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1月19日

皇帝與夜鶯



 





 


▲▽▲《中英合版‧封面圖 》‧來自日本網路書店 ▲▽▲


 


它的名字令我狐疑,


因名字與內容好像完全不搭軋…


與我小時所喜愛的那個《皇帝與夜鶯》也完全完全的不同。


 


但撇開這方面不談,此改編故事令人動容!


Lori很喜歡!


 


《皇帝與夜鶯》是描述,


一位想長生不老的皇帝為了躲避死神,


犧牲了他真愛的駿馬、心愛的妃子,


卻為了兒子寧願死去…


 


《郝廣才》此篇故事寫非常流暢,


再配合《張世明》流水式的畫風;


文字、圖畫、文字、圖畫,


兩者搭配的天衣無縫,叫人看的十分過癮!


 


《張世明》,


我很想談談他…


他的畫讓我有一股非常強烈的親切感!


 


小時後,我很愛一套故事書,


好像叫:《十二個月的故事》!?


看張世明的畫,


總會令我聯想到那時的我…


直到現在,


我仍很希望能買下一整套《十二個月的故事》!


可惜,


1.這套書不便宜,要一萬多,我大概8年前問的;


2.之後,也都沒再遇到過它們……


 


在我看了如此多的插畫家,


我國插畫家其實並不多;


《張世明》先生不但頗具成就,


更難得的是,


他的畫風含有濃濃的中國味,


且其《類壁畫》的特色,


更是叫人驚艷不已!


 


別以為他使用《中式畫法》,


那畫就變的很死板喔…


 


張世明先生的畫不但如流水般,


時而涓細、時而奔騰,


有時還會突然捲起大浪,嚇你一跳呢!


 


更讚的是,


他的想像力亦十分豐富,


驚喜常會幻化成各種不同的型態,隱身畫中各處,


讓人不自禁地驚呼 讚!


 


《張世明》,超優!!!


 


 


另,


這個故事,不只感動了Lori


更是深深激勵了他人…


 


這是郝廣才的真實故事,與大家分享:


 


有一年,郝廣才收到了他人生最重要的一份禮物。


 


慣於接收各種讀者信件、明信片的他,


這次收到的一張再普通不過,卻是從美國舊金山寄來的聖誕卡片,


投寄人是馬林太太。


 


在信中,馬林太太提到,


她有個五歲的小女兒,名叫娜歐蜜,


她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從小經常出入醫院。


 


郝廣才收到卡片的前一年,娜歐蜜必須動一個手術,


入手術室前,


小女孩出奇的鎮定,並交給媽媽一本圖畫書《皇帝與夜鶯》,


並說:「媽媽,不用怕,看看這本書吧!」


 


馬林太太在女兒進入手術室後,


在冗長的等待過程,心情起伏不定,


從緊張到疲憊,從焦慮到無聊。


後來,


她發現到自己手中正握著那本女兒給她的圖畫書,也就順手翻開來看。


 


馬林太太讀了一遍又一遍,


在這段閱讀的過程,難受、煎熬的感覺漸漸蒸發,


她彷彿頓悟:「原來生死是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態度來面對的。」


那一刻,她也知道,為什麼其寶貝女兒在進手術房前,要她看這本書。


 


之後,娜歐蜜的手術完全成功,是個活潑的小學生,


馬林太太因而為了此事,


寄了張聖誕卡給郝廣才,並給了他一張娜歐蜜的照片。


 


儘管這是發生在距離我國千里之外的美麗寶島所發生的一則故事,


但是,我們可以肯定,


一本好的童書,它的價值可以與世界經典著作相提並論,


同時改變個人的心靈,甚至改寫世界的命運。


 




 



Lori的繪本私房話‧﹏‧﹡★


 


Lori很珍愛的童書繪本


 


國外有一位小女孩及小女孩的母親


因此繪本


獲得無比的勇氣


而戰勝了病魔



 


 


Lori幫忙選繪本‧﹏﹤﹡◆


 


◇童書繪本‧有注音


 


◇內容走向:


 人的無窮慾望


 ~


 無可取代的‧親情


 


◇適合對象:


 喜歡中國式畫風的人


 ~


 對於生命的消逝‧感到害怕的人


 ~


 身邊‧有‧正與死神搏鬥的人


  



****** Lori020302 ******


 


增修



****** Lori072902 ******


 


Lori謝謝您的閱讀。 



 

2 則留言:

  1. 我真的太孤陋寡聞了
    而且沒什麼文藝氣息
    因為那個畫家(張世明)我不認識...
    不過還好那個作者有聽過....
    [版主回覆11/22/2007 14:11:59]別這麼說,
    Lori是完全沒有...
    我會知道張世明也是看了繪本後才知道的...
    郝廣才是個很有生意頭腦的人,
    不過也因為他,更多人注意到童書繪本!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那套12個月的故事, 我想很可能是我家裡的那一套書
    那是我讀小學時 媽媽買給我的
    裡面的日期是依照農曆排列的, 每天有一個故事, 共有12本
    不過書名是叫做"中國童話", 是英文漢聲出版社出版的
    博客來有在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299
    不曉得跟你想買想的那一套12個月的故事是否一樣呢?
    [版主回覆12/03/2007 22:09:45]對啦!
    哲生的媽媽真的好好喔!
     
    現在還是要5000多耶‧‧‧
    等我兒子大一點再買來唸給他聽...
    真的好棒,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