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6月17日

我喜歡你


 






內容簡介:


在兒童文學史上,本書的作者與繪者都是小兵而已,


這本書可說是小兵立大功。


有位媽媽讀了它之後說:「這種我也會寫。」


而她的小孩也說:「這種畫我也敢畫!」


它的好在哪裡呢?


在內容上。


它彰顯的是人間最基本、普遍的感情,及對這些情境的敏銳觀察;


而且這本小書在圖文的配合上,其互補的作用幾乎是完美的。


這是一本適合與朋友分享的好書!


 


●○●圖片、簡介皆來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導讀寫著:


『這是一本查理‧布朗會送給史努比的書。』


 


嗯!


Lori也超 想送一本給我親愛的狗弟弟!


 


可,


我狗弟弟又不像史努比…


他不識字也不會翻書…


算啦,


我唸給他聽就好囉!


 


《我喜歡你》,


雖然是1965年的老繪本,


但即使經過了40年的時光,


卻‧仍能緊緊地抓住‧每個世代的心,


為大家傳遞一份‧最真的情!


 


是的,


它是一本《情誼書》!


 


它一一列出了


分享、感動、


默契、共存、


了解、同甘、


共苦、互相、


體貼、諒解、


感謝…


這些存在人與人之間的和睦相處的元素…


 


它也道出了我們


對親人的珍愛、


對友人的珍惜、


對愛人的真情…


 


我很喜歡一個人,


卻不知如何說出口…


所以,


我送他《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一個人,


卻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


我送他《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一個人,


卻害羞的無法開口…


所以,


我送他《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一個人,


卻從未告訴過他…


所以,


我送他《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一個人,


但,我想他不知道…


所以,


我送他《我喜歡你》。


 


我很喜歡一個人,


也常對他說我喜歡你…


我‧還是‧會送他《我喜歡你》!


 



也有喜歡的人嗎?


 



送他一本


寫著你真心真意的《我喜歡你》吧!


 


然後


 


也許


 


遲早


 


你也會收到一本 ~《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


 


‧因‧為‧你‧是‧你‧!‧


 


 



 



Lori的繪本私房話‧﹏‧﹡★


 


譯者《楊茂秀》寫著


她和許多朋友分享過這本小書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不管是男人或女人


沒有不喜歡的


 


Lori證實


這是真的


 


有人會對你說


我喜歡你


真的是


感動‧又幸福


 



Lori幫忙選繪本‧﹏﹤﹡◆


 


◇成人繪本‧無注音


 


◇內容走向:


 喜歡您


 ~


 喜歡你


 ~


 喜歡妳


 ~


 好喜歡


 


◇適合對象:〈送他人囉‧也可給自己〉


 1歲以上‧


 放心......有《愛》就能懂


 ~


 愛在心裡‧口難開的人


 ~


 正在吵架‧冷戰的人


 ~


 真心珍惜身邊人的人


 ~


 心情低落的人


 ~


 一直伴著的人


 ~


 想要感謝的人


 


 


 


 


****** 10062001 ****** Lori ******


 


 


 



 

 Lori謝謝您的閱讀。^______^*


 


 




     





3 則留言:

  1. 我妹也有這本呢!! 好可愛的書~~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6/21/2008 22:46:34]嗯嗯,
    這本真的賣的很好喔!

    回覆刪除
  2. 這本書
    因為書名,所以我買了它
    當然他的內容我也很喜歡
    而且我家就有二本哦(第二本是claire生日時,別人送她的..)
    [版主回覆06/21/2008 22:47:48]哇,
    claire人緣真好,
    收到這本!

    回覆刪除
  3. 發現Lori 的角度不一樣喔
    一般大人看繪本很多都是隨意翻翻
    覺得圖片不錯    或是單純的只是想給小朋友閱讀的因素而購買
    可是Lori 常常都會從另一個角度去探討一本文字不多的繪本邏輯
    進而還能引申一些哲理出來
    我想繪本在Lori 心裡    真的不單單只是一本~~繪本~~
     
    [版主回覆06/21/2008 22:52:56]其實這些都是我以前在金石堂書店時寫的,
    這也算是舊文搬新家!
     
    我一直很愛繪本,
    從小就喜歡!
    長大後偶然再度接觸,
    發現依然是我的最愛!
    一般的書我不喜歡看,
    就愛看這些...
    我大概有200多本繪本吧?!
    都放在補習班給小朋友看,
    不過有Todd之後約莫拿了3、40本回家來...
     
    所以,
    這些童書繪本就像是我的心靈導師,
    是Lori此生的最愛喔!
     
    可能也因為這樣,
    Todd才會如此愛看繪本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