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2月9日

比剖腹產還準時的自然產





本想在今天寫篇Todd的成長紀錄...
但是好累喔。。。
剛剛光是整理他今天拍的相片跟影片就折騰了老半天...
也是趕不及寫文了

真的很不想在Todd滿1歲的這天空白,
也來不及整理他的成長相片 ~ 天知道有多多?!


乾脆寫寫Todd 出生日期 的事吧!


Lori懷孕時發現一位七田真博士寫的胎教書,
非常非常愛!
從這本書開始,
我就變成七田真的忠實書迷了!

書中說到,
懷孕時每天跟BABY說話做冥想
能讓媽媽跟BABY彼此間的聯繫更緊密
不僅懷孕過程會順利
生產及以後帶小孩也會更加得心應手

所以,
從懷孕5個月 ~ 寶寶有聽覺開始,
我就用專用麥克風天天跟他說話。

七田真老師還有一套理論,
就是在BABY快出生前幾個月,
就要教導他“如何從產道出來
以及
何時可以從媽媽肚子裡出來”...
因有機會我會介紹七田真老師的書,
這兒我就只講跟BABY約定好出生時間的事。

大概在預產期前2個月,
我就開始跟肚子裡的BABY討論出生時間...
後來在預產期約1個半月,
我決定了補習班的產假休息日期
於是,
就開始跟BABY說:

馬麻決定要從12月9日開始休息6個禮拜。〈我的預產期是12月16日〉
所以,
你要在12月9日之後才可以出來喔!
不過,
也不要拖太久,
因為馬麻要至少休息4個禮拜才夠...
最好,讓馬麻休息這個完整的6週
還有,
城隍爺爺〈Lori已經拜了10多年的神明〉會幫你選一個好時辰,
你要聽城隍爺爺的話在那個時間出生喔!

每天,
都這樣重複著‧‧‧

然後,
在12月8日晚上下課回家的路上,
BABY突然動的很厲害
我以為他是跟我一樣要放假感覺十分興奮!〈補習班很少有機會放長假。〉
結果,
當天深夜...我就陣痛了...
5個半小時後,
12月9日一早BABY就出生

他的出生讓大家都嚇一跳,
媽媽還說,
妳不是才要放假第1天嗎?
怎麼就生了‧‧‧
我說,
因為我已經跟BABY講好了呀!

媽媽終於相信那個她覺得很怪、但我堅持的很胎教是如此神奇

家長在我生後的第3天打電話說她幫我買了薑汁,
問我身體如何?
我說生了,也讓她驚訝不已!
媽媽講過的話,
從她口中重述一遍‧‧‧

幾乎聽過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居然可以跟BABY約定出生時間?!
而且藉由胎教還有產婦運動
我的生產過程居然就能如此順利

連Lori至今想來,
都不禁想再說一聲:老天爺呀,這真是太神奇了!



Happy Birthday, My BABY!。。。I   LVE  YOU。。。

14 則留言:

  1. 1st
    [版主回覆12/10/2007 23:02:23]8st

    回覆刪除
  2. 很神奇
    但我相信這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版主回覆12/10/2007 23:13:32]嗯!
    Lori也這麼想呢!

    回覆刪除
  3. @承承的幻想世界@2007年12月10日 下午4:36

    的確神奇!!
    [版主回覆12/10/2007 23:14:57]出乎意料的神奇!
     
    天呀,
    大頭貼的BABY太可愛了吧?!

    回覆刪除
  4. Todd的娘 棒棒!!!
    [版主回覆12/10/2007 23:16:27]棒棒糖而已啦!

    回覆刪除
  5. 這麼神奇喔!
    那準備當媽咪的人啊,還真應該學起來耶!
    [版主回覆12/10/2007 23:19:15]Lori當初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所以,
    這樣的結果我還是感覺好意外喔!

    回覆刪除
  6.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版主回覆12/13/2007 22:40:54]傑克應該覺得很煩,
    大家每次都要叫他!哈

    回覆刪除
  7. 哇太強了. 我妹一月底準備要生第一胎. 我看她什麼都沒做.... 都十二月中了. 也才買幾樣東西而已....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12/13/2007 22:44:10]我為了
    懷孕過程不辛苦、
    生產順利、
    哺乳如願、
    育兒上手...
    讀了很多書、就連用品也做了很多功課呢!
     
