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4年12月29日

日本東京親子8日自由行《6》小記

ディズニー ミッキーマ DISNEY Disneyland Mickey Mouse 東京迪士尼樂園 米奇 
Hello Kitty ハローキティ キティちゃん,

日本東京親子銀杏福歡樂園夢之旅(6)



這次決定要去日本,
是葛格為我們的達成的一個心願。
從Thor出生Lori就知道我會很久沒辦法出國了~
一是因為Todd已經開始上學,
二是為了Thor又要開始重新一個育兒的循環...
我是無法將小孩交給別人的那種媽媽。
本來想說忍到Thor5歲再想去日本玩的事情吧...
因此這次能帶著一個7歲、一個3歲的小孩去日本自由行,
重點還能把行程幾乎跑完,
回想起來真是佩服我們自己! 哈哈XD
有圖有真相的打卡點!
(看到這張暫時對葛格的愛打卡比較可以接受了...XP)



說起行前規劃,
因為太久沒有去東京...真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

知道這趟日本行是在7月,
但Lori不在夏天去日本。
所以葛格說那就排賞楓期吧...
我跟葛格說比起賞楓我更愛銀杏,
尤其東京就是要賞銀杏~ ^^
然後時間就定下來了...
有時候事情的因緣際會就是很巧妙!
原本配合著Todd學校上課的時間無法搭配早去晚回的班機,
旅行社回覆我另一個時間點,
這個時間點...正是我心中最原始設定的完美的時間點!

2月3日~12月10日。

12月3日是我跟葛格結婚紀念日、
12月6日是我們的秘密紀念日、
12月9日是Todd生日!

沒錯,
這樣的時間點可以讓我們直接在日本連過3個重要的日子!(heart)
真的很感謝神的安排~
這樣奇妙的巧合,
讓Lori開始相信...這趟日本東京行會很順利的!


12月去日本非常棒喔!
因為是聖誕氣氛最濃厚的期間,
Lori非常愛這個時期!

所以這次狠狠的體驗了東京美好的聖誕感~
Disneyland 迪士尼樂園 是絕對要的!↓




很幸運的還遇到首次的KITTY期間限定CAFE,
就是為了去兩間 KITTY CAFE,刪掉其他2個行程...
但還算值得!^^ ↓




這次行前原本想現在資訊爆炸,
來看看其他人寫的旅遊文好了,
不看還好,
一看...覺得非常浪費時間...還有~(因為傷人所以消音)
說真的,這些評論牽扯個人水準、喜好問題就無需在這兒公開說明,
總之當下馬上就決定依照我原本的方式,
只看日本官方網站跟日本原文旅遊雜誌,
還有自己去搜尋日本在地的資訊。
果然,
這樣對Lori才是最適合也最讓我滿意!


再者,
這次帶兩個小孩出國真的是累慘了!!!
從頭到尾的照顧是不能減少的,
Thor第一次出國坐飛機倒是完全OK呢!(Thor是好厲害爺。
(我也幫他心理準備很多...告訴他所有坐飛機會遇到的流程、狀況。)
不過,到東京後因為行程緊湊,
每天6點多、7點出房門吃早餐,
晚上回飯店都超過10點,
對他這個晚上準時7:30上床睡覺到早上7、8點睡飽飽起床的小娃兒非常辛苦!
跟我一樣重睡眠的他中間有為了想睡覺中途哭鬧了3、4次~(他平時是不會哭超過5秒的小孩,但這次就有哭了大概5分鐘。
然後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們忘記幫他帶奶嘴...囧lll
但這樣下來他就順便戒奶嘴了...XD)
可,不愧為神明的義子~
很快的Thor就練就在電車一秒入睡,到目的地醒來玩的功力!
只是中間有轉車時苦了葛格,
他為了讓Thor繼續睡,直接抱著他轉車,
15公斤啊...加上他的包包~
這趟自由行就靠葛格抱著Thor加快速度!

辛苦您了,阿八大人!

