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0年3月23日

台中彩繪村 ~ 黃永福老伯伯1手打造的夢想彩虹街







 





 


這天,


Lori踏入了1處彩虹鄉。。。↓



 


順著創作者留下的蛛絲馬跡...↓




 


我知道它就隱身在這巷弄中。。。↓




 


於是我們進入了~↓




 


黃永福老伯伯1筆1畫1手打造的夢幻彩虹街。。。




 


所到之處驚喜俯拾皆是...


不管1塊破掉的水泥地面。。。↓




 


1塊塊堆在路毫不起眼的破磚頭...↓




 


或是...讓人忍不住不斷被引著往前走的 彩虹道 。。。↓




 


地上記錄著老伯伯不間斷的作畫。。。↓




 


 


這兒,


是已經夯了好1陣子的1個小眷村,


網路上大家都稱它為 彩繪村 。


可,


Lori覺得做畫者本人 ~ 黃永福老先生  取的名字更符合這兒的感覺...


他叫這兒 彩虹街 !


 


黃老伯伯應該是感覺這兒就像他的彩虹鄉吧?!


1個看的到卻又感覺不到真實的地方...


1個像故鄉又不像故鄉的地方。。。


 


Lori的爺爺奶奶也民國38年從大陸過來的,


奶奶到89歲倒下時她還是不覺得她是台灣人,


因為往年的省籍情結不斷不斷被炒作,


還有當年非自願性的逃來台灣,


導致她根深蒂固的想說她總有1天會回家。。。


台灣,是個像家又不像家的地方... 


黃老伯伯也是嗎?!


 


當年從香港被強抓來台灣的黃老伯伯...



 


到現在仍孑然一身,


1人獨自生活的黃老伯伯為何在半夜3點會睡不著,


起身做這些畫?


寫下這些字?!


他真的是以大家所謂 歡樂 色彩豐富 喜樂 的心情畫下的嗎?!


老實講...


Lori不認為全然。。。↓




 


可,


Lori願意相信1點 ~


從97年10月那個睡不著覺的夜晚,


黃老伯伯拿起畫筆開始作畫的那1剎那。。。


黃老伯伯或許感覺...


抒發點了。。。


快樂些了。。。


這1筆1畫的色彩漸漸填補了他的內心...


而Lori更要說:


黃老伯伯,


您是最棒的!


您的畫不只充滿童趣這麼簡單,


它更注入了您人生的生命力。。。


Lori真的很愛很愛您的畫!




 








 




 




 




 




 




 




 


Lori必須要說,


我這次拍的真的很糟糕。。。


 


我很愛這畫,


但在現場的我卻像隻腦袋空白的小布偶,


不知從何拍起?


從哪個角度拍?


現場看到這些畫讓我莫名的感動。。。


這時真恨自己為何沒有像日本老師那樣的才華洋溢,


可以用自己的雙手雙眼還有技巧為黃老伯伯保存完美的影像資料...


因為,


就在今年8月,


這個小小的眷村即將拆除...


如果Lori是個財團,


我一定一定會在拆除前將黃老伯伯這些畫好好保存起來...


想到這些要消失,


就覺得好可惜!嘆嘆嘆‧‧‧‧‧‧


 


因為這天Todd一起前往,


Lori心中有所顧慮;


在拆除前,


我絕對要再去1次,


好好的欣賞、再度記錄這些畫...


也希望第2次的我能... 有如神助 的拍出我心中的完美影像!


 


 


黃老伯伯畫著好多,寫了也不少。。。↓




 


Lori借花獻佛獻給有緣看到此文的大家...


同時也獻上深深的祝福給黃老伯伯


黃老伯伯,


如果能中大獎,


您這些畫就有機會保存下來...


也希望下次有緣跟見到您,


有福氣跟您聊聊天。。。
 






 




 




 




 


就連Todd也略微感受到這些畫的感染力。。。↓



 


拿著相機拍著拍著。。。




 




 




 


那天,


我身在彩虹街。。。↓




 


我們,


感受到 許 多 許 多 。 。 。 ↓




 


而這些...


亦將 永 遠 永 遠 留存於我心。。。


謝謝黃永福老伯伯。。。



 


 


相關文:


寶寶在彩繪村(Hello Kitty 小布 Blythe Ribbonetta Wish)


Todd歡喜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台中舊酒廠)


 


 


我是連署希望保存者1號。。。



 


11 則留言:

  1. ^^♡屁屁瓜♡^^2010年3月23日 上午10:58

    好豐富的色彩,好特別的畫,怎麼要拆掉啦~好可惜哦~
    [版主回覆03/31/2010 13:32:22]真的超讚的,
    Lori很愛呢!
    要拆掉真的很可惜...

