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3月22日

在老房子裡等到囧lll。老樣咖啡


昨天,
獲得釋放為單身1天,
剛好朋友要現她的新車給我看!
便約著午餐聚1下,
來到了一樣是日式房舍改建的 老樣咖啡 。↓



聽說右邊那偉士牌要價不斐耶。。。


老樣是1間蠻大的日式平房改造,
整體整理得蠻寬敞、舒適。↓









而我們選擇了邊邊獨立的小房間。







但...
說真的,
Lori對老樣的好感從點餐開始就消失。
進門坐定,
沒有人來點餐或拿MENU來,
要我自己去櫃檯問、拿...
還要自己去櫃檯點餐結帳,
這都還不打緊,
我能接受。

小姐點餐時特別提醒:
現在點餐要等很久。
我問要等多久?
她說40分鐘喔!
Lori猶豫了一下想說反正聊聊天就過了...
便答應等!

然後。。。
我們等了 70分鐘 !!!



真的不誇張,
小姐在我們帳單上寫下11:42,
到他們上餐我手錶已經12:56了!


還好咖啡我要求先上。↓




等了70分鐘的餐點...
不是法式料理喔!

是 鮪魚三明治 。↓






火腿起司貝果。↓



以及小姐原本允諾會先上的 洋蔥圈 。↓




這70分鐘還是朋友忍不住去催才來的...
讓Lori不能接受的是...
店內客人其實不算多,
最多的那1桌人大概是8、9個,
其它我們到時約莫還有2小桌,
各約2人。
這樣我們點的餐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嗎?!
而且只是三明治跟貝果...
沙拉、滑蛋...
還是擺盤需要這樣的時間呢?!

其實Lori最近發現,
很多開店的老板都自認為有自己的個性或格調...
像這間老樣,
菜單上有老板講的話,
裡面有句是 
不喜歡老樣的話,前院很寬敞,請直直走出去就好了! (類似這樣的話語)
但我已經付了錢,
要我如何直接走人?!

Lori覺得,
現在很多開店或是顧店的人,
似乎都失去了所謂的尊重客人的心。。。
最近我看日劇《旅館之嫁》...
裡面大老闆娘說:
所謂的款待之心,就是為客人著想的心。
說真的,
付錢的人不一定就是大爺,
但如果不懂尊重顧客...
那麼,
就是不尊重自己的工作或是自己的選擇,
更失去了最重要的那份心...

前晚我做功課看到誇獎老樣的文字,
很可惜昨天並沒有出現在我身上!
而以後也不會有機會體驗到。。。

而在昨天再次的經驗後,
讓Lori更加確定...
我還是很有機會再遇到同樣的狀態...
當再度探訪新店家之時...
可我告訴自己~
當我感受不到款待之心時,
失去貴重真心的人並不是我...
而是店家對方!


但昨天跟朋友無所不聊,
我依舊歡心!




相關文:
下午茶@三時茶房の老家氣氛

下午茶@老屋改造的田樂



YAHOO哥資訊提供:老樣咖啡


有個性的前提是必須為無可取代的。。。


 

7 則留言:

  1. 部份餐廳老板的率性真不知該說是純真還是真蠢阿
    這樣輕食須要花費70分鐘,難不成是從揉麵團進烤箱烤開始計算ㄋ~
    [版主回覆03/22/2012 10:37:03]其實不是在揉麵糰烤麵包,
    因為麵包、貝果送來時並不是熱的,
    我想應該是在種小黃瓜等收成吧...
    要去這些小店,
    日本是可以期待獲得驚喜,
    台灣就要有踩地雷的準備!

    回覆刪除
  2. 還蠻誇張的耶
    [版主回覆03/22/2012 10:27:42]說真的,
    答應等的時候我覺得無所謂...
    但結果竟然超過1小時,
    小姐也沒有任何抱歉的不好意思...
    就讓我覺得這又是1間擺姿態的店!

    回覆刪除
  3. 喔~噎~這餐點菜色是大家平常早上去買的美又美連鎖早餐店嗎???Σ((◎_◎))
    [版主回覆03/22/2012 10:25:15]喂~
    沒禮貌,
    10倍價耶!
    而且這有擺盤...
    不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懂你的意思~~
    所謂的個性
    還是必須看場合吧!!!!!
     
    哀~~
    要是服務態度好
    我可能會覺得等的很直得
    可是如果是
    不被尊重的感覺
    這就當花錢買個經驗吧~~
    枉費
     
    店裡的感覺還不錯呢!!!
    [版主回覆03/23/2012 09:58:48]個性是必須要看『 能力 』!
    所為有個性的人是必須要擁有無可取代的能力,
    或是是因為對某種信念的堅持所延伸出來!
    並不是像台灣這些店家單純的擺高姿態,
    以為有錢開店就了不起的樣子!
    這等級是天差地遠的!
     
    其實這種店很多喔,
    到處都是了。。。

    回覆刪除
  5.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12年3月23日 中午12:37

    太差了~~~等超過半個小時我就覺得很誇張了說~!!!
    [版主回覆03/24/2012 21:05:55]現在在台灣遇到任何不講理都平常心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好花時間哪~~!
    居然讓人等了那麼久~~!
    [版主回覆03/24/2012 22:50:39]呵呵呵,
    這也是在測試我的修養啊!

    回覆刪除
  7. 這也稱不上有個性吧~
    不懂得對人的尊重基本禮貌
    書都別讀了  根本就是枉然阿
    不懂這樣的店東何必開店
    只為了可以發揮那自以為是的個性嗎??
    [版主回覆03/27/2012 11:46:04]好多人都把性格誤以為是自以為是!
    其實要自己能耐達到無敵狀態才有資格耍性格;
    要自我要求到別人無法理解才有條件稱為個性;
    要自我堅持到別人望塵莫及才是所謂與眾不同!
    只會模仿誤以為自己很厲害的,
    只能稱之為『學人精』、『模仿犯』罷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