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1年7月1日

散步在日本16。東京唯1~昭和路面電車荒川線



都只是為了 阿兩 。。。
Lori這天特地去體驗了...
日本唯2、東京唯1 的 路面電車 荒川線 。↓


















踏上開放式月台...
有股莫名的興奮感。。。



關於路面電車
以下是Lori不太專業的說明
路面電車可以說是環保型的交通工具...
但在1970年代隨著汽車的普遍化,
路面電車逐漸失去存在的地位,
最終遭到廢止走入歷史。
荒川線的路面電車原本也是遭到停駛的命運,
但由於當地居民對其有極深的情感以及相當的依賴性,
在各方協調下,
決定保留荒川線。
因而成為現在東京唯1留存的路面電車...
可其無可取代的獨特性與周邊漸漸發展的景點,
讓它亦然成為觀光的特點。
以上為Lori對荒川線的了解,歡迎指正。


目前行駛中的路面電車約有4種形 ~ 7000、8500、8800、9000等4形。↓



9000算是比較新形...



Lori個人偏愛原始的7000感覺!






路面電車有趣的就是這樣直接行駛在馬路上
跟所有的汽車share一般道路。↓






別誤會,
只有少數路口會設這樣的平交道號誌讓路面電車先優先通過。↓



絕大部分呢...
坐在路面電車中的我們就是這樣跟著其它的汽車並肩而行。↓



遇到紅燈時,
也就是要像這樣排隊等待喔!



內部樣。
因為Lori搭乘的電車客滿,(使用率真的很高!
在下害羞不敢拍... 
借用日本旅遊網站的圖。 《此圖來自日本を旅する 宿なし車の旅》 ↓


可愛的日本人也幫荒川線設計的專屬人物了呢,
好棒喔! 《此圖來自日本Culture Japan》 ↓



荒川線停靠的站數非常多,
約5、6分鐘就1班,
非常便捷。
原本Lori是打算買1日卷悠遊其中。。。
但時間根本不夠...
只去了2站。
這趟日本散步之旅...
讓朋友跟我都深刻體會...
像我們這種愛亂逛亂看什麼都好奇的人,
1天排2個景點都嫌多呀!
下次1天1個點就好了...


這是其1,
飛鳥山公園。
搭了很有趣的接駁車直接上山...↓





因時間匆促,
我們只做短暫停留...
"勘景"一下!
因為飛鳥山也是有名的賞櫻、賞銀杏勝地喔!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我想....
下次我可以在這兒耗1整天的。。。



然後,
搭著路面電車前往終站...
也是我這趟散步之旅的終點~ 早稻田大學 。。。



昭和、明治的美好...
下次我還是願細細品味。。。




相關文:
接著8天。。。(((●・ω・)ノ♡我將漫步在日本
散步在日本1。新觀光熱點 ~ 羽田空港(機場)
散步在日本2。東京渋谷青山櫻花飯店 Sakura Fleur Aoyama Hotel
散步在日本3。家飾雜貨天堂自由之丘
散步在日本4。自由之丘Momo Natural家飾店
散步在日本5。果然會瞎買的吉祥寺、中野
散步在日本6。梵谷‧我‧在新美術館
散步在日本7。購物腎上腺素破錶!銀座SANRIO + 東京車站卡漫街

散步在日本8。摩登復古日本橋人形町 ~ 新參者之旅‧之 (。♋ฺ‸♋ฺ。) 今天又沒買到
散步在日本9。賞楓勝地奧多摩...只是去勘景ε=(‐ω‐,;)
散步在日本10。那1夜,我離東京鐵塔好近好近

散步在日本11。淺草寺的日與夜
散步在日本12。昭和懷舊風情1~ 青梅映畫街道
散步在日本13。昭和懷舊風情2~ 青梅赤塚不二夫博物館(会館)
散步在日本14。昭和懷舊風情3~ 昭和商品博物館
散步在日本15。兩國相撲博物館 (兩囯囯技館) + HEIDI CLUB
散步在日本16。東京唯1~昭和路面電車荒川線
散步在日本17。秀麗滿盈的早稻田大學
散步在日本《小買》1。Alice 愛麗絲 KITTY
散步在日本《小買》2。愛的禮物消除腳痛

散步在日本《小買》3。超讚的不撞衫海賊王艾斯T-shirt ~ 竟還比Hello Kitty貴(屮゜Д゜)屮
散步在日本《小買》4。精巧買的KITTY們

散步在日本《小買》5。重質不重量節制型購物"開箱"文
散步在日本《小吃》1。平價料理們
散步在日本《小吃》2。聽說很夯的日式沾麵
散步在日本《小吃》3。終於再度嘗到沖繩苦瓜料理

散步在日本《小吃》4。淺草鰻魚飯。色香味俱全

 
 下次籌劃卡漫懷舊之旅。。。

 

4 則留言:

  1. 阿兩
    這種懷舊風的旅遊~好令人嚮往
    [版主回覆07/06/2011 21:43:19]嘻嘻,
    這次走的路線雖然冷門,
    但很中我心!

    回覆刪除
  2. 這個電車真的很特別
    也很可愛
    想想也只有像Lo小ri這麼有心的安排和計劃
    才能有和別人不一樣的東京之旅.....
    這一趟真的很懷舊又復古呢~~
    我想在妳整理這些遊記的同時
    心應該也跟著飛到日本去了吧~~
    祝妳下次的日本行, 很快就能到來~~
     
     
     
     
    [版主回覆07/06/2011 21:49:53]呵呵,
    謝謝vivian...
    不過我朋友這次看了我的行程準備,
    她才真正體會我是有在做功課!
    才以很認真的口吻跟我說,
    妳真的很有心、花很多時間在準備行程!
    其實不管行前、旅行中、遊記...
    對我而言都是旅行的1部分!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篇有滿滿的感動!!
    去年夏天也是我第一次去走荒川線的景點
    那裡的味道很特別~
    現在台灣也漸漸時興下町玩法( 雖然還是小眾)
    但飛鳥山公園這景點~ 就已經是鐵道迷的必備知識等級了!!!
    我在鐵道迷節目有看到過!!!  你太強了!!!
    荒川線要逛完真不是一個下午的事~要花上一整天可能都不夠!!!
    我的天阿@@ 又好想去
    [版主回覆07/06/2011 21:46:16]真的,
    我覺得這樣的行程自己好喜歡,
    跟人家看不樣的東京,
    而不是都只有狂買東西...
    帶回無形的回憶快樂更加長久呢!
    以後我也會繼續這樣的東京自助行。。。

    回覆刪除
  4. 哇~~真的好棒唷!!!
    ^口^
    ㄏ!!!
    還是應該勇敢的拍阿~~
    路面上跑的電車~~真的好可愛!!!
    [版主回覆07/14/2011 15:59:13]嘻嘻,
    Lori覺得還是要尊重人家啦!
    因為像我自己就不喜歡觀光客拍到我...
    所以要將心比心。。。
    這電車真的超讚!
    下次要去收集另外那個唯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