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5月20日

印度人掌廚道地的印度咖哩 ~ 咖哩帝國


吃印度咖哩當然要用手抓餅!




這天,
想吃咖哩的我們未如以往的選擇日式咖哩,
而是回憶起不小心拋在腦後許久的印度咖哩!
我們來到的是 咖哩帝國 。
它最特別的是...
是由2位經驗十足的印度籍主廚掌廚,
而且這些主廚都有長達5-8年的掌廚經驗。
台中這間分店剛開幕時朋友就帶Lori來嘗過,
那也是發現我對日本咖哩印度咖哩同樣喜愛的起點!


用餐環境蠻寬敞的。







好“可愛”的水杯。↓
 (↑↑↑老王,妳的形容詞貧乏到如此的地步嗎?!中國5千年歷史中你找不到形容這杯的形容詞嗎?!)



濃湯。↓



沙拉
是我喜歡的水果優格醬。↓




我的 醬爆香料咖哩雞 。
關於印度咖哩...
店家的介紹文字是這樣的:
印度的「咖哩」,就是「綜合香料」的意思,由各式各樣的辛香料配製而成,
不同於台式或日式咖哩,烹煮肉品、海鮮、蔬菜要搭配不同的香料,味道非常獨特,值得一嚐。


印度烤餅
這是店家的介紹文字:
印度烤餅是用手工揉製、火爐烤出來的麵糰,
所以有著淡淡的碳香麵粉香,吃起來外酥內軟、Q韌有彈性、嚼勁十足,
單吃已經很夠味,沾上濃郁香辣的咖哩醬,口感酥軟爽口,好吃指數破表。



Lori又再度偏執的覺得印度咖哩就是要用烤餅沾。
我很喜歡這樣吃...↓



真的,
印度咖哩的味道非常特別...
那種各種香料融合的滋味很妙!
但不是人工香料的味道喔...
我覺得...
有點像是中國料理那樣的感覺!
倘若將各式各樣不同食材混合的很好,
就會成就出色的味道!
差別在於中國料理或料或湯,
印度咖哩則全部融合在這醬中。 ← 純個人口味描述,不接受任何專業評斷喔!



看起來小小1碗,
雞肉卻超乎我想像的多呢。。。



單點 薑黃飯 ...
本要點給Todd單吃,
結果他不喜歡...
可搭配咖哩果然對味兒...
讓我1口接1口!↓



點給葛格的 炭烤雞肉香料飯 。
這樣貌不起眼,
可吃起來滋味十足...
印度再度展現他們香料的霸氣!
吃到後來會撐咧...↓



師傅的愛心招待...
小茴香烤餅
師傅可能看Todd很可憐,
以上都是辣他不能吃... (其實他之後就會有另外好康的吃
特別送給Todd這塊甜味的烤餅!
感恩感恩...
雖然Todd沒有辦法完全接受這味道,
還是吃了1些...
剩下的都是我跟葛格『幫忙』的! (其實我們很撐了,可不能糟蹋人家的好意呀!



甜品。↓




整體講起來,
Lori個人因為愛印度咖哩,
所以當然是喜歡囉!
但因為幾乎都有辣,
小孩子不能吃,
就比較傷腦筋1點。
可有機會,
我還是會再去的。。。


雅虎哥資訊提供:咖哩帝國


印度是離我好遠的國度。。。


9 則留言:

  1. 感覺好美味阿~我只吃過大江的印度皇宮~還不錯吃~你這家看起來更棒呢^^
    [版主回覆05/21/2012 22:49:47]這間當初是愛美食的朋友帶我嘗鮮,
    之後雖然很少去,
    但都就蠻喜歡的!
     
    大江的印度皇宮...
    我得來問問雅虎哥或古哥了...

    回覆刪除

  2. 每樣看起來雖然沒特別精緻顯眼
    但看食物的顏色就很吸引人呢
     
    [版主回覆05/21/2012 22:47:57]嗯嗯,
    咖哩就是這點有趣...
    光顏色就讓人覺得夠味!

    回覆刪除
  3. 我也和你有相同困擾 雖愛吃印度咖哩但因會辣 小孩就無法吃阿~
    所以家庭出去外食時 都沒法吃這一類料理阿~~
    Lori不必介意詞窮的問題拉~我們又不是專門作家,淺顯易懂的詞彙更貼近人心拉~
    (ㄏ ~我也為自己找台階下拉~ㄏㄏ )
    [版主回覆05/21/2012 22:46:52]都只能另外帶東西給他吃...
     
    呵呵,
    就是咩...
    我用的詞越糟糕,
    代表我越不專業,
    所以不用負責任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愛印度咖哩呢!
    好香好濃
    這家的看起來好好吃喲
    還好是白天看到不然晚上看到時一定會忍不住偷吃宵夜
    [版主回覆05/21/2012 22:45:05]這間台北也有分店喔!
    口味我覺得很喜歡呢。。。

    回覆刪除
  5. 我倒是還沒吃過這樣的異國料理,
    每一樣感覺都很特別,
    我也很愛吃辣,
    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太久沒練習,
    現在功力退步許多,
    哈~
    [版主回覆05/21/2012 22:44:00]你來台中我請你吃喔!
     
    吃辣的功力退步無所謂,
    眼睛瞄辣妹的功力退步就不好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被妳說中了,
    我不但吃辣的功力退步,
    連辣妹我也都不好意思看了,
    怎麼會這樣,
    難道是愈老膽子愈小嗎?
    [版主回覆05/21/2012 23:48:34]這樣真的不行耶...
    你不要最後跑去買喔芭桑寫真集啊!

    回覆刪除
  7. 下次那個杯子可以用古錐形容
    Todd跟著你們訓練
    再兩年就可以吃辣了
    [版主回覆05/25/2012 00:10:14]Todd目前可以接受胡椒,
    但辣椒我不逼他!

    回覆刪除
  8. 哇~我好想要吃那個烤餅呀~~~我知道lori說的那種印度咖哩,絕不是我們平常自己或外面店家買的那種口感
    我也好想嚐嚐~~但我也怕辣呀~~@@所以我大概也沒有勇氣踏進正統的印度料理店 ~
    那個炭烤雞肉香料飯~~造型也太絕了吧~~
     
    [版主回覆05/25/2012 00:12:05]印度咖哩其實不會很辣啦...
    我吃來吃去,
    最辣的還是我們台灣的麻辣!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這風味真的很獨特喔!

    回覆刪除
  9. 咖哩帝國~~泥巴之前也有推薦過呢!!!!
    我是朋友推薦去~~大江吃過!!!不錯吃~~就如你所說................印度香料很有自己的風味
    搭配拉餅~~很好吃!!!!!
    不過我去的那家~沒有你的這家高級呢!!!
    哈哈!!!!
    還是是我搞錯家店阿!!!
    ㄏ~~
    不過你去吃的這家!!!!感覺真的不錯吃~~香ㄚ!!
    [版主回覆06/05/2012 14:39:18]我也是泥巴講才知道它是連鎖店...
    這間真的很不錯,
    帶我去的朋友對吃很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