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5月31日

(♥ó㉨ò)ノ♡ 首作相機款零錢包






終於完成了!
Lori的第1個手作零錢包,
而且是相機款的喔!



之前看葛格零錢包用的也差不多了...
剛買縫紉機的我就想說做個零錢包給他!
而時間過的好快,
這樣拖拖拖也過了好幾個月~
可也應該開心啦,
因為至少有兌現!





這零錢包最早是想用不織布做,
但之前看過網路圖片好多外國人都用不織布做相機,
感覺這樣不特別!
又葛格要用的,
我希望有質感1點、耐用1點、有設計1點!
然後就決定用 日本製的布 來做;
因為是第1個有實驗性,
就用我最愛的 徠卡 當基礎囉!
再以打算 長期經營 刺繡 呈現細部。
別看這樣子簡單...
光是這些圖案素材組合Lori想了好久呢!




由於在下愛現的個性...
亮片是一定要的!




而那個閃光燈可折磨咱了...
原本已經拆縫了好多次!
最後還是全部推翻,
顏色、素材再度重來好幾次,
才終於定案。




內裡也是特別選配日本製的布喔!






這零錢包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是再簡單不過的,
但對我這個完全沒縫紉基礎的人來說真的好難!


首先是版型...
我是自己反覆研究手上的零錢包再自行繪出!


再來是刺繡...
畫畫雖然難不倒我,
但刺繡還是要功夫...
我其實繡的不好,
真的是要再多多練習!
可又想說至少要差強人意,
就這樣拆拆縫縫好多好多次!
把繡好的全部1刀刀剪開重來...
下刀的同時也在像在心上1刀1刀的劃著! (←這用語好時尚! (你這根本是過時了好嗎?!
因為就算成品不怎樣,
我還是1針1線真心誠意的細細縫呢。。。


最後是車縫,
今天車到我快摔縫紉機了...
紅著眼喊說不要做了!
因為雖然是自己畫的版型,
整個車縫成型的步驟也是得要自己想好!
光是拉鍊就讓我搞很久!
因為有內裡薄襯墊
我一直在想我手上那個零錢包是怎麼縫的...
加上對縫紉機不熟!
哪個車布腳可以車拉鏈根本摸不著頭緒?
就這樣拉鏈車了來來回回應該失敗超過5次!
還好成功後,
後面的步驟照我心意的順利!
不然真的會把縫紉機丟到對面河裡...
零錢包剪碎放火燒。 (老王...你有必要這樣霹靂火爆竹響嗎?!




總之,
不完美的它為後面的小包終於披荊斬棘開闢1條小路!






相信下個零錢包會更順利...
接著馬上要再動工另1個,
因為這組亮片比較阿花~偏我本人,
葛格可能適合再低調點的...
昨天竟然讓我如神助找到同款黑色!
想再做個更完美的給葛格!
敬請期待喔。。。 (←臍帶人人有,但沒人期待你?!


未免繼續當冷笑話中年桑,
小的我就退下了!
首次零錢包心酸血淚記錄文到此結束。




因為Lori私心很愛這相機款零錢包,
目前心中也已出現多組配色...
應該會做好多好多個!
希望能1個比1個完美~
這是我對自己的小期許。。。




 咱就繼續去做手工囉。。。

 

11 則留言:

  1. 真的好棒哦~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喲!!
    我也要買~請lori姊姊幫我設計一個專屬於我的零錢包可以嗎?
    [版主回覆06/01/2012 15:58:20]感激小蒂的支持喔!
    請等我將手上目前要做的消化掉...
    你可以想想元素,
    我先來畫畫草圖。。。
    但你還是看後續真有進步再決定要不要好了!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設計 第一次刺繡 第一次踩縫紉機
    作品居然如此美好 看得出來是很用心很用心的手作品
    這讓我想起前兩年想自己縫個棉棉包 根本就不曉得拋去哪裡 還請同事教咧 結果整個很沒毅力+手藝
    專屬零錢包耶 我也好想要!_!
    [版主回覆06/01/2012 15:55:11]哈哈,
    不到美好啦!
    有好多要改進的小缺點,
    希望能1直改善到完美。。。
    別這樣說...
    有心每個人都會做的!
    專屬零錢包真的很讚呢...
    但我看葛格好像也沒多開心。。。
    也謝謝洋芋片的朱古力啊!

    回覆刪除
  3. 太漂亮囉~且史上獨一無二ㄋ~
    [版主回覆06/01/2012 15:51:39]謝謝sunny不嫌棄...
    希望下個會更好!

    回覆刪除
  4. 哇~~~
    讚讚讚ㄟ!!!
    我覺得圖形顏色亮片都搭配好讚
    [版主回覆06/01/2012 15:50:15]謝謝ce的朱古力,
    超極開心的啊!
     
    妳最近有收女兒嗎?!

    回覆刪除
  5. 哇~~拍拍手~~好厲害呀~~
    老公肯定用的超開心的~~^^
    加油啊~~期待妳的作品再一一呈現~
     
    祝lori全家~假日愉快~
    [版主回覆06/01/2012 22:43:36]哈哈,
    謝謝kelly也送上朱古力!
    但我覺得葛格好像沒有很開心耶...
    讓我整個很受傷,
    昨晚還哭著入眠。。。

    我會繼續加油的!

     
    也祝kelly有個美好的週末喔!

    回覆刪除
  6. 給妳拍拍手..  太棒了!!
    我最不會的就是車拉錬及內裡.
    [版主回覆06/01/2012 22:40:34]謝謝芭比媽媽唷!
     
    拉鏈+內裡真是折磨我,
    什麼該注意都不知道...
    我車到都昏倒了!
    不過應該難不倒你的...
    只有我這咖才會搞半天!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
    我好愛Lori的註解
    笑翻我了啦
     
    現在正流行的還有那句「奇怪欸你」
    什麼時候會出現
    [版主回覆06/01/2012 22:37:37]奇怪耶你...
    我為什麼非得講?!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很厲害呢!!!
    ^口^
    成品很可愛阿!!!!!
    ㄎㄎ~~
    而且
    已沒有經驗來說
    妳自己摸索可以有這樣的成績
    我真的覺得你好強!!!
    ㄎㄎ
    期待下個成品囉~~
    [版主回覆06/05/2012 15:03:33]呵呵,
    在達人眼中這應該是幼稚園等級啦!
    可我自己真的也很開心完成。

    回覆刪除
  9. 一回生 二回熟,

    相信很快就會有手感了!

    我除了小小布要用的東西

    其他幾乎沒興趣XD



    只考慮過要用小小布娃衣當吊飾

    被娃友說很浪費XD


    基本上做的很棒!不輸你自己的娃衣!


    我真的懶的刺繡(被巴

    我有辦法的話 緞帶繡好了

    (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會實現XD

    回覆刪除
  10. 好厲害呦~真是可愛的相機包
    [版主回覆06/14/2012 08:46:30]謝謝,
    首作很多細節尚不完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