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2月3日

BABY愛看童書繪本



Lori之前曾說過我是“七田真”老師的書迷...
在老師胎教的書中,
曾經提及媽媽懷孕時可多看繪本,
並將影像以類似“冥想”的方式傳給肚子裡的BABY‧‧‧
那冥想方式還蠻複雜的〈對Lori而言〉,
所以我不是很常做。

可,
Lori倒是很遵循老師說的,
BABY出生兩個月開始看繪本。

當我拿起繪本給2個月大的Todd看時,
老公笑說:他怎麼看的懂?
Lori也說過,
我是個照書養小孩的新手媽媽。
所以我跟老公說,
不給他看怎麼知道?

然後,
幾次後,
連老公都發現Todd真的會看!

我給他看的是大猩猩
其中動物園那段出現紅毛猩猩特寫,
Todd還突然睜大眼睛。。。
老公跟我都笑倒!

自此,
Lori便常常唸繪本給他聽。

可,
並不像七田真老師說的,
所有的繪本他都有興趣,
當Lori講比較長篇的:叔公的理髮店修伯特的蘋果樹...
他就沒有那麼喜歡聽!

於是我改成短篇以及立體書,
果然超吸引他的目光!

比較明顯Todd很喜歡聽繪本是在3個月時,
每次我只要講,
他都會很興奮的手足舞蹈。

8、9個月時就會開始指繪本要我講。

大概在1歲時,
就會自己去拿繪本給我。

現在Todd最喜歡,
每次都要聽上2、3遍才可以的: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英)
好寂寞的螢火蟲
好安靜的蟋蟀、(英)
張開大嘴呱呱呱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
雪人
別鬧了,怪獸阿斗、


いないいないばあ (日)

いいおかお  (日)

Todd並不是聽了一本就算,
他會持續拿下一本
而且仍在增加其他的繪本當中喔‧‧‧

看到Todd喜歡看繪本聽故事Lori很開心!

我想,
至少他開始了解了閱讀的美好。。。
當然,
這也是母子培養感情的好方式。。。


關於美麗的事物,需要媽媽帶領了解‧‧‧

2 則留言:

  1.  初次來到你的格,覺得這裏很有趣。你提到的〝七田真〞,讓我不禁想跟你回應一下。你是他的迷嗎?小孩子從還在媽媽肚子裡四至五個月大時就已具備聽力,因此可念繪本給他聽,這我是完全相信的。事實上我家老大在十一個月大時、老二在一歲半時,就開始上七田教室了〈在日本〉,一直上到去年。他的理念確實是不錯的,在日本也有很多成功的例子。日本的繪本真的很不錯,你提到的有些我沒看過,謝謝你的分享,有機會我會去看看
    [版主回覆02/23/2008 20:03:07]很高興您來喔!
     
    哇‧‧‧
    能去上七田真老師的課真好!
    這2篇→ 這兒←也是寫七田真老師的事...
    有機會希望能跟您多交流心得,
    謝謝!

    回覆刪除
  2. 請問妳繪本都是用買的嗎....
    有更經濟的方式嗎
    [版主回覆03/21/2008 22:51:47]嗨嗨,
    因為Lori本身是童書繪本迷!
    我從2001到2003一直陸續在金石堂網路書店發文。
    → Lori的可兒繪本館
    裡面大概有100多篇的書評...
    我自己童書繪本大概有200本左右,
    所以我兒子其實是看我的繪本,
    這是我跟一般媽媽不一樣的地方!
     
    建議您可去圖書館借書,
    這應該是很不錯的方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