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1年12月5日

偶爾的大餐@ 老乾杯和牛燒肉專門店 (台中)





 昨天呢,
Lori去吃了結合2頓大餐的奢華1餐...
(對我這貧婦而言,真的是奢侈啦!)↓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到了 老乾杯 (那門有近1層樓高...)↓




說到老乾杯呢...
愛吃燒烤肉的北部人應該不陌生!
為何這樣說?
因為好久之前Lori請問古哥好吃的燒烤肉時,
就看到不斷的出現老乾杯老乾杯老乾杯...
Lori點進去看文,
還真的去過的都說好吃!
但讓我會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因為這樣,
而是幾乎我看到去吃老乾杯的人都會秀出結帳金額
(很多都4、5個去吃大概4。5千,看起來卻根本沒吃到東西...
而其中有對老夫妻2人去老乾杯“吃消夜”,
1吃花了5、6千,
他們還頻說值得?!
這讓Lori非常驚訝...
那些看起來份量不算多的消夜竟要5、6千?!
這老乾杯到底是多好吃啊???
然後...
前幾天發現老乾杯剛到台中開新店,
就在我們上次去吃的 下午茶@樂沐 Relax 法式餐酒館  隔壁,
超想吃燒烤肉好一陣子的我們便決定去試試。。。


跟樂沐一樣,
整間都是挑空約莫2層樓高,
Lori很喜歡這樣的空間...
而它們全部都是採包廂式的,
隱私也非常好。↓



點餐著實讓我研究了一下,
因為不知要點哪種肉,
乾脆點了 本日限定6種和牛組合 。
這裡面有 羽下肉 、 薄切板腱肉 、 和牛角切腿肉 、 和牛牛肋條 、 世肉、 和牛大腸 
我們點的是小的,服務人說這樣其實4人份。(但這代表他們設定每人每樣1人1塊而已...) ↓



然後是 肋眼牛排 。
這是現點由師傅現切...還有現場秤重。↓



老實說,
我看到嚇1跳...
怎麼這麼大塊?! 
後來服務人員解釋,
這大小不一定,
我們這1輪真的比較大塊,
但等級也比較高...
他們1般設定是8級以上,
我們這塊達11、12級以上,
而且油花分布非常漂亮!
她說有看到我們後面出的那塊就比不上這塊了...
不管這是不是安慰的話,
至少Lori覺得吃得好像比較值得了...
不然這塊重達255公克
價格‧‧‧ (←寫價格不是我的路線!




肋眼牛排:
靠近胸部的肋肌。跟人不一樣,牛的胸部極少活動,所以肋眼牛排的肉質也比較嫩。
這塊肉的特點是外形相當漂亮。
大理石紋分佈均勻,中間有一塊大油花,旁邊一點一點的小油花,就像眼睛一樣,故名Rib eye。
煎製時,一定要烤到七、八分熟,把油脂燒透,讓肉裡的油花完全化掉,
使其充分與周圍的瘦肉完全融合,但又不能讓瘦肉過老。
一塊烹調到恰到好處的肋眼牛排,除了有牛肉的嫩度之外,還有油脂化開後的甜香,吃起來特別過癮。
對於真正懂吃的老饕來說,肋眼牛排絕對是上蒼的恩賜,值得珍惜和細細品味的。
《以上來自百度知道》


哇~
好大的牛排...
你最好是真的很好吃!



光這2份肉就夠我寫了...



接著是Lori最愛的牛舌!
老乾杯限定 熟成冷藏牛舌



還有還有也是我最愛的 雞軟骨



先到先烤...



沾醬
麻油、韓式辣醬、特調烤肉醬、檸檬汁。
Lori個人不愛沾醬,
這些我都覺得還好。



生菜。↓



本想點大吟釀,
但還是很龜縮的只點梅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喔! 未滿18歲禁止飲酒。) 



這烤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雞軟骨我是故意烤焦的,
Lori就愛那焦味咩!












這盤我也很愛。。。



趁要起來拍其他的菜拍1下包廂感...↓



接著是這道...↓



我們點的是 鮭魚親子釜飯。 ↓



釜飯以Lori的解釋就是 高湯去煮的飯 。
所以整體味道更香。↓



我更愛它做成茶泡飯的感覺!



