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6月25日

Lori看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


認真說起來,
Lori實在也很難定位我是否為慾望城市的影迷?
不過呢,
電視版我倒是每季每集都準時收看呢!
它的週邊,
Lori卻一樣都沒買過...
像“Friends”,
我就買了它所有的DVD還有影集介紹書!

這不是重點,
Lori上週日去看了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的電影版嚕!↓


當久違多時熟悉的主題音樂‧鐺鐺鐺‧鐺鐺鐺鐺鐺‧‧‧的音符入我耳,

老實說,
Lori頓時感覺血液沸騰了起來...
再見主角們一一入眼簾,
我想,
我真的是粉絲...
才會感覺這麼興奮吧?!

在電影版中,
最讓Lori印象深刻的還是Carrie(凱莉)的服裝,
一換再換一換再換,
果真目不暇給‧‧‧
Carrie對自己一樣的自信,
仍然...保持著!↓


當她要搬家時,
在80年代音樂中的服裝秀,
Lori也忍不住想跟著尖叫...
哈哈,
舊時的品味有時真叫人瞠目結舌!

但就在Carrie穿上電視版片頭那件芭蕾舞改良服時,↓


就連Lori也想舉牌“TAKE”。(留著它)



若說這部電影是在回味電視版的某些部分,
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反對Lori這麼說...
我想,
熟悉感是重要的...
會去看這部電影,
絕大多數都是已將電視版一看再看的人吧?!

而這部電影在當初就是定位在電視版的續集,
圍繞著的當然還是當Big說了那句:
“Carrie, you are the ONE.” 後,
影迷們都想知道是否真的就是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嗯,
Lori可以透露...
電影中真的是有一個盛大的婚禮...
非常Carrie的婚禮!


也有非常棒的結婚禮服,
Carrie因為幫雜誌拍照,
穿上艷麗、獨特、奢華‧‧‧各式各樣的結婚禮服!
猜猜最後她穿的是哪一件?!
。。。秘密。。。
想知道...自己去看!哈哈
〈沒啦,知道Lori寫文方式的人應該了解我不喜歡透露太多劇情...〉

可,這部分,
Lori真覺得電影的編劇延續著電視劇本的精神,
就是...
我覺得Carrie說過的一句話很適合形容:
“True Love never runs smoothly.”
Carrie的婚禮過程很催淚...
真的是會讓人的心被撕裂成碎片的痛著‧‧‧
當然,
最後的最後...
還是有給影迷1個真正的交代!
至少是讓Lori個人滿意的結局,
充滿著1個貫穿電影的字。。。Love。。。的結局!

接著回到配角們身上,
說起來...
看這部電影讓Lori想起之前我的美國老師曾跟我說過...
美國是個開放的國家,
但它是充滿矛盾的,
因它也是相對的非常傳統!

Lori覺得電影中配角們的對比中可看出端倪...
之前在看這些美國影集...
總覺得美國女人似乎最後總在追求一個美夢:
婚姻。
慾望城市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即便這些女人都是經濟自主、獨立、不需婚姻般的...
但看看電影的安排,
最堅持『傳統女性美德』的Charlotte(夏綠蒂)是最圓滿的,
她幸福快樂到連她自己都害怕...
老天爺還送了她一份稱為“奇蹟”的禮物!

幸福的Charlotte。↓


相對,
工作表現優異的優異份子Minanda(亞曼達)與
曾視男人為玩物的Samantha(莎曼莎)就不這麼順遂了...

即便工作辛苦,也盡量工作家庭兼顧的Minanda,
竟得面對讓人最意想不到的難關...
Steve(史蒂夫)的出軌...
而這原因竟是起源於‧‧‧
一樣大家自己看吧...
不過...
‧‧‧因為愛‧‧‧結果當然是...↓


真愛其實就存在生活中的一舉一動中。。。
這點點滴滴累積的愛,
就是2人日後面對感情難關的籌碼了!

Lori這麼想著。。。

至於Samantha在電影中保持著她喜愛自給自足、掌控所有的個性!↓


電影中她跟小男友的一切竟終結1只充滿十足愛意的戒子?!
雖然叫人遺憾,
仍無法不佩服編劇的功力以及開心Samantha的改變...
即便多少會為她未跟她的真愛廝守一生感到遺憾...
可,
相信她會因堅信自己的選擇而擁有更快樂的“50”。


不過這樣對照幾位配角的劇情,
Lori個人真覺得...
就如我之前美國老師說的:
美國是最開放也是最傳統的國家!
美國女人看似或許得到比其他國家女人更多的自由與自主性,
可,
實際上他們才是被傳統綁的最緊的人!
但這點,
Lori就不多做著墨了...
我認為要像姑娘還是阿甘老師這樣真正在美國生活的人才有資格發聲吧?!