那Todd呢...
說起來我真的也很佩服他,
除了剛開始有為了被我罵搭電梯要靠左邊站他無法理解耍脾氣~之外,
不管我們怎麼走路,行程多多,
他從沒半句抱怨,也沒喊過腿痠腳痛...
葛格說Todd為了要去到每個地方非常忍耐!
這點對7歲小孩而言真的很不錯!


然後還要記一下Lori去日本自由行最害怕的腳痛
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謝我們家附近西藥行老闆教我的秘技...
果然非常有效~
加上我自己準備的2樣秘密武器
這次在日本的腳痛減輕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Todd、Thor也大受益~
Todd有練空手道跟在學校活動,
但Thor就不是那種天天跑跳動的小孩,原本好擔心呢~
只是不知是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
為避免紛爭,也不公開寫了。
終究我這些遊記都只是為自己而記錄而已。^^
老王自己要好好寫在手帳,下次繼續用!


而這次呢因為行程比較早又一天會跑幾個地方或會轉車,
坐電車當然在所難免,更會遇到上班族。
其實上班族看到我們帶2個小孩都感覺到他們會神經緊張了一下,
也許是怕小孩吵鬧影響到他們...
但常常他們發現我會要兩隻小妖怪盡量不要出聲或降到最低音量,
反而我還會看到他們輕輕微笑看著Todd、Thor;
以Lori去東京的經驗,也常會感到東京人對我們大都十分友善,
像這次電車上常有人會讓位給我們坐在一起,
還有Todd睡著不小心頭去躺在隔壁上班族伯伯手臂,
葛格趕快跟對方道歉並要叫醒Todd
他竟然還示意沒關係,要葛格不要叫醒Todd,讓他繼續睡!
在路上問路也都很親切的回答我...
對此,Lori真的很感謝東京人的善良好心!

但這次第一次帶小孩所以會遇到日本小孩,
這點就必須老實說日本小孩也是有很粗魯沒禮貌的,
這次就遇到兩個,一次推撞Thor、一次搶Thor玩具,
但跟台灣不一樣的是,
對方家長都馬上不斷地道歉。


而非常有趣的...
每次去日本都有日本人會跟我聊天,
讓我回台灣後總想我真的要來學好日文呀!
不然都沒辦法好好回應對方~
2015年,除了英文我也要好好自修日文才行,
至少多背些單字。


差點忘了,
這次還有個很感恩的就是 匯率
雖然匯率近來已經低很多,
但我們開始換日幣時又屢創近7年的新低點~
原以為這樣就很幸運了,
到了日本後又再創新低!
結果那幾天乾脆就刷卡,
刷完馬上回報的台幣換算金額都讓我大大的驚嚇~
Lori真的很感謝神明的保佑!
一樣有圖有真相囉!^^哈哈
(然後葛格還硬是跟我強調我們刷卡的匯率比這圖表還要更低...)

本圖片來自中央社



這次真的有很多小小心得或心情,
有想到再來補充...
因為有數字強迫症,堅持這第6篇一定要寫小記,
導致已經很多篇文塞車...
哈哈


這次隔4年又到日本東京玩,
Lori深切體驗到我真的很喜愛日本。
聖誕節葛格問我想要什麼禮物?
我說我什麼也不想要...
只希望...有機會再去日本旅遊!
其實從7月知道可能會再去日本,
Lori心中充滿期待感。
這段時間不管生活中遇到什麼不順的事、工作如何辛苦...
我都因為這份 期待感 而可以忍耐並解決一切!
我想這心情不是很多人能理解的...
只是,過了40歲,
Lori似乎更了解我自己想要的,
當然有些人生觀感也開始改變、並實行得更徹底了~

旅行...對於許多人而言如同家常便飯。
但之於我,
它是一份夢想的實現。
從現在開始,
我的每次旅行可能會間隔很久...
可Lori願意忍耐,
這一點一滴努力的聚集回饋成的夢想達成是絕對甜美的!



相關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