
只好暫放公仔盒。↓



Lori最愛的公仔製作人之一製作的昭和之音。↓



KITTY經典懷舊轉蛋組。
這組因為要隨時當女兒們的道具,
不想固定住。
所以打算再買專用公仔盒放。



無敵鐵金剛經典場景組。
這套已經漲很多了。。。



一休和尚、忍者哈特利、麵包超人。↓



車車、機器娃娃丁小雨。↓



小丸子、唯一的SNOOPY。↓



海賊王千陽號。↓



KITTY的小擺飾、小娃娃。↓



KITTY的娃娃。↓



KITTY木製公仔組。↓




整理公仔櫃,
而且最叫我傷心的是...
無論如何翻箱倒櫃都找不到當時藏起來的 宇山少女系列 。
(↑ 若有人知道我說的是哪組,Lori應該喜極而泣!↑)

另外還有很多盒零散的食物或雜七雜八盒玩組。。。
現要傷腦筋這些要怎麼放。。。

我看最好的就是在想個方法 ~ 再來1座公仔櫃吧...
哈哈
當然是開玩笑的!
Lori可不想真的被 休妻 了! 且,只能帶走公仔不能搬走公仔櫃...


另,
再此說明一下,
從Lori之前開始寫公仔櫃文之後,
陸陸續續有很多人問我公仔櫃的事...
我們家公仔櫃是特別情商認識的廠商幫我們做的,
一般這種尺寸大、而且是用厚1公分壓克力做的櫃子很少人會這樣訂做,
因為它運送也必須非常費心
如果要小型的、薄的壓克力
網拍應該都找的到人訂做喔!
給有興趣的人參考嚕...
謝謝!


 
整理公仔櫃是很辛苦、很煩心的一件事!
可,
現每天看著它,
也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最末,
也感謝看著我公仔櫃這麼多篇文的格友。。。
這其中可不只有公仔盒玩轉蛋,
還有Lori的強項 叼叼唸唸 ...
真難為你們了。。。
謝謝!
 
 
如果不嫌棄的話...
Lori接受你們的公仔點播...哈哈
 
 
每天都能沉浸於快樂中就好了。。。

16 則留言:

  1. Lori介紹的好仔細....
    能夠在這裡看到這麼都種類的公仔真是太幸福了!!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4:24]謝謝小兔,
    超感動的。。。

    回覆刪除
  2. 終於大功告成了~~
    幸好我沒有買太多
    因為我不擅於整理
    有好多因為過年大掃除
    沒地方放, 被老公逼著丟掉.....
    而我也沒有理由反駁
    因為實在太亂....
    所以好東西應該放在對的位置
    那才是最幸福的歸宿....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7:21]沒關係,
    vivian接著丟到我家來!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可是看得很開心ne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7:51]真的嗎?!
    呵呵

    回覆刪除
  4. *...小貴婦...*2009年5月12日 下午4:59

    看的好開心~~
    好像是我自己的~還可以隨時開電腦看哩!
    可以點播<汪汪傢飾>嗎?..
    當初買了廚房系列..並沒有完整的一套...
    想聽故事吔....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8:41]好呀,
    Lori有空再拍。。。

    回覆刪除
  5. 哇~
    可以點播喔
    那..那...
    抱枕想要點播那組汪汪傢飾
    好可愛喔那組^_____^
    [版主回覆05/19/2009 09:39:36]嗯嗯,OK,
    Lori也超愛那組的喔!
    我有空再拍...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多耶..可以開一家迷你的格子趣了
    [版主回覆05/19/2009 09:48:40]Lori的東西都是非賣品,
    也無法多到開店啦!

    回覆刪除

  7. 不止壯觀
    整理起來也是一大難事
    但看過整理後的公仔櫃真的很有成就感
    Lori你的kitty馬賽克吊飾...好好看喔
    我蠻喜歡那系列
    不過我不曉得那系列有多少個哩
    在網拍都只看過一個色系
    你有三個耶
    都很有特色
    [版主回覆05/19/2009 09:50:59]謝謝,
    我才哈你家的骷髏呢!
     
    那系列有3個,
    就我這3個嚕。。。
    當時我喜歡經典跟黑白,
    想說不如就湊套,
    所以3個全買。

    回覆刪除
  8. 阿,那個kitty mini的,lori收集到幾代呀?
    現在都爆貴了說…
    對了,我也喜歡汪汪傢飾喔…
    [版主回覆05/13/2009 10:26:40]早安,
    Milka是指那個懷舊轉蛋組嗎?
    我只有那套耶!
     
    它有很多代嗎?
    我真的不清楚...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9. Lori姊姊好用心
    看了妳的公仔櫃文
    也激發了我想要整理我美樂蒂收藏的心
    想想覺得自己好汗顏
    我的美樂蒂都讓我放得到處都是~沒一個規則
    [版主回覆05/19/2009 09:53:46]整理這些東西是要發狠的!
    不然真整理不完。。。
     
    像我這幾天在整理娃娃跟娃衣,
    沒有爆多,
    但也是又花了很多時間。。。

    回覆刪除
  10. 3篇文章看完了以後....
    只能說........
    好多喔!!!
    而且都很Q&好看!!!
    [版主回覆05/19/2009 09:54:36]謝謝婷兒喔!

    回覆刪除
  11. 哈庫啦 ˙馬塔塔

    晚安
    只能說一句' 天阿! 嘆為觀止"
    包含你的碎碎唸文章!!

    [版主回覆05/16/2009 08:47:18]就說碎碎唸是我的強項了咩!
    怕了吧?!

    回覆刪除
  12. 嗯嗯
    馬賽克吊飾
    真的很好看

    骷髏頭公仔
    有出吊飾與筆哩
    而且姿勢不一樣唷
    Lori也可以考慮入手筆呀
    還蠻實用的呀
    [版主回覆05/29/2009 09:12:16]有,
    我在Milka那兒有看到...
    不過沒看到哪兒有在賣耶。。。

    回覆刪除
  13. 好多好棒的公仔收藏喔
    介紹的很詳細.厲害唷
    [版主回覆06/22/2009 13:38:04]謝謝捏,
    跟您們是小巫見大巫啦!

    回覆刪除
  14. (舉手)
    請問Lori~
    那套要給女兒們用的kitty轉蛋
    是不是很小呀>///<
    抱枕前天去NOVA看到有,超想轉的說...
    [版主回覆07/13/2010 12:35:32]它是磁鐵所以不太小喔,
    而且早就絕版了,
    現在轉蛋機應該是不會有才對。

    回覆刪除
  15. 咦咦咦
    難道我看到的不一樣>"<
    不過我也是看到有兩個相機、兩隻手機、袋袋....
    只是我看剩兩三顆就沒轉了哩
    好,那我直接去轉就可以解答了XD
    [版主回覆07/13/2010 13:56:39]它之後有出1組類似的,
    但不是磁鐵,
    像抱枕講得比較小...
    不過沒看到東西我不確定...
    1顆30吧?
    抱枕可以玩玩啦!

    回覆刪除
  16. 蝦米
    今天才發現~~我沒有留過這篇呢!!!
    ^^
    你的玩具貴真的好壯觀阿!!!
    ^^
    可是我懂你的意思
    雖然米猴的玩具櫃小多了~可是每天看到它門的時候
    心情都是100分的好阿!!!

    [版主回覆06/18/2011 20:22:01]這是之前的文...
    玩具真的會療癒人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