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3月21日

遇見迷人的日治古蹟火車站(๑→‿ฺ←๑)♫ 泰安舊車站




常看Lori部落格的格友應該知道,
我很愛古味的東西...
這天,
我們探訪鬱金香之後, 
→ 探訪鬱金香。中社觀光花市
順道去見識了附近的 日治古蹟火車站 ~ 泰安舊車站 。


初見泰安舊車站,
它非常低調、寧靜的佇立於路邊。。。
就像幾乎停駛的舊山線一樣...
沒有旅客熙熙攘攘的進出,
卻有著歷史隱性的光影!









接近這完全沒有任何其他訪客的車站,
Lori感覺我跟過往遊客的身影正重重疊疊擦身而過。。。↓



這是泰安舊車站的解說。


整體整修的很乾淨,
也許因為這種地點比較小眾...
遊客少,
讓它多了1份幽靜,
懷舊味更加濃厚!
Lori冥想著民國初年遊客來往的情景。。。↓



舊時代或許存在許多不便,
但就是因為這些不便捷,
讓人們更加珍惜彼此!
高鐵的快速行進或許比蒸氣、煤氣火車快上千百倍,
但人們的距離因此更緊密了嗎?↓


現在化網路、機器購票或許節省更多時間,
但指尖車票傳遞的人情溫度是否也因此消失了呢?
我感謝著現在對我而言神乎其技的科技,
但卻也惋惜消失殆盡的單純人情味。。。



現在有多少人期待在車站出口那頭出現朝思暮想的臉孔?!↓



舊火車站的寧靜似乎帶點惆悵,
而我竟莫名感傷...
好似看見時代轉換舊車站流下了無聲的眼淚。。。










但感激著它被好好保存,
雖然台灣的留存常是叫人感慨的!
Lori個人覺得古蹟不應被修復的美輪美奐,
而應盡力保留它的原汁原味,
這才是最珍貴的寶藏!
希望政府能再多點心思於這個有形兼具無法計價的無形的資產。。。



莫名的這篇好似變成Lori個人的心情抒發。。。
旅行就是這點有趣!
我喜愛旅行激發想法、感觸,
當然以我這樣膚淺的人是體會不出什麼樣的哲理...
但在精神獲得單純的充電之外,
心靈獲得療癒甚至啟發,
這更是叫人欣喜的收穫!









這感覺好像時光隧道...
Lori覺得十分眼熟!
它竟然讓我想起日本的 青梅車站 ! → 散步在日本12。昭和懷舊風情1~ 青梅映畫街道  ↓



走上樓梯,
有1種好懷念的感覺。。。
人年紀漸長,
會發現 懷念 是歲月給予的1項珍貴禮物!
這時候也會感覺...
年紀大也不錯呢!








下面的部份鐵路是開放的,
但鐵路文化園區仍在建構中,
我們便只停在這兒。。。
因為知道會再來...
待園區真正完成時!






再度通過時光隧道。。。



感受到了嗎?
屬於舊車站的懷舊滋味兒!
我個人覺得這味道不是美得可媲美機場的高鐵站能取代的!



就算在這小小車站輕鬆自在閒晃只有半小時,
但Lori真的很喜歡這裡的復古清幽!



希望也能分享給喜愛這味兒的人喔!




相關文:
探訪鬱金香。中社觀光花市
最可愛的傻瓜夢想。新幹線列車站火車餐廳民宿

散步在日本12。昭和懷舊風情1~ 青梅映畫街道



雅虎哥資訊提供:泰安舊車站



本篇旅遊日:2012年3月2日。
 
本文登上YAHOO首頁小記錄:感謝再次上首頁~YAHOO吾20ヾ(@^▽^@)ノ

 古味可以流行,但卻無法複製。。。

4 則留言:

  1. 車站不管是來接家人回家,或者是為心愛的人送行~總是上演著一幕幕感人的戲
    想起小時候,我問媽媽~"妳有搭過火車嗎?"媽媽說~"當然有呀"
    當時的我,以為火車,是車頂有火~所以才叫火車
    [版主回覆03/22/2012 10:22:57]Lori小時候是住在沒有火車的南投,
    所以坐火車對我而言是珍貴難得的!

    回覆刪除
  2. 哈~~復古味很有意思!!!
    ^口^
    喜歡呢!!
    [版主回覆03/23/2012 10:09:29]這種地方雖然小眾,
    但真的很讓我喜愛!

    回覆刪除
  3. 很復古啊!!
    [版主回覆03/30/2012 11:14:16]呵呵,
    對呀!

    回覆刪除
  4. 老樹加老車站
    真的很有fu內
    而且照片也拍的很讚啊...
    [版主回覆03/31/2012 16:25:03]嗚嗚嗚,
    小胖老師,
    好久沒看到您留言...
    更久沒獲得您的誇獎了!
    請等我去哭一下...
     
    (經過6小時55分‧‧‧‧‧‧)
     
    哭完回來。
    真是太感激您了!(跪拜)(獻花)
     
    這兒真的不錯,
    小胖如要來可以規劃這區...
    除我們去這3處,
    旁邊就是龍騰斷橋、天空之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