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2月22日

幼稚的高中生




過年前,
家長突然打電話給我...
Lori有無認識教高中英文的老師…
我那英文基測滿分的學生們,
到了高中,
居然成績一落千丈‧‧‧


後來,
無適合的老師,
家長便開口希望我繼續教…
這一說,
其他的學生也跟著回來上…
還說,
其實早就想拜託我了,
也因為這樣,
Lori也不好推託,
我也不希望我的學生學習遇到困難!

可,
Lori心中有些忐忑‧‧‧
因我沒教過高中課程,
我小朋友都是考完全民英檢初級就從我補習班畢業了‧‧‧
總之,
因為這些小孩都跟我很久了,
Lori便答應幫他們上上看!


第一堂課結束前,
Lori說:
下次要小考單字!


什麼?‧‧‧
不要啦!我都沒在背單字的耶!
為什麼要小考?!


註:
我的小朋友都會自然發音,
原本就從不背單字
因他們只要會唸單字就會寫
他們這麼說,
代表他們連“多唸幾次單字”都沒有!
襪咧哩‧‧‧Lori開始心中有數!


還有,
你們有買參考書嗎?


沒有!
高中生誰會買參考書呀?!


好,那我幫你們買!  
每課上完都要寫!


啊‧‧‧
還要寫參考書喔?
我們很忙耶!
不要啦!


結論:


這些小子,
這半年沒Lori盯著,
就完全不讀書、不復習了!
難怪成績退步!
氣死我了!


PS:
我的班級是每節都要考單字、口說,
回家也必定有聽說讀寫4種功課!


才半年,
他們居然全部鬆懈掉了!


更慘的是‧‧‧
上課,講到一個新的單字,
中文是:觸怒


其中A女生跟旁邊的L女生說:
ㄟ,妳摸我一下。
L女生照做。
A女生說,
我生氣了!


這就是觸怒???
這會是嗎???!!!!
真受不了!


沒想到,
他們上了高中變的欲加幼稚‧‧‧
難怪家長要我這個以成熟見長的老師教他們!
應該是希望藉由我的影響
不只英文進步,
也希望讓他們變的成熟懂事吧?!
喔 ~ ~ ~ 呵呵呵呵呵呵









過年前,
這班去年的畢業班,
分散的他們幾乎全員到齊回補習班看Lori‧‧‧
讓我好生感動!


因這班是我第一個從頭開始帶到課程完整結束的班,
5年的感情,
不是隨隨便便培養的!


看著他們國小、國中,進而升高中…
心中頗五味雜陳…
這些小子,
真的都長大了


其中有個,成績很差,
高中上建教合作班,
現在在工作的地方跟一堆泰勞變成朋友,
原因居然是:他會講英文。
他說:
這個時候…
非常感謝Lori當時逼他開口講英文,
他現在才能跟外勞打成一片‧‧‧
所以要跟我說謝謝!


聽完,
Lori還哭笑不得?!


想我當初怎麼用盡各種方法,
他就是不認真…
可,
我認為他很爛的英文居然算是他唯一的“強項”…
真是叫人傻眼…


基本上,
Lori還是希望,
至少像看電影、聽英文歌發現可以不用看中文翻譯就懂了…
這樣的狀況來感謝我,
我還會比較開心呢!


下星期一,
又有3年前畢業的學生說要回來看我…


對於這些孩子‧‧‧
如此“惜情”。。。


Lori覺得…

















(笑)




很多事情,長大了才會了解。。。

10 則留言:

  1.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2月23日 凌晨12:07

    看這篇文章覺得狠溫馨的感覺
    Lori狠用心當好"老師"這個角色~~~
    希望學生能夠自動好好學習 不過現在的學生 一定很難管!!!
    學生學好回來找Lori
    一定也非常非常感動!!!!!
    夏拉有時候回想幾個影響我很深的老師
    也好想好好的感謝他們ㄋ!!!
    老師真是會影響一個人ㄋ!~~~
    Lori加油!~~ 辛苦會是值得的!!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0:02]謝謝夏拉喔!
     
    我以前曾遇到很不好的導師‧‧‧
    可還好科任老師都對我很好...
    後來讀二專、二技的老師也都很好...
    好老師、壞老師影響學生都很深‧‧‧
    所以,
    老師是一份不能說神聖...
    應可說是一份特殊的工作!
    有份使命感是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當老師就算再氣再累. 也會因為這種成就感而一直教下去. 對吧?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2:07]對呀,
    這份工作是讓學生成績好、跟他們感情好...
    來持續熱情的!

    回覆刪除
  3. 有了這些寶貝學生的喜怒樂哀....
    妳的生活多了許多得感動樂趣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3:22]我的工作能讓我抒壓喔!
    因為做一份喜歡的工作,
    再辛苦也會很快樂!

    回覆刪除
  4. 當老師不簡單~
    當好老師更不簡單!!
    給你拍拍手~春風化雨呀!!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4:58]韓森過獎了...
    Lori覺得我還不到好,
    充其量只是個還不錯的老師而已!

    回覆刪除
  5. 我想Lori給學生的不只是語文的學習
    應該還有一份亦師亦友的情誼吧
    學習可能有階段性
    但深植心中的那份情誼
    可能更難得~~~
     
    [版主回覆02/25/2008 09:20:51]嗯嗯,
    應該是這樣...
    我跟小朋友感情應該算還不錯‧‧‧
    因為他們被我欺負回家不會說...
    不過我被他們揍回家可也不會告狀的!

