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4月21日

鼎泰豐。台中店


鼎泰豐在台中開店好1段時日了,
雖然大家都說它大排長龍,
Lori也曾目睹排隊盛況...
但我也有看到沒人的時候,
即便我個人不愛湯包...(覺得那肉味很重我不喜歡
但葛格還是帶著我來嘗嘗這大家都說讚的小籠湯包。



小菜...
我個人很愛吃這種店的小菜,
尤其這種海帶類的!
他們家小菜我覺得好吃,
但對我而言也很貴...↓



Todd的兒童餐具,
好可愛唷這圖案!




前面有說Lori不愛湯包,
我個人喜歡的是那種 肉包子迷你版的小籠包 ,
由於對肉包沒好感的我曾被惡整過,
讓我更不喜歡肉包,
一樣是因為肉味重,
但迷你小籠包對我而言就很能接受!
說這麼多...
就讓我好奇他家這種湯包小籠包能得我心嗎?!


小籠湯包登場!



哇,
熱騰騰的感覺最棒了!↓






果是湯包。。。↓



我必須要說這折子很美...
但我也是最怕這個部份...
吃到乾乾、硬硬或是厚厚的,
就會很恐怖。。。
他們家還OK喔!
放心了。



嗚~
這湯汁真的很迷人。。。↓




Lori老實說...
這小籠湯包很合我口味呢!


然後葛格也點了其他口味嘗嘗...
這是 絲瓜蝦仁小籠包 。↓



這個呢...
我個人吃起來覺得食材各自表現,
沒有融合...




蟹粉小籠包。↓


這個還不錯,
但在我心中依舊輸小籠包。。。



本來是要點 排骨蛋炒飯 ,
結果Lori劃成 肉絲蛋炒飯 。
這份料理我始終覺得中華小廚師會炒得最棒! (你最好吃的到阿昂炒的! ↓



我的偏執症...
一定要點 酸辣湯 
這個我喜歡。。。↓



它料是全部切絲,
整體口味很合我。



最後是給Todd的甜點,
豆沙大包。↓



內餡飽滿,
我不喜歡紅豆泥但也覺得不錯...
下次想試芝麻口味! (我心中甜包的大好。




基本上呢,
鼎泰豐東西比Lori想像中好吃!
但這次初體驗我終於了解某人為何去吃就只點 小籠包(基本款)+酸辣湯 。
這根本就是達人點法吧?!
我下次也會就這樣搭配點。。。
原認定這是間吃過1次就不會去的店家,
(其實這次之前我已經拒絕多次葛格邀約)
沒想到現感覺可以有下1次...
只是它的用餐環境頗吵鬧,
連Thor都似乎受不了。。。
服務部份則普普囉!


去吃的那幾天畫的每日1照。






相關文:
☆ミヾ(*´∇`)σ關於那3顆吵架的小籠包......
二O一二每日1照【拾柒】。97-102/366


謝謝招待。。。

 

9 則留言:

  1. 鼎泰豐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我只吃過一次(因為真的蠻貴的)
    [版主回覆04/22/2012 19:04:27]還不錯,
    但久久去吃1次就好了。

    回覆刪除
  2. 赫赫有名的鼎泰豐
    常看到報上寫什麼大牌明星 國外明星來台必吃的食物之一
    我從來沒吃過哩
    不喜歡排隊的人潮
    總覺得其它家的小籠湯包也很好吃吧
    而且台南沒開
    看了這文後  有小心動
    我喜歡吃湯包呢 也喜歡喝酸辣湯....
    [版主回覆04/22/2012 19:01:56]嗯嗯,
    我們這次就是衝著名氣去的...
    可好吃的湯包我也覺得一定還有其他店家。
    他們家確實蠻好吃的,
    可是以價位來說沒有等於...
    名氣果然還是最加值的東西!

    回覆刪除
  3. 我還沒吃過鼎泰豐~下次一定要去品嘗看看美味~那炒飯也好吸引我阿
    [版主回覆04/22/2012 18:59:19]說真的,
    我推薦吃小籠包就好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一直很想嚐嚐鼎泰豐的耶~~~只是人都很多的fu@@
    至少我還沒有看過是人少的時候,唉~~~
    它家後來有公仔,我也超愛的~很想買......(真是太愛小東西了><)
     
    [版主回覆04/22/2012 18:58:05]可能是我家都習慣1開店就到百貨公司,
    所以常看到沒人,
    我這次也沒排到隊呢!
    那個公仔真的有可愛...
    但現在自制力越來越強!

    回覆刪除
  5. 欢迎Lori到上海吃正宗的小笼包,请你哟~
    [版主回覆04/22/2012 18:53:38]好感動喔,
    謝謝!
     
    不過聽說上海消費很高呢,
    我不知負不負擔的起...

    回覆刪除
  6. 偷偷說
    雖說是中央廚房
    但是台北本店比較好吃
    上次來這吃湯包大小不一
    傻眼~
    排骨炒飯還ok!
    C/P值低!!
     
    [版主回覆04/27/2012 11:16:52]是中央廚房喔?
    我看那些師傅在櫥窗做,
    以為是現做的呢...
    大小不一應該要開除吧?
    這麼貴還耍寶...
    想不到大阿哥現已吃遍台中美食了。。。

    回覆刪除
  7. 鼎泰豐在台北許多間分店 幾乎都是滿滿滿ㄋ~很少見到沒人在排隊的ㄋ~
    它們家的小籠包每個摺子都是固定數的喔~你下次再去吃 可以抽點看看喔~ㄏㄏ
     
    [版主回覆04/27/2012 11:14:29]真的嗎?
    生意好成這樣?!
    台中也是門庭若市...
    我之前看電視他好像也是講他們的折子是招牌,
    看起來不錯。

    回覆刪除
  8. 哇~ 每盤都好好吃哦~~
    拍得我直流口水~~
    後面還加上每日一照(畫),實在給它太可愛啦 ~~
    台中的還沒機會去吃 有空去大遠百吃 ~~
     
     
    感謝分想  祝福:心想事成 ~~
     
    [版主回覆04/27/2012 11:12:38]謝謝。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但我依舊建議小籠包+酸辣湯就好。
     
    祝小熊天天開心喔!

    回覆刪除
  9. 他們東西不錯,價位有點高,不能常去吃!
    [版主回覆05/05/2012 07:59:14]真的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