    但像你妹這樣樂天我覺得比較好耶!

    回覆刪除
  8. 我妹也來看這篇了. 她說... 她也有那本書... 但完全沒照做... 書只是看看而已 (昏倒)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12/15/2007 20:06:08]不知妳妹在台灣嗎?
    我覺得七田真老師的書在台灣應該賣的不錯,
    因他有一系列!
     
    我個人是標準的“第一個小孩照書養”的媽媽!
     
    因為旁人雜七雜八很難去聽,
    我寧願選擇我自己覺得比較正確、比較好的方式!
     
    但,
    會有“一些”阻力的...
    你應該了解我的意思!
     
    還好,
    我還蠻...固執...的!

    回覆刪除
  9. 恭喜妳
    沒有浪費到一天產假
    me  too (我也是在產假第一天就生了)
    這都是小baby的功勞
    做媽媽的該怎麼表示呢?
     
     
    [版主回覆12/15/2007 20:36:38]媽媽不需要表示,
    媽媽可也很辛苦的呢!

    回覆刪除
  10. 哇!! 寶寶遵守了和你的約定耶..好乖好聰明..
    什麼是..專用麥克風勒?
    [版主回覆04/30/2009 10:51:15]早安喔,
    就是這個:每天都要跟在肚中的BABY說說話

    回覆刪除
  11. 因為 Lori 的介紹
    我也看了七田真博士的書
    還有百歲醫生那本育兒書
    一直想說要來跟妳道謝
     
    雖然很想照書養
    但兒子實在很不配合哩...
    所以只好見招拆招.....看著辦了
    [版主回覆06/27/2009 00:45:36]餓葉,
    超感動的捏!
    其實我發現好像很多人都反應沒有那麼容易照書養,
    可我家的就是給他照書走呢!
     
    沒關係啦,
    小朋友有各自的個性,
    就隨遇而安吧!
     
    你應該有給他看繪本吧?
    Todd2個月開始看真的有差,
    他除了喜歡看書,
    對東西的品味也感覺比較好一點點喔!
    不過在音樂素養上...
    可能就不行了!
     
    還是覺得好難適應喔,
    你也是媽媽了。。。
    有機會我們可以多討論唷!
    你兒子養的白白胖胖的超可愛的呀!
     
    假日愉快喔!

    回覆刪除
  12. 我兒子~小蠻牛 ( 雖然不屬牛  但精力充沛 + 很 " 牛 " )
    大概滿月開始就給他看書
    最先接觸的是  艾瑞.卡爾   的這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14698
    我發現他會左右對照著看
    而且邊看邊笑  同一本書百看不厭
    後來有系列該作者的繪本他也喜歡
     
    還發現他對古典音樂的興趣
    因為我家 MOD 有一台藝術頻道全天都在播藝術演出的節目
    有次他在哭鬧
    我轉到那一台正在播交響樂演奏
    他馬上安靜專注地看  持續到節目播完
    那時候他才三個多月
    此後只要讓他看那一台
    我就可以喘口氣   做點家事
     
    兒子純餵母奶
    直到添加副食品後奶量需求才減少
    那小子不喝牛奶
    為了有足夠母奶給他喝
    我可是付出很大代價ㄚ ( 顧不得身材  拼命吃   )
    還好他都有吸收
    否則我的犧牲就很冤枉了.....
     
    其實我自己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我竟然是個媽媽
    因我從未想過 ' 母親 " 這個角色跟我會有關係
     
    [版主回覆06/29/2009 15:07:22]午安喔,
    艾瑞.卡爾真的很棒!
    Todd也很喜歡,
    不過我覺得我給他看的繪本他都很喜歡喔!
     
    你們家會看交響樂好棒呀...
    我們家的比較喜歡聽英語兒童韻文,
    不過他也很愛看卡通!
    可,
    還好至少仍是會看書、拼拼圖...
    還有玩車車啦!
     
    餓葉還在餵母乳嗎?
    我們家6個月就斷奶了,
    從  母乳 進階到  副食品,
    Todd讓我吃了苦頭,
    剛開始會哭鬧!
    我後來研判是因為他覺得肚子餓,
    原本可以咕嚕咕嚕大口喝,
    為什麼現在要小口小口慢慢吃?
    不過過渡期後就OK了!
     
