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4月5日

哈利波特魔法學院在台中~宮原眼科




看看這相片...
整個很哈利波特吧?!



之前,
Lori在YAHOO旅遊看到介紹這個點,
便覺得很特別...
剛好,
前幾天葛格就約我去,
才發現它離我家好近...
竟大概只有10分鐘車程!


好愛它的外觀。。。↓



因為宮原眼科算毀損蠻嚴重的,
看得出試著保留的企圖!↓



其實參觀之後便可發現,
原本建築的部份只有保留這迴廊以及內部部份。↓












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嗎?
我現在好愛磚牆。。。












還保留當初斑駁的醫院字樣。。。



進入內部...↓



整個挑高的開放式空間好棒!↓



呵呵,
看到這邊可能有人在想這兒到底是做什麼的?!
這兒其實是賣鳳梨酥、喜餅、點心等的伴手禮喔。。。
也是近年在台中蠻有名氣的 日出鳳梨酥 的旗艦店(?)!
另外呢,
我還看到他們也賣冰淇淋、珍珠奶茶、手工巧克力
Lori個人最期待的是他們的尚未開幕的下午茶。。。



這就是販賣區...↓



哇哇,
重頭戲來啦!
這挑高4層樓的部份真是太得我心了!
那書櫃加上天花板透光...
整個真的很哈利波特吧?!



Lori家也是挑高2層樓,
但這挑高4層樓真的太酷了!
大喜歡!!!



接著是往樓上的部份...↓



其實2樓就是下午茶的地方,
尚未開放,
整個感覺就很特別呢!



只能在這個樓台看一下...
可是當天被COSPLAY人霸住,
無法過去看一下...



整個都是鏡子的牆面更增空間感。↓



也只能默默請踏老大站樓梯邊拍照...↓






回到1樓。↓



這是另外的販賣區...↓



這應該也是保留當初的構造,
真的很特別!
他們家所有的東西禮盒都是設計成書本、CD狀,
因此陳列像剛剛4層樓的書櫃,
這邊的圖書館書櫃樣兒,
都是為了配合產品!↓






因為有喜餅,
所以有面牆是大大的 喜喜 字!



如果是跟Lori一樣喜歡古建築的人,
進入這區要抬頭看看喔...
好棒的天花板!
這應該也是刻意保存的吧?!



我個人很喜歡他們家商品的包裝。
跟這整間店也很搭!↓






他們家的包裝就是像這樣 書本狀 。↓



這面牆可以直接到外面,
後面就是賣茶品的地方。↓



我們買了珍珠奶茶。




最後呢...
A‧‧‧
雖然前1晚做功課看到很多人都說只是進去拍照不會買東西...
Lori雖然是老王愛自賣自誇,
可事實上我這個人臉皮其實比較薄...
加上...
我始終覺得去占人家便宜終有1天還是得還人,
所以以我個人來說...
到人家店裡拍東拍西,
一定要消費的!
我便選了下圖這個 ~ 核棗糕 ~
為什麼不是它們當家的鳳梨酥呢?!
因為我只偏執於台中某店!
另外,
然認識Lori的都知道,
要我掏錢買東西還有1點很重要,
就是服務態度
他們店員感覺都訓練有素,
服務態度都蠻不錯的呢!


看這包裝美吧?!



就是做成書本樣,
Lori當然捨不得丟...↓



這組核棗糕是做成條狀,
每條上面有1句台灣諺語,
1盒20條就是20句,
蠻不錯的!
口味也很OK!




最後,
Lori想小寫一下...
這個建築物呢,
其實是瀕臨廢棄的建築,
但因為它特別的外觀,
在被日出買下之後...
他們很有心得保留了它的外觀跟少數的內部建築結構,
再加以整合...
然後便是這樣的樣貌呈現!
我個人很喜歡這感覺。。。



而在去的前1晚,
Lori先做了點功課,
發現有人大肆批評它沒有被完整保留。。。
我個人不清楚這宮原眼科有到古蹟的界線嗎?
又保存歷史建物不應該是政府機關的責任才對嗎?
其實古蹟建築物認定真的見仁見智,
Lori也很希望美好的古建築能被完整保留!
但我更贊同葛格說的~
要以建築物本身結構沒問題,
也就是 安全 的前提之下!
倘若這建築物已經被毀損至無法保存,
硬要讓它佇立,
那也只是危樓...
終究台灣處於地震帶...
我個人覺得要有所考量!
再者很多建築物在蓋設之時,
真的有想到可以留存百年或千年嗎?
這個部份真的也值得思考...
反而我們現在的建築進步很多,
100年後它也可被稱為古蹟,
那我們是否更該思考現在蓋的東西呢?!

Lori非專業人士,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以私人方面,
我心裡是感謝日出將宮原眼科以這樣的方式保存,
因為至少我看到了它當年的部份雛形...
也很感恩他們不小氣的讓大家自由參觀拍照!
不管這是不是他們商業上的考量,
以我自己...心中是懷抱謝意的! 



Lori個人是還會再去的,
下次就是體驗下午茶囉!