繼續燒烤...↓



小姐幫我們烤的...↓



接著這道是 天然大蝦 。
海鮮也有組合,
但以Lori的觀念是海鮮夠新鮮就好吃,
再特別也特別不到哪兒去吧?
所以只單點這蝦。↓



蠻大隻的。
占滿烤盤...↓






最後就是 肋眼牛排 嚕!
這道由服務人員料理。










這是Lori第1次吃肋眼牛排
Lori必須要說...
太好吃了!
我之前看到的文都介紹說到老乾杯要吃哪種肉巴拉吧拉...
但我只愛這肋眼牛排耶!
其他的肉是還不錯...有比較好吃...
但叫我驚豔的只有這肋眼牛排啦!



我除了吃原味、也沾芥末包生菜。↓



踏老大指定的甜點 抹茶白玉冰淇淋 。↓






接著,請問...
這杯茶問題在哪兒呢? → 它來就只有這樣 半杯 ...
我要開始吧啦了喔。。。


↑ ↑ ↑
老乾杯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不錯, (尤其是幫我們料理牛排那位小姐!
但是,
茶水這點就跟那間連鎖的文字燒一樣讓我很感冒!
他們不主動  提供茶水耶?!
我問你們有提供茶水嗎?
服務人員說:有...餐後提供1杯。要先上嗎?
我說那可以先給我們嗎?
他說可以。
然後沒下文...
到我跟他們講第3次茶水才來...
(然後Todd沒有...所以為了Todd的開水,我又再度請求了2次...這時我已經覺得我就是不要加點飲料!
不管是茶還是水就是這圖的半杯!!!???
半杯不是重點...
而是我對這間店的精於算計整個就很感冒哈啾哈啾口合口秋
這種店家不知在想什麼?
提供茶水難道真的客人就不會點飲料了嗎?
我不就點了梅酒嗎?!
以你們店消費額到你們店內消費的客人真會在意這點飲料錢嗎?
還是因為吃燒烤肉不建議邊喝茶水,會沖淡肉味,因此貼心不先提供?
我個人最討厭不明確的態度與狀態,
不然就直接說一定要加點飲料不就得了?!
付錢的梅酒馬上到,
不用錢的茶水要3催4請拜託來?!
所以 這半杯茶水 讓我對他們 全部的肉 印象一樣深刻!
當然,也許是Lori個人鄉巴佬才會跟人家要茶水...
我就是不夠大氣呢?!

但就是有豪邁的一到就給你1整壺茶水自己倒到開心的店家啊?!

在茶水上竟會錙銖必較的店家就是讓我感冒。咳咳哈啾
 
Lori吃東西就是如此,
我吃好吃也吃感覺。。。
我們這餐很輕易就超越了我文開頭說的老夫妻吃的總金額,
尤其又多加了1成服務費的店家,
我更覺得服務的貼心度要有1定的水準,
若要說...服務費也可以算CP值不是嗎?!
(還要講的話...我們這次去連停車優待都還沒有...)

以上。巴拉結束。

但就整體而言,
昨天仍舊是很HAPPY的1餐!




相關文:
到鼎王不吃火鍋(*`▽´*) 吃燒肉囉~ 塩選 (鹽選)。輕塩風燒肉


縮衣節食到民國200年。。。

 

5 則留言:

  1. 哈哈~吃這餐要縮衣節食到民國200年~~這句話讓我笑了出來!
    只是茶水的部分真的讓人略有微詞.....
    [版主回覆12/05/2011 14:45:06]沒辦法,
    我1級貧婦啊!

    回覆刪除
  2.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12月5日 晚上7:45

    光這茶水
    我就請主管來了
    妳吃那麼貴
    連水都沒
    [版主回覆12/06/2011 15:25:26]也許他們認為他們有賣氣泡水,
    所以不應該主動提供白開水或茶水之類的,
    但從上次的文字燒到這次的老乾杯,
    我真的不知他們不提供茶水的意義在哪兒?!
    不然就直接限定必須點飲料這樣不是簡單明瞭嗎?!
    我不喜歡店家有疑似耍小手段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嗯嗯~
    看到都飽了!!
    應該也非常撐吧>>??
     
    [版主回覆12/06/2011 15:21:18]這餐真的有吃到撐!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真的好高檔喔!
    可是茶水我也會很care,
    畢竟這是基本服務嘛,
    重點是這餐有沒有吃飽呀?!
    [版主回覆12/06/2011 15:19:45]有,
    很飽。

    回覆刪除
  5. 燒肉我喜歡不過對於茶水是真的太小氣了啦
     
    [版主回覆12/10/2011 17:12:58]燒肉真的很讚...
    下次希望能吃到肉好服務更好的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