    回覆刪除
  2. 好棒哦
    台中有這樣的地方
    而且重點是都沒人~~
    等踏的上學之後, Lori就知道了, 只有假日才有空
    去那裡都是人擠人呀.....想拍照又不想看到人....頭大~~
    這位老杯杯的畫風, 讓我想到以前有位素人畫家[洪通]
    他們的畫很相似耶, 不過洪通用的色彩比較重比較鮮艷
    而這位黃杯杯畫的比較粉嫩一些~~
    不過這樣到處作畫, 不會有惡鄰阻撓嗎?
    下次帶小布去拍, 或許有不同感覺呢
    這裡一定很適合小布~~
     
     
     
     
     
     
    [版主回覆03/31/2010 13:31:05]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
    Lori打算結束時,
    就有 帥哥旅行團 到來...
    將我一整個包圍堵住。。。
     
    基本上我不擔心Todd上學後沒時間,
    我應該會更有時間,
    送他上課後我就是完全自由,
    愛去哪兒就去哪兒!
    對想拍照的我才是自由的開始。。。
    至於假日...
    我也不在意,
    真的要帶他去哪裡,
    請假也無仿!(反正國小課業我可以完全搞定!)
     
    小布的文已經PO了喔!
    這次是帶寶寶...

    回覆刪除
  3. 要拆掉了
    好可惜喔....
    這些畫 是老伯的心聲 應該也是很多不能回鄉的人的心聲吧
    [版主回覆03/31/2010 13:25:23]是呀,
    不過那是Lori自己主觀的判斷啦...
    搞不好老伯伯其實大家想的那樣...
    只是看到這些時,
    確實會讓我想到我奶奶。。。

    回覆刪除
  4. 好有生命力的畫
    [版主回覆03/31/2010 13:21:00]Lori也這麼覺得呢!

    回覆刪除
  5. 在台灣的故事好像有介紹喔
    很特別~~ 為什麼要拆掉呢?
     
    [版主回覆03/31/2010 13:20:22]真的喔?
    Lori是很偶然看到的...
    它是老舊眷村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政府要拆。。。
    你知道的,
    地皮也是政府賺錢的管道之一!

    回覆刪除
  6. .
    Todd版每日一照
    .


    [版主回覆03/31/2010 13:16:43]好樣兒的!

    回覆刪除
  7. 我是連署希望保存者2號。。。
    [版主回覆03/31/2010 12:46:46]小蒂。。。

    回覆刪除
  8. 好漂亮!!!也好有趣!!!
    有一次我看到台中的朋友跟她男朋友也有拍這個~
    她只有說是在眷村
    但是到底在哪呢?   身為台中人的我卻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9. *芃子♡ MOMO熊*2010年3月24日 下午3:44

    lori有去彩繪村唷!!
    老伯伯好利害捏~
    之前看格友有po文~
    我一直想去說~
     
    [版主回覆03/31/2010 12:54:06]這兒真的很多人去過了,
    網路一搜就一堆呢!
    呵呵

    回覆刪除
  10. 什麼?8月就要拆了??
    明明我就住它家隔壁 卻不知此事 ,(步行3分鐘 ) LOri拍得不錯ㄚ~
    我的功夫就沒有你拍的好勒,我只知道星期六日 好多人去拍....原來寶在旁邊ㄚ~~
    那旁邊有個小公園 之前好多中輟生半夜都不睡,都去那邊喝酒.鬧事 ~~
    由其暑假晚上更多男男女女在那邊喝酒,害我都不敢過去勒~~
    有空白天在找時間去拍拍~~
    謝謝Lori的介紹勒.......原來寶在我旁邊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31/2010 12:51:29]Lori是之前找資料時看到的...
    有點可惜...
    小熊住這麼近呀?
    有機會可以去拍拍。。。
    效果蠻不錯的...
    這次我不滿意,
    就是根大家一樣的清楚照而已。。。
    我想拍拍有意境的!
    有機會再去嚕。。。
     
    那裡算是老舊眷村吧?
    公園也是很舊式...
    也很昏暗,
    看起來也不太乾淨是真的!
    所以也沒讓Todd進去。

    回覆刪除
  11. 連署希望保存者2號------mini
    [版主回覆06/10/2010 12:29:54]午安,
    希望連署者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