相關文:
宮原眼科。醉月樓沙龍。下午茶


YAHOO兄資訊提供:宮原眼科

本篇旅遊日:2012年3月29日。

本文登上YAHOO首頁小記錄:22ヾ(*・ω・)ノ゜+.゜★ 又上了YAHOO首頁啊...




工商PS:
若有需要新屋設計、舊屋改建、改造,
歡迎洽詢我們家~ 專業的 Mr.design。【建築師事務所】
謝謝!(●'◡'●)ノ♥

 

古蹟維護改建這事要好好思考。。。

13 則留言:

  1. 這間店也太酷了阿~~~好吸引人唷~雖然我不是哈利波特迷,我也好想來這ㄦㄋ~
    台中吸引我的店家愈來愈多家了阿~害我好想安排台中2日遊, 吃 吃喝喝玩樂一下拉~
    [版主回覆04/06/2012 15:26:01]台中值得1遊。。。

    回覆刪除
  2. 好特別哦~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地方耶
    [版主回覆04/06/2012 15:24:32]這應該算是新興的點喔!

    回覆刪除

  3. 好特別的改裝哩
    如沒看敘述 還真看不出這是舊時代時期的眼科呢
    它們的產品包裝及構思都挺特別的呢^^
    [版主回覆04/06/2012 15:23:21]這點現在似乎非常熱門,
    是個有趣的地方。

    回覆刪除
  4. 我也愛這紅磚的老房子

    尤其那拱形的長廊...
    [版主回覆04/07/2012 21:24:52]姑且不論風水問題,
    拱門真的很讚啊!

    回覆刪除
  5. 無家可歸的米非2012年4月7日 下午6:58

    感覺很棒ㄋ!!
    我也想去那邊好好吃的點心!!
    [版主回覆04/07/2012 21:29:26]它們之後會有下午茶,
    可以再來試試!

    回覆刪除
  6. 這個地方已經看過很多人介紹了!!!
    就是漂亮~~^口^
    我自己很喜歡!!!
    ㄎㄎ~~
    看到不同人去參觀~~都有很多不同的視線~~很漂亮的地方
    我也想去親自拍拍
    ^口^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4/07/2012 23:31:22]這兒似乎真的很夯呢...
    就連平日人也多到誇張!

    回覆刪除
  7.  我這次回家掃墓也有去宮原眼科
    台中車站附近終於有個像樣的景點了(淚)
    但我不知道有人批評他們沒保留完整的事耶...
    我個人是覺得弄成這樣很值得鼓勵了~ 二樓的沙龍我也很期待!!!
    雖然日出有一些包裝有點小搞笑~不過他們的服務跟想法我覺得都算不錯
    也算是台中可以說嘴的店^O^
    [版主回覆04/08/2012 10:12:08]我也覺得這樣合併真的很不錯,
    而他們讓人自由參觀整個網路效益也很大吧?!
    希望屆時沙龍服務也跟現禮品區一樣好。

    回覆刪除
  8.  最近好多人介紹這一家阿~
    我也很喜歡這感覺
    上次吃過人家送的核棗糕
    好吃又不過甜~
    包裝也很精美~創意

    我也覺得要保留原始建築可以視各建物的狀況去保存
    新舊的結合也是給舊建物一個新風貌^^
    [版主回覆04/10/2012 11:19:36]呵呵,
    我也覺得這點好像熱門到暴走了...
    人多到翻!

    回覆刪除
  9. 好棒唷
    下次去台中要排入行程^^
    [版主回覆04/10/2012 11:16:59]但要注意...這兒真是夯到翻了!

    回覆刪除
  10. 原來就是這呀~~讚耶~
    而且老實說直到LORI說出是賣什麼時~~我還是一直無法把整個建築跟賣的東西連在一起
    直到妳說把產品的外觀做成書的樣子~~我才有那個FU耶~呵
    但是一整個就覺得好棒呀~~雖然只保留了部份的古蹟~~但能這樣結合,實屬不易了
    畢竟這樣的功利社會,會這樣做的也沒有幾個做生意的會這樣了~~對吧~~很棒
    有機會,我一定要把它安排在內~~^^
     
    祝LORI 週三 順心~^^
     
    [版主回覆04/17/2012 13:17:02]嗯嗯,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喔,
    他不但有伴手禮,
    也有其他東西吃...
    要記得順便去旁邊繼光街買香香雞!

    回覆刪除
  11. 好棒喔~
    抱枕記得在幾星期前
    才見新聞有在介紹這兒呢
    看Lori拍分享滴
    真棒!!
     
    那店家真的好大方~因為以這樣來看,去拍照的人一定比買的人多吧
    [版主回覆04/17/2012 13:14:19]這兒實在很夯,
    抱枕也可以去看看...
    但最好早上10點就到,
    他人氣真的很恐怖,
    假日更不用說了!

    回覆刪除
  12. 謝謝!
    [版主回覆04/22/2012 18:55:31]不客氣。
    也謝謝您不嫌棄我的文。

    回覆刪除
  13. 已經成為台中的旅遊景點了.
    [版主回覆06/05/2012 14:20:23]真的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