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2月20日

牛排的滿足




上星期六,
老公帶Lori去吃牛排。

雖然老公曾帶我吃過很多家牛排,
可Lori還是喜歡吃這家的。

也許是我實在嚐不出千元跟百元牛排的差別...
總之,
我覺得還是這幾百元的牛排比較好吃...
而且我也就很滿足了!

這是彰化一間很有名的老牛排店,
老公從小就在這兒吃‧‧‧

讓Lori驚訝的是,
他們店裝潢舊式...
→ 就是那種四面牆壁都是鏡子的那種‧‧‧
連飲料的杯子都舊式...
→ 塑膠杯呢!
可,
Lori還是覺得超好吃‧‧‧
愛的不得了!

因為,
這不僅是葛格從小到大喜愛的熟悉味道,
也是我的!
Lori小時後吃的牛排套餐就是這樣,
這間店完完全全的忠實保留了!

↓一次全上的前餐。↓



沙拉:
高麗菜絲、玉米粒、小番茄還有葡萄乾,
淋上獨家千島醬、當然還有最重要的...花生粉

記得Lori的前老闆‧加拿大人,
他曾問我,
為什麼台灣的有的沙拉要加花生粉...
他覺得很噁心‧‧‧

我是不知其他人如何想...
可我跟老闆說:
加了花生粉才叫好吃!
不加花生粉的沙拉,我就不喜歡吃了...

還有玉米濃湯、麵包〈當然是熱的〉
這麵包跟我小時候吃的就不同,
它是脆脆的千層牛角酥
Lori小時後吃的是比較廉價的奶油餐包

飲料:
雞尾酒。
當然不是真的雞尾酒,
只是味道有點像...的調味飲料。
但這兒時記憶的味道就覺得好喝!

然後,
是主角牛排囉‧‧‧

當然是要
‧薑‧漿‧
↓放在牛型鐵盤上囉!


通心粉黑胡椒醬還有那顆荷包蛋以及那一大塊牛排‧‧‧

↓看,百元牛排的肉也是厚厚、大大塊的呀!


↓還有這杯餐後的咖啡,濃濃的奶精與甜味...竟都充滿回憶的味道。



牛排,
之於兒時的Lori是超級奢侈品

還記得第1次吃牛排,
是爸爸領了薪水,
突然決定帶全家去吃的。

結果,
爸爸選擇了一間比較高級的牛排館,
進去看了價位,
才發現錢帶不夠‧‧‧
還好媽媽從桌子底下再塞錢給他...

也許對很多現在幸福的小孩來說,
對『 吃牛排的期待 』是很難想像與感受的...
可,
對當時的Lori而言,
確是可以持續好多天的喜悅

這也是我從幾乎不負責任的父親身上,
感覺到微微父愛的少數經驗。

之後,
爸爸發了薪水,
偶爾心血來潮,
他就會帶我們去吃牛排,
而那也成了我兒時最快樂的回憶之一。

還記得,
每次吃完牛排4個人共乘一台機車回家時吹的晚風...
感覺都是暖暖甜甜的!

Lori想,
這就是為何現在,
我只要吃牛排就會感覺好幸福、好滿足!
對我而言,仍覺得這就是吃大餐。。。

兒時的許多不好經驗,
以及遇到不好的人,
當下是痛苦或難過的...

但現在,
我覺得,
我會因小小的事,
感到真心的喜悅、
或是
發自內心的感謝,
都是因為這些Lori兒時全都得之不易。

珍惜、知足‧‧‧
是靠體驗而習得的。。。


希望...能一直很容易滿足著‧‧‧

14 則留言:

  1. 好幸福的料理
    玖媽也喜歡在生菜上面加上花生粉
    玖媽也愛去牛排店
    台北像這種單點的or套餐的牛排店都很貴
    到可以吃到飽的牛排店只點沙拉bar
    對玖媽而言就是一種幸福
    [版主回覆02/21/2008 09:49:39]老公公也曾跟我說台北的“食”很貴!
     
    我覺得台中也不便宜...
    我們家這邊因有學校,
    所以還好...
    但東西難吃的不得了!
     
    但像南投、彰化就比較是便宜又好吃了!
     
    沒想到熊長跟我一樣喜歡有花生粉的沙拉...
    好開心喔!
    果然是:英熊所見略同啊!

    回覆刪除
  2.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2月21日 凌晨12:11

    挖~~那個牛排也太太大塊了吧~~!!!老闆應該看Lori可愛特別多給一塊吧!!!!

    真是好吃的感覺ㄋ!!....

    現在12點拉!!,,,居然看到食物   夏拉還是想流口水...哈哈~~!!

    對阿~~~以前小時候  去吃牛排真是狠珍惜的事情~~

    我也還記得  我爸媽都特定帶我們去一家~~~     雖然那家牛排館不見了~~但是兒時的回憶真是懷念阿!!!

    對阿~~現在想到爸媽這樣對我們的用心    真是感謝:)

    那個  再桌子底下塞錢的事情!!  夏拉也有做過歐!!!!!

    那就是夏拉第一次去米國找TODD,   又要帶Todd跟表哥吃飯!!.....>_<

    我表哥為了要刁難他點了很多很貴的菜!!!!  

    後來夏拉發現事態嚴重!!      就偷偷塞錢給TODD>_<.....

    我看我家人真是盡力想把他嚇跑吧

    [版主回覆02/21/2008 09:55:16]別說夏拉...
    Lori自己在寫都邊寫邊流口水‧‧‧呵呵
     
    Todd真可憐...
     
    不過,
    慾望城市的凱莉說過一句話: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ly.
    所以,
    夏拉跟大Todd的愛情肯定是真愛啦!

