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2月3日

好寂寞的螢火蟲


 



 


▲▽▲《原文版》之封面‧來自日本網路書店▲▽▲


 



 



Lori看過摸摸書,


Lori看過翻翻書,


Lori看過洞洞書,


Lori看過亮亮書,


Lori看過立體書,


但,


Lori翻到《好寂寞的螢火蟲》最後一頁時,


還是忍不住尖叫了…


〈當然是小小聲的…在書店裡嘛!〉


 


《艾瑞‧卡爾》先生啊 ~ ~ ~


您怎能這麼棒呢?!


 


《好寂寞的螢火蟲》是描述一隻孤單的螢火蟲,


想尋找同伴,


牠打開自己的小燈泡,


尋找著跟牠一樣有亮光的同伴;


找到了‧啊 ~ ~ ~ 是電燈……


找到了‧啊 ~ ~ ~ 是蠟燭……


找到了‧啊 ~ ~ ~ 是手電筒……


找到了‧啊 ~ ~ ~ 是貓咪‧狗狗‧貓頭鷹亮亮的眼睛啊……


找到了‧啊 ~ ~ ~ 是煙火啦……


 


正當螢火蟲,


因一次次的失敗,找不到同伴,


而難過之時……


 


找到了!


 


真的找到了!!!


 


大家跟牠一樣都


 



一‧閃‧一‧閃‧亮晶晶‧‧‧』



 


真的!


 


Lori居然看到


一閃一閃的螢火蟲…


就在繪本中


 


好感動‧


 


好感動‧


 


好感動啊!!!!!!


 


 


《艾瑞‧卡爾》…


果然是 大師中的大師!


 


 


 


 






Lori的繪本私房話‧﹏‧﹡★


 


一見就會愛上的繪本


 


我真的好愛螢火蟲喔


 



它有點貴‧但真的很值得


 





Lori幫忙選繪本‧﹏﹤﹡◆


 


◇童書繪本‧無注音


 


◇內容走向:


 看似簡單‧實是多樣的內容


 ~


 創意拼貼的‧圖畫魔力


 ~


 結局出乎意料的‧大大驚奇


 


◇適合對象:


 約2歲以上的孩子吧


 ~


 喜歡《艾瑞‧卡爾》的人


 ~


 還不認識《艾瑞‧卡爾》的人


 ~


 喜歡螢火蟲的人


 ~


 覺得《創意》用完的人


 ~


 總覺得‧『小朋友看的書』‧會有多好看???的人


 




 ~


 對於結局『 一‧閃‧一‧閃 』之說


 充滿懷疑的人


 


 


******20020423 ****** Lori ******


 


 


 


Lori謝謝您的閱讀。


 


 



 

 



2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一本書~~~
    沒想到
    夏天的我家也有一隻好寂寞的螢火蟲吧~~~!!!
    [版主回覆02/05/2008 22:03:17]我跟我兒子都超愛這本的!
     
    說到這個...
    曾經有天半夜我房間飛進一隻螢火蟲,
    可,離奇的是...
    門窗全都緊閉!
     
    到現在我還想不通‧‧‧
     
    不過那隻螢火蟲在我手心的感覺...
    這輩子我都忘不了的!
     

    回覆刪除
  2. 書店裡賣的有用塑膠膜封起來嗎?
    我想去翻翻看~怎麼一閃一閃?
    [版主回覆02/15/2008 22:16:07]Lori記得有的有的沒有。
    像誠品有的是封著的,
    可我也有看到有放樣書的。
    但封著的話可請小姐拆開。
    敦煌則沒有封。
    像金石堂、諾貝爾好像也沒封。
    法雅克沒有這本。
    這些都是台中的店。
     
    超人好像住台北?
    你可去看看喔!在童書區便可找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