    呵呵,
    Todd現2歲6個月我都還在想我怎麼會當媽媽了?!
    6個月後時間就會過的比較快...
    1歲後時光就飛逝嚕!
    雖然沒有像他人講的什麼脫離苦海,
    可至少比較輕鬆是真的!
    像Todd現超會互動,
    一切會比較OK!
     
    還有...
    不要嫌Lori多嘴喔...
    一定要從現在好好教他規矩,
    (Todd我5個月就開始了!)
    會真的有差別喔...
    這是在別人眼裡看到的Todd跟我說他真的跟其他小孩不一樣,
    有規矩多了!
    而且大家都很驚訝!雖然剛開始所有人都罵我那麼小幹麻要這樣教他?!
     
    現在大家就會了解我的想法是對的了!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13. 我兒子還在喝母奶
    但從七個月以後已經逐漸減少需求
    母奶量也隨之縮減
    到現在只剩早或晚能給他喝一次大約 80--100cc,  解饞吧
     
    從以前完全不接受牛奶到現在願意喝一
    只是他始終不願意用奶瓶或任何自行用嘴接觸的容器 ( 像是學習杯...)
    我都是用湯匙一口一口餵奶
    因此每天花許多時間在餵食上...
     
    關於教孩子規矩
    我跟 Lori 一樣認為要從小開始
    只是這種堅持必須家人都有共識
    否則很難推行.....
     
    艾瑞. 卡爾在我兒子他阿公眼中是個會誤導孩子認知的危險人物
    像是<< 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 >> 那本就被批評說畫的動物不像
    他阿公說: 
    貓怎麼會是紫色的? 熊怎麼長得那個樣子? .......買這種書真是 " 沒采錢 " !!
     

     
    我臉上三條線^^lll
    實在沒力氣去解釋繪本或創意之類的事情......
    [版主回覆07/15/2009 20:10:54]餓葉,
    所以你遇到的問題就是百歲醫師講的,
    我們家Todd2個月我就讓他用湯匙、杯子喝水,
    重點不是會不會喝,
    而是讓他去接觸不同的食器。
    跟你說喔,
    我的經驗...
    Todd現在不挑食真的跟我當初讓他吃副食品真的有差!
    他任何口味、食物都可以接受!
    所以你副食品這段時間一定要很堅持變換食材、做法這個原則!
    建議你一定要去買“日本醫生”寫的書!
    如果你想知道我買哪些,
    Lori可以把我所有育兒方面的書拍給你看喔!
     
    育兒方面,
    你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我也因為大家的反對大哭過!
    可是我堅持下來了!
    因為我認為這關係小孩之後所有的品行!
    現在,
    所有人都稱讚Todd,
    我公婆我媽媽也終於了解我當初教的是真的很有用的!
    總之,
    堅持教養是艱辛的,
    可能因我的職業吧?
    我看到太多負面的小孩‧‧‧
    所以我堅定信念我家小孩絕不能是沒教養或不良善的,
    這點是我的絕對堅持!
    對Todd也對我的學生,
    我也做到了。
    餓葉加油!
     
    繪本部分,
    真的...
    長輩都會笑:他哪看的懂?
    可在Todd喜歡貝貝說海綿寶寶很醜時,
    我知道他有基本的審美觀。
    而且它的很多行為也真的讓繪本影響...
    還有,
    Todd現在很喜歡看書喔!
    我覺得這跟他2個月就開始看繪本真的有很大的影響!
    書本、音樂你比我更更更了解,
    相信即便3條線,
    你也會堅持下去的。
     
    共勉。
     
    我有2個家長小孩比Todd大幾個月,
    他們都對我教小孩也是從當初的質疑變成現在的超認同,
    所以,
    只要是覺得對孩子是最正確的,
    就認真的做下去吧!
    我雖然除了老公公,
    沒有身邊人支持,
    可,
    看著日本老師的觀念跟我預想的都一樣...
    我就覺得很有支持呢!

    回覆刪除
  14. 哇~好神奇喔~~~雖然還沒懷孕~但自然生和剖腹生一直選來選去好困難阿>
    [版主回覆07/08/2012 18:45:09]Lori建議自然生,
    整體復原比較快!
    而且生產過程跟小孩1起努力過來後...
    真的可以加深情感!
    再者...
    八字也比較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