    回覆刪除
  3. 我也記得這種牛排!!! 哈哈哈~~~ 湯啊沙拉啊味道全和現在的都不一樣對吧? 很中式喔~~~ 但是真好吃. 合口味.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2/21/2008 09:57:48]是呀,
    所以更加喜愛這樣的味道!
    兒時的快樂味!
     
    姑娘小時後應該常吃牛排吧?
    因妳把拔比較美式‧‧‧ 而且感覺對你們超大方的!

    回覆刪除
  4. 在台北OR基隆吃小吃都粉貴耶
     
    [版主回覆02/23/2008 19:34:46]真的嗎?!
     
    台中夜市的韓國辣炒年糕只要50元,
    但韓國料理店要180,
    份量多一點點。
     
    我覺得最近吃的東西都有漲價!

    回覆刪除
  5. 真好還有牛排大餐可以回憶~~~
    我以前的回憶只要釣青蛙,~~河裡抓螃蟹~~
    我年代比較久一點~~~
    [版主回覆02/23/2008 19:37:12]哈哈
     
    其實...
    Lori也在小溪邊抓過螃蟹、青蛙,
    撈過蝌蚪、大肚魚呀!

    回覆刪除
  6. 看著看著也感受到這就是"愛"
    好幸福唷~~~
    以前我小時候都沒牛排的回憶ㄋㄟ(嘻~~~因為我爹娘吃素哩)
    [版主回覆02/23/2008 19:39:47]呵呵
    yu真是的‧‧‧
     
    我有時會想,
    爸媽吃素的小孩會不喜歡吃肉嗎?
    之前有朋友說,
    他都出去偷吃肉,
    結果回家馬上被發現...
    因為‧‧‧有肉味殘留!
    他爸媽真厲害!

    回覆刪除
  7. Lori不是住台南嗎??
    以前在五妃廟附近有一家牛排館~
    是屬於家庭式的~~
    羊排是我超愛吃的~~
    在口中的羊肉味~慢慢地釋放~
    經過喉嚨時的溫暖~~
    難忘呀~~
    直到現在還是愛吃羊肉~~
    尤其是要有羶味的~
    哈哈~流口水啦!!
    [版主回覆02/23/2008 19:46:27]Lori住台中市。
    聽說台南人都是超有錢的捏...
     
    我因為媽媽的關係,
    從小到大沒吃過羊肉,
    所以就不敢吃了‧‧‧

    回覆刪除
  8. 真的喔~~
    我幾乎每周會去中*彰*投出差~~
    走廚房似的~~
     
    [版主回覆02/23/2008 20:16:55]ㄏㄟˊ‧‧‧
    那我不是住在廚房裡了?!
     
    也許我們曾擦身而過呢!

    回覆刪除
  9. 從小家裡就不吃牛肉
    長大了偶而上夜市或那種簡餐牛排店吃豬排
    就覺得是一種很大的幸福哪~~
     
     
    [版主回覆02/25/2008 09:14:55]我有一陣子不敢吃牛肉,
    後來就點雞排,
    也覺得超好吃的!
     
    夜市的牛排我吃過2次,
    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結果有人跟我說那都是馬肉...
    就嚇的不敢吃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回覆刪除
  10. 台北基隆四五十元的東西覺得份量好小
    沿路一直吃好像吃不飽
    渴了又要喝
    而且像咖啡店的沙拉一小盆就要七八十元耶
    乾脆點我x牛排or貴x世家這種
    沙拉bar可補充外食蔬菜水果的不足
    [版主回覆02/25/2008 09:17:50]貴*世家的我吃過1次,
    結果覺得他的牛排像牛肉片...
    就沒再去過了!
    我家沒吃過呢‧‧‧
     
    台北的水果一定也很貴吧?
    我都會在南投一間水果行買水果拜拜,
    那間水果品質好又便宜呢!

    回覆刪除
  11. 那個牛造型的鐵板燒~多久沒有看到了?
    這家店的餐
    實在啊!
    [版主回覆02/25/2008 10:12:39]台北應該找不到這種店了吧?!
    物美價廉、料多實在!

    回覆刪除
  12. 水果買菜市場的回家自己削切
    價格是ok
    賣場如家樂福
    反而這次櫻桃比傳統市場路邊攤便宜
    如果買削切好的就比較貴
    [版主回覆02/27/2008 15:02:12]可,
    我買了幾次量飯店的水果後就沒買了...
    因我每次買的都不好吃!
    真的很不會挑!
     
    今天早上在我說的那個水果攤買一斤蓮霧、一斤棗子、一顆木瓜,
    才155元而已喔!

    回覆刪除
  13. 果真果真
    我們一定是同年齡的啦
    吃牛排的回憶我也有說
    Lori一說
    我馬上回想起
    那種全家人出門
    那種吃大餐感覺的回憶
    我們吃的好像更廉價吧
    一客應該不超過200元
    可是
    卻很滿足很滿足喔
     
    記得我們佳里鄉下的牛排店叫~~阿忠牛排~~
    好懷念
     
     
     
     
    [版主回覆02/27/2008 15:07:04]Dora,
    我大妳4歲捏!
    別把自己講老了‧‧‧
     
    我小時後吃的牛排也不超過200元,
    文中寫的我爸第1次帶我們去吃的那間,
    我記得好像是400元,
    超貴!
    當然之後就再也沒去過那間了!
     
    之後吃的,
    都是200元以下...
    但跟你一樣,
    總是好滿足、好幸福!!!

    回覆刪除
  14. 不過我沒吃過有花生粉的沙拉耶...
    [版主回覆02/27/2008 15:08:53]所以我說我們年紀不一樣!
     
    現在,
    龐徳羅莎的自助沙拉還是有花生粉可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