另外在電影中讓人不得不驚艷的當然就是一個全新的角色,
露意絲(Louise)‧‧‧↓


這是她跟Carrie的第一次見面,
讓人對她印象十分深刻!

坦誠、直接、聰明、熱情‧‧‧
像極的Carrie,
不過多了份理性與對生活的有條有理!

真是個再適合Carrie不過的貼身助理...
她的Love鑰匙圈
更是電影中的絕妙點!↓


她跟Carrie還有個更重要的共通點...
當然就是名牌擁護者囉!

這部電影還有讓人更加目不暇給的就是...
置入性行銷!
無所不在的置入性行銷...
可處理的尚不討人厭啦!

另很妙的還有這對同性戀綠葉‧Mario和Anthony。↓


兩人最後到底有無擦出火花?!
嘿...
就猜猜嚕‧‧‧


嗯‧‧‧
沒想到我的這篇電影觀後感可以寫這麼多...
可,
真的很開心去看了!
因它讓我回味這幾年看慾望城市影集的心情,
一轉眼...
Lori也從單身變人婦、人母了。。。

看著劇中人物的許許多多回憶,
Lori也跟著回想了許多...
所以,
她們感覺真的也似乎變成我人生的一部分了似的‧‧‧

這電影讓Lori還有一個體會就是...
有錢會更幸福!
看看Big為Carrie買的“面對中央公園”閣樓公寓,
採光讓她嚷著彷彿置身天堂
更衣間更是連我這個‧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有更衣間‧的人也為之驚嘆!

若不要這麼市儈...
那也可看看最後Big為Carrie做的...
那是需花一分錢的,
可卻讓Carrie露出更勝獲得豪華閣樓的燦爛笑容,
不計形象的興奮尖叫‧‧‧

這個最後的最後...
Lori想,
我看到的...就是。。。Love。。。吧?

真愛。。。無價!!!

ever thine
ever mine
ever ours

(from Beethoven)


聽聞Carrie婚訊,開心尖叫的Charlotte。↓


Charlotte的中國女兒Lily。...也頗搶戲。↓


Lori超愛Minanda這伴娘的造型。↓


帥氣迷人又多金的Big。↓


Carrie跟Louise的好感情叫人羨慕!↓


看完電影老公帶我去看蘋果電腦...感覺真棒!...置入性行銷成功!


想知道Big如何挽回Carrie的心嗎?
答案就在這畫面‧‧‧


別想歪啦! Carrie手上那本書啦!

超關鍵的喔,
Lori居然就跟著在這兒哭1次、後面也哭1次‧‧‧

原本因心碎的太徹底,害怕自己不會笑的Carrie開懷大笑了‧‧‧↓



永遠的經典4人行!↓



Lori個人覺得,
慾望城市迷不該錯過這部電影喔。。。


以上圖片皆來自Moviefone


3 則留言:

  1. 支持棒球的歐巴桑小姐2008年6月25日 下午3:44

    我很喜歡它們的劇情
    我對時尚一竅不通
    但真的很喜歡它的故事
    [版主回覆06/29/2008 15:10:43]嗯,
    Lori也喜歡喔!
     
    很多人批評慾望城市的時尚,
    Lori是覺得...
    品味看個人觀感,
    慾望城市裡的人物對時尚的自信,
    是讓Lori佩服的!
     
    找出自己的味道就能成就時尚。我想...

    回覆刪除
  2. 國外的電影好像都很愛用蘋果電腦
    雖然不便宜、佔有率也不高
    但真的還不錯用
    我用了二年多都還跟新的一樣(iMAC)
    沒中過毒、開機30秒
    用過都說讚啦~~

    [版主回覆06/25/2008 21:00:21]你你你...
    居然用蘋果電腦...
    嗚嗚
    我就沒得用‧‧‧我不依啦...
     
    老實說,
    我是看《熟男不結婚》才愛上蘋果電腦的,
    那天老公特地帶我去研究一下,
    想說有機會就換蘋果!
    我光是在站在那兒看PC跟MAC的廣告對話,
    自顧自的就笑到不行!
     
    所以我的下一台一定是蘋果!
    ~ 老公說的啦!
    哈哈
     
    可是也真的超貴的耶...
     
    另外,
    想請問小胖,
    買蘋果電腦會送那美美的鍵盤跟滑鼠嗎?!

    回覆刪除
  3. 支持棒球的歐巴桑小姐2008年6月30日 下午4:58

    6/28去看了,真的很好看
    我的感想是友情很重要
    六人行不知會不會拍電影版
    [版主回覆07/03/2008 11:20:55]Lori想,
    是劇迷去看都會喜歡的。
     
    FRIENDS若拍電影版,
    Lori會高興到哭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