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9年6月20日

吃好玩的‧日清元祖雞蛋麵

 




 


之前逛超市常看到這泡麵,


看起來是很好吃,


不過不是很敢嘗試,


結果那天葛格就說要買回家吃看看。。。


 


元組雞蛋麵。


官網寫的:
 


すぐおいしい、すごくおいしい。 世界初のインスタントラーメン。


非常非常好吃!世界上的第1包泡麵。(Lori亂翻的。)↓




 


解說雞蛋在泡麵身的狀況。↓




 


泡法。↓




 


來試試吧。。。


只有泡麵。


是的,


它就只有1個中間有凹槽的麵身,


沒有調味包。↓




 


麵身有凹槽,


讓蛋可以安安穩穩的“躺”在麵上。




 


打上1顆雞蛋。↓




 


熱水一延著蛋白繞,


果然蛋白就熟了。




 


等待3分鐘後。。。↓




↑ ↑ ↑


這是第1次,


Lori發現我水好像倒太少...


蛋白都還有些不熟。


 


 


第2次我用剛燒好的開水,


倒很多...滿過麵喔!


可好像水倒的力道太強...


蛋白有些散了。。。




 


不過這次可能因為是用滾水加上泡比較久,



成功多了!


蛋白都有熟,


將筷子從蛋黃中間搓破,



蛋黃算半生熟吧?!↓




 


然後就這樣跟麵一起吃!



 


 


嗯‧‧‧


Lori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喔!


 


只是 很鹹 


日本泡麵都超鹹的‧‧‧


我想下次我要放一碗公的水才行!


 


撇開鹹度,


它的真的蠻特別也蠻好吃的,


蛋白都熟了,


吃起來不會有恐怖的蛋白滑滑的感覺...


黏稠的蛋黃附著於麵條,


增加了麵條的口感與香味!


 


而Lori發現它就是要像日本人那樣咕嚕嚕的吸著麵條才更能吃出他的風味,


因為這樣麵條才會同時夾帶蛋黃湯汁


這特別的口味真是叫人會漸漸上癮呀!


 


日本人好像很愛生雞蛋,


Lori個人不太能接受,


但半生熟我還OK。


如果是不喜歡半熟雞蛋的人Lori是建議不要嘗試喔!


 


可Lori下次還是想用煮的試1次...


這樣雞蛋可以再熟一點,



不知會不會更好吃。


 


另外,


這次是用普通雞蛋,


下次想請婆婆在去買比較好的土雞蛋,


相信吃起來的蛋香與口感皆定更上層樓!


 


 


這是仲間由紀惠拍的雞蛋麵廣告 → 這兒


 


 


廣告的蛋明明就是太陽煎蛋。。。



 



9 則留言:

  1. 原來雞蛋面是要這樣ㄔㄚ!!!
    ㄏ~~
    對了
    台灣好像也有把這款雞蛋麵重新做唷~~
    我有吃過
    很好吃唷~~ㄏ!!
    推薦!!
    我記得
    小雞長一樣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ㄏ!!
    [版主回覆06/22/2009 13:05:14]這吃法是葛格教我的,
    其實Lori原本不知道該怎麼吃。。。
     
    真的嗎?
    那Lori再來找找...

    回覆刪除
  2. 偷偷說:我好喜歡太陽蛋呢!!!
    不過
    這種泡麵還真貼心耶~~~!
    還有個打蛋的凹槽!!!
    [版主回覆06/22/2009 13:06:50]Lori煎太陽但是看日劇學的喔,
    結果還被葛格誇獎過!
    哈哈
     
    這泡麵的蛋Lori覺得真要用滾水,
    蛋白才會熟!

    回覆刪除
  3. 這個泡麵方法真的很特別呢!!
    下回有機會看到也要買回家試試
    [版主回覆06/22/2009 13:07:47]對呀,
    台灣泡麵太好吃,
    能打敗我們台灣的實在沒幾包呢!

    回覆刪除
  4. 我沒想過蛋可以這樣煮ㄟ!! 讚! 水是要從旁邊慢慢倒下去吧我想. 我幾乎不吃泡麵但有機會我一定要玩玩~~~


    佛羅里達ㄟ姑娘哇
    [版主回覆06/22/2009 13:10:47]它強調要從蛋白一圈圈倒,
    可姑娘這樣說Lori才發現我真的太粗魯了!
    下次我要慢慢、慢慢的畫圈圈倒,
    這樣蛋白應該就不會散掉了!
     
    你不吃泡麵喔?!
    Lori超愛泡麵呀!
    呆碗郎的王道就是:吃泡麵配鹹酥雞!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雞蛋吃生的好可怕…
    但是半熟的又好美味呀…
    這個泡麵厲害喔,沒有調味包就很夠味了…
    我覺得lori第一次打蛋的那張圖比較美…後面就變散蛋啦…
    [版主回覆06/22/2009 13:12:19]嗯嗯,
    Lori也嚇一跳,
    它真的有調味呢!
     
    第2次Lori太粗魯,
    力道太大了...
    肚子餓嘛。。。

    回覆刪除
  6. ♥松野靜子♥2009年6月21日 下午5:26

    有同感喔..日本的泡麵真的都很鹹..上次靜子有買一包來當壓碎麵吃..哇勒..鹹死了><...
    結果剩下的太碎..也泡不了><..
    這家很有名耶..靜子還沒吃過..看你吃..挺有趣的樣子..
    [版主回覆06/22/2009 13:13:59]哈哈,
    好好玩喔!
    Lori發現只有統一麵當脆麵才好吃!
     
    日清,
    泡麵的始祖喔,
    而且他們的創始人是台灣人!

    回覆刪除
  7. 哇~看起來,好好吃哦!!
    我也要去買~
    我最愛吃這種蛋了~
    蛋白熟透,蛋黃不要太熟~
    這樣加在飯裡,是美食呀!!
    不過,身邊的都,都不准我這樣吃~
    怕不衛生~
    [版主回覆06/22/2009 13:16:19]雞蛋新鮮的話OK啦,
    所以貓只要注意雞蛋的新鮮度就好嚕!
    還有打之前蛋殼要洗乾淨。
     
    日本人吃火鍋也會打顆生雞蛋沾呀,
    這樣也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
  8. 這讓我想起
    台灣以前的古早味....{生力麵]
    現在好像沒賣了吧?  那是許多小朋友記憶中的口味
    我很喜歡吃泡麵....不過一定要用煮的....因為要加很多料~~
    [版主回覆06/29/2009 14:10:19]Lori對生力麵沒印象呢!
    小時後沒有現在愛吃泡麵‧‧‧
     
    泡麵煮的跟泡的味道不一樣耶,
    Lori跟vivian喜歡煮的,
    我家也很長煮 五木拉麵 呢!
     

    回覆刪除
  9. 可以請問一下台灣在哪裡可以買的到~謝謝
    [版主回覆07/02/2009 08:09:34]早安,
    這在裕毛屋買的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