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7年12月25日

雪人‧聖誕節首選



 


內容介紹


 


寒冬裡最溫暖的故事,讓大人、小孩都深深喜悅和感動



1979波士頓環球號角圖畫書獎
動畫影片1983年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
歷久彌新的溫馨經典,玩偶陪孩子共度成長時光

一個小男孩和雪人之間的溫暖友情,簡單而真誠,


充滿愉快的相處和驚喜的冒險;雖然第二天雪融了,


小男孩卻知道這一切都是真的,留下了永遠難忘的記憶。


充滿幻想的情節,讓孩子充滿期待,


想跟著雪人一起飛到更高更遠的地方,也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全書沒有任何文字,但色澤溫暖的色鉛筆所傳遞出來的訊息,


卻是文字難以言喻的真情友誼,在這溫馨的季節裡,


我們獻上最窩心的祝福雪人禮盒,您不妨牽起孩子的手,


陪他一同細細品嚐這美麗感人的故事,去體會雪人與小男孩之間的友誼,


無須文字的媒介,透過體溫,讓彼此感覺這暖暖的關愛。


 


▲▽▲內容介紹‧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


 



 


 




▲▽▲《原文版》封面圖‧精選圖‧來自日本amazon網路書店 ▲▽▲


 



 


 


若有人問Lori


“聖誕節”會讓我聯想到哪本繪本?


 


      《雪人》


 


我唯一的答案。


 


其實,


《雪人》的內容與聖誕節並無關係…


大概是它的…氣氛…吧?


Lori覺得粉有聖誕味兒。


 


這是一本無文字圖畫書。


 


內容是以“漫畫分格”的方式呈現…


因此,


感覺就像是看默片般…


 


進入到一個由色鉛筆勾勒的美麗境界!


 


故事是從一個下雪的早晨開始…


男孩彷彿期待了許久,


天‧開始下雪。。。


 


終於,


他完成了一個雪人!


 


男孩無時無刻注視著他的雪人…


9點上床,


11點,他還是惦記著他的雪人…


午夜12點,


彷彿曾經約好般,


男孩與雪人,


2個人的午夜PARTY,開始‧‧‧


 


整本故事內容簡單,


卻非常溫馨、感人…


 


雖然由色鉛筆呈現的氣氛,


讓畫面感覺異常安靜…


但,


色鉛筆特有的筆觸,


卻又活潑了視覺感受…


 


《雷蒙‧布力格》適當的運用冷暖色調,


互相交替、彼此互補…


不但為雪人注入了生命力,


更讓人不經意的…


就被男孩與雪人的真摯情誼溫暖了整個心房…


 


即使畫面是白雪靄靄的冬夜,


卻絲毫也感覺不到寒冷。。。


 


《雪人》中,


小男孩與雪人的夜晚歷險,


會讓Lori情不禁聯想到…


《安東尼‧布朗》的《大猩猩》中,


小女孩與大猩猩午夜的約會…


兩者頗異曲同工…


 


不過,


兩者卻有著微妙的不同,


值得玩味…


 


Lori買的是原文版,


而當時也沒看見整套的禮物包…


因此,


我並不知道VCD的內容,


不過依看過的人皆反應不錯的情況下,


Lori也很期待有機會能看看呢!


 


^ ^ ﹡ 


 



雪人禮物盒



 


禮物盒介紹


 [雪人]一書1979年榮獲波士頓環球號角圖畫書獎,


之後被改編成動畫影片,幕幕觸動人心的畫面,


配上如天籟般繞樑的音樂,使它得到奧斯卡金像獎動畫影片的提名,


更讓世界上許許多多孩子和大人看完,都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熱淚!


 


音樂由著名的英國配樂作曲家霍華‧布萊克(Howard Blake)創作,


柔美感人,和動畫情節配合的天衣無縫。


 


此次推出的DVD影片,畫質更佳,讓親子共享美好的視聽饗宴。


另外,長得和書中一模一樣的「雪人偶」,觸感細緻柔軟,


是最令孩子開心喜愛的禮物,讓每一天都有雪人相伴!


 


▲▽▲禮物盒圖‧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



 


日版DVD封面。


 


 日版錄影帶封面。


 


 



 



 


Lori的繪本私房話‧﹏‧﹡★


 


1979年波士頓環球號角圖畫書獎


 


每年


都想要這樣的一個雪人


 



Lori幫忙選繪本‧﹏﹤﹡◆


 


◇童書繪本‧無文字


 


◇內容走向:


 無文字的想像空間


 ~


 感動到眼眶微濕的情境


 


◇適合對象:


 約1歲以上


 ~


 好久沒有感動過的人


 ~


 無法理解Lori為何‧如此著迷於無文字圖畫書的人


 ~


 正在尋找特別禮物的人


 ~


 想與孩子一起體驗感動的家長


  



****** 121402Lori ******


 



 


 Lori謝謝您的閱讀。


 


 


1 則留言:

  1. 還沒看過無文字圖畫書
    不過每次Lori介紹
    都會覺得好吸引人
    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Lori有很多藏書嗎
    改天把你家的書櫃po上來讓我瞧瞧吧
    我猜應該是滿滿的一堆書吧
     
     
    [版主回覆12/28/2007 21:50:32]無文字圖畫書,
    我的最愛!
     
    我家的書櫃...都沒有我的書耶!
    我只有雜誌。
     
    我昨天有拍我補習班的書櫃,都是繪本...
    不過,
    我有拿了1、20本回來,
    明後天再拍...
    讓你看看我的繪本們。
     
    另外最近買最多的是育兒書啦!
    10來本吧‧‧‧
    好幾本都還沒看完。
    我真的不喜歡看文字書呢!
     
    我老公就很愛看書。
    還有我的格友~nothing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