    回覆刪除
  6. Dear~Lori~
    雖然我的工作很忙,但是一點都不會累呢~
    而且,有時候還可以偷偷的看妮的小部~
    哈~不過,想寫信就有一點困難嚕~(因為,電腦實在太慢啦!!)
    但是,我總覺得~可以在凡悶的工作環境中,
    看到您認真細心的文筆~(當然有時候很搞笑又很可愛^^)
    就有種度假的感覺呢~
     
    其實,我最近瘋狂的愛上大耳狗呢~
    很想蒐集有關大耳狗的商品
    不過,很擔心會遇到不好的賣家~
    就像您遇的一樣~真是的~
    不過,看到您這麼理性的處理這件事情
    我也就覺得不在感到生氣嚕~
    說真的~您還真是讓我深感敬佩呢~^^  好有智慧~聰明的女孩~
    我真該多多向您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呀~!
    哇~我最近還真的是有PO一點衣服上去!
    不過,乏人問津~~唉唉~
    但是,沒關係啦~
    我過年回台北的時候~也有去re olive忠孝門市~
    買了一些衣服~呵呵~~
    好開心!
    最近我也覺得scottish house的衣服還蠻好看的~
    但是~~好貴喔!! 下不了手呢~
    哎呀! 我要出門嚕~
    今天早上要去醫院打工! 賺點零用錢~^^y~先掰嚕~
    [版主回覆02/25/2008 09:45:16]非常謝謝筱玲捏!
    妳這樣說...
    下次我寫文時真的要更認真才行!
     
    我昨天有寫信給妳,
    妳收收看喔,
    東西也會在今天寄出,
    希望妳喜歡!
    大耳狗我也喜歡...
    他也是買給Todd的重要選擇,
    現是Todd的好友之一‧相關文:我的好朋友‧大耳狗 ~ 喜拿ちゃん
    還有我的魚眼相機也是喔!
     
    對了,
    昨天忘了說,
    那個杯子妳若覺得裝飲料不方便,
    可以拿來裝筆、化妝品的筆刷、或是當花瓶。
    我覺得能蒐集一樣固定的東西蠻好的,
    像妳看到最近的那個賣家就是賣很多我蒐集的Sugarcream puff的東西,
    我因為太高興,
    所以才會沒有細看‧‧‧
    《因他已絕版多年...所以下手要快一點。》
    不過,
    我蒐集東西會看,
    不一定馬上全都要,
    可以先買特別些的、自己喜歡的!
    其他的再慢慢買就可以了...
    我還有一對大耳狗的女兒節對偶,
    也很可愛喔!
    哎呀,
    不小心又講了一堆...
     
    妳不用敬佩我...
    因我最不會的就是待人處世‧‧‧
    我現處理事情的方式純粹是年紀較長,
    以及面對很多家長慢慢訓練出來的...
    我想,
    筱玲出社會大概2年就絕對會比我圓滑嚕!
     
    我有去看妳這次的衣服,
    不過好像比較不適合我...
    有再上新的再跟我說喔!
    我最近都沒有買衣服了...
    想把錢省下來再去玩...
    還在忍耐中...
    scottish house的衣服很不錯,
    妳可以挑經典款下手呀,
    就可以穿好幾季了!
     
    妳真認真,
    還外加打工...
    加油喔!
    我會一直為妳加油的!
     
    祝妳有個美好的一週!

    回覆刪除
  7. ♂★*飄逸の風*☆♂2008年2月24日 中午12:18

    呵呵.....
    真是不好意思阿!
    我就是那些重新回來上課
    外加幼稚的高中生之一!!
     
     
    那句"基測滿分的學生們"
    現在看來真是格外諷刺阿!!
    當初基測滿分....現在高中英文卻......
    埃~~~
     
     
    過年那次幾乎全員到期的聚會我沒到
    真是抱歉阿!
     
     
    其實幼稚歸幼稚...
    Lori能再幫我們上課
    其實也滿感動滴!
     
     
     
    答應你
    我以後都不會再抱怨了...OK!

     
     
    (PS:你忘了補充一點...在那兩個女生示範什麼是觸怒的時候
    ....在旁還有個覺得很無言的男生.......)
    [版主回覆02/25/2008 09:54:30]看吧!
    Steven果然是最乖的!
     
    對喔,
    我居然忘記提...
    坐在她們旁邊的你最可憐! 真是委屈你了‧‧‧
     
     
    過年那次其實是巧合,
    他們一個叫一個就回來了...
    應該是想說你跟我才剛見面就沒有特別叫你...
    〈還是你知道根本就不想來呀?!〉
    可因為我在上課中...
    所以也沒時間跟他們多聊‧‧‧
    反倒是你們一定想不到...
    Teddy有寫聖誕卡片給我喔!但是跟她妹妹合寫的...
     
    我會加油把你們教好,
    你們也要加油複習好!
    我們一起朝向好成績之路吧!
    喔 ~ ~ ~ 呵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也要好好噢...
    ˊˋ++++++
    我有一天會回去看你的
    等我有空= =....................................!!!!
    [版主回覆02/25/2008 10:08:33]沒辦法‧‧‧
    誰叫妳跑到台北去了...
     
    有空再回來找我呀!

    回覆刪除
  9. 原來Lori是老師啊~~
     
    [版主回覆02/25/2008 10:11:02]對呀,
    正在誤人子弟中‧‧‧

    回覆刪除
  10. 是阿~~~
    好幼稚好幼稚喔!!!
    現在都不知道小朋友是怎想的~~~(攤手.....)
    [版主回覆02/28/2008 09:22:17]對咩...
    實在很無奈‧‧‧
     
    還敢跟我說:什麼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
    拜託...
    我哪像他們那麼幼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