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6月28日

為什麼Lori生產會順利




Lori從陣痛到生產,
過程一共為5個半小時
我進入產房到生,
不到20分鐘
而我是初產婦喔!


聽到我這樣說時...
很多人都很驚訝‧‧‧


連在產台上,
醫生都忍不住跟我說:
已經好久好久沒遇到妳這樣的人了!
誇Lori很棒!


其實Lori覺得我生產順利並不是靠“運氣”的!


除了之前提過跟BABY說話外,
我認真的做了3件事。


1‧拜拜。


或許有人覺得好笑,
但這是真的!


我個人覺得很多時後人是需要一些保佑、一些好運的,
我不覺得我是天生有福分的人,
所以我去跟神明祈求讓我生產順利!


因我的生產順利會讓很多人快樂;
我若生產不順或有意外,
應該會有人很傷心的,
即便只是怕萬一,
我還是誠心祈求。。。


若說有什麼感應嗎?


這樣說吧...
除了BABY出生時間跟出生體重都跟Lori跟神明祈求的相同之外,
很多人都說生產很痛,
我卻沒太大感覺...
因...
我在產台上睡著了。。。
只有陣痛開始才會醒一下用力...
到後來BABY出生,
我都還問醫生:
生了嗎?!
因我真的愛睏的不得了。。。
我當時真的以為我在作夢‧‧‧
媽媽聽的笑翻,
說這可能是明不要我感覺太清楚,就不會那麼痛!



不過還是有不好的部分,
就是護士擠壓我的肚子過於用力,
結果導致我傷口裂開...
痛了2週‧‧‧
這是我沒有跟神明提到的...
因我根本不知護士會壓肚子。。。


2‧拉梅玆呼吸法。


很多...
應該說Lori聽到的大部分人都這麼跟我說:
根本沒用!


可,
Lori個人覺得有用!
很有用!


因它確實可以調節呼吸,
當你將注意力放在呼吸,
便會比較放鬆,
陣痛不會因此減輕,
但心情比較不會緊張,
整個人全身也會比較清鬆、不會整個緊繃著!


Lori後來發現我覺得有用跟他人覺得沒用的差異點在哪兒?


就是‧‧‧練習。


練習?
我也有呀!
朋友說。


Lori說,
我從滿8個月就天天練喔!


喔‧‧‧
我只練幾次。
朋友答。


Lori當時的想法是,
如果想在最緊張的時刻調整自己的呼吸,
就是要練的滾瓜爛熟
能馬上自然反應適合的呼吸法!
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


這也是為何醫生會誇獎我嚕‧‧‧


因Lori在第9個月起,
我連要如何生小BABY
也就是要如何用力?
哪個部位用力?
我都練習了!


每天。




3‧產婦運動。


這是Lori個人覺得最有用最有用的部分!


記得懷孕時很多人都跟我說,
你應該要天天散歩...
可Lori沒有。
我只有偶爾。


但我從懷孕滿3個月起,
每天‧不間斷‧的做產婦運動


產婦運動很簡單、很輕鬆,
每天只要花5至10分鐘


但它除了對整個懷孕過程的身體的不適能改善外,
更重要的是,
它還會為生產做準備,
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柔軟產道


Lori個人覺得產道柔軟是很重要的,
因這樣可讓BABY更快通過
當然也就會縮短生產時間


因此,
每天每天我都做產婦運動!
每次做完都有輕鬆的感覺,
所以我也很喜歡做呢!


以上,
是Lori個人的經驗,
並不代表正確。


只是我寫出來...
如果有緣分的人剛好看到...
Lori建議您可多想想,
要當個自主思考的孕婦,
不要老讓別人牽著鼻子走‧‧‧


Lori覺得...
懷孕時期真的很辛苦、
壓力也很大。
他人的意見很重要確實得聽,
可,
自己好好思考真正好的、適合自己的方式,
這點更重要!


當然,
跟BABY講話
好好約定一下出生時間與體重
並強調希望他健康、很愛他也是必做之外...


更別忘了,
在8個月開始,
要好好跟他說說出生的事
並教他如何通過產道、以及出生


這些...
也許有人看到這兒會笑出來,
但我家的BABY就是這樣順利出生,
並一出生就認得把拔瑪麻的喔!


就算會被笑,
如果是這樣美好的體驗...
有什麼不可一試的理由呢?!


懷孕...
雖然是很辛苦的時期,
但想想它占人生中這麼一點點的時間,
也就會覺得很快了!


生產...
是更短更短的時間,
但它會是這輩子最驚奇的經驗,
永難忘懷的體驗,
當然要做最好的準備面對它囉!


Lori是這麼想的。。。




不過,我的產後減肥就做的很糟了。。。

13 則留言:

  1. 哈哈~~早安@@
    Lo順ri以上講ㄉ我都相信~~
    事在人為ㄇㄟ!!
    其實很多人不相信~
    因為家中ㄉ長輩的觀念與自己的想法影響居多
    有些是迷信~~有些是要不得~~
    ~~自己ㄉ判斷力更重要!!
    就像我當時有人介紹一本"零歲教育的秘訣"(好像是)
    我認為那是可能ㄉ!
    就照著做~~
    結果真的孩子就如書中所說ㄉ~~
    當然自己ㄉ榜樣更重要!!
    ~父母是孩子的榜樣~~
    ~孩子是父母的鏡子~~
    看到Lo肉ri用心紀錄"沓德"的成長過程~
    唉~以前要是有Blog多好~~

     
     
    [版主回覆06/29/2008 22:08:11]韓阿森講的《零歲教育的秘密》是七田真老師的書嗎?
    如果是,我就找到知音了!
    因Lori是七田真老師的大FAN喔,
    我買了好多本他的書看呢!
    這對不愛看書的Lori來說是很難得的!
     
    看得出韓森對孩子的教育應該也是有用心的‧‧‧
     
    不過啊...
    那個...
    『Lo肉ri』是瞎米???
    是叫我《滷肉ri》還是《肥肉ri》‧‧‧
    說清楚講明白喔!
     
    我好像被欺負了...嗚嗚
    我要去找踏的老大啦!

    回覆刪除
  2. 嘩~~
    Lori總共僅只花了五個半真的很強餒
    尤其是Todd滑出來的速度....
    抱枕同事總共花了近二十個小時(單位可是小時哩)
    自然產&剖腹的痛她都真切的感受到了(原本要自然產的可是努力了很久還是不行)
    她說現在想到還是會怕呢
    [版主回覆06/29/2008 22:15:37]關於生產,
    真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呢‧‧‧
     
    其實Lori也是聽了很多生產不順的事,
    才會做這樣的努力!
    我從知道懷孕,
    當下做的許多重要決定其中一個就是...
    我生產絕對不要拖太久。。。
     
    其實,
    陣痛真的很不舒服...
    有機會我再來說說...
    呵呵
     
    註:
    因很多人說生完小孩就忘了怎麼痛,
    我可是記的很清楚陣痛的感覺...
    因我要跟小朋友講,
    嚇...不是,是跟他們分享!
    我小朋友全都“深切感受”到了。。。
    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
    罵人是沒有代溝ㄉ~~
    作者忘記ㄌ~~
    拍謝!
    [版主回覆06/29/2008 22:58:49]男人最會的裝傻...
    韓“帥”森很拿手呢!
     
    你看看...
    Lori一點都不會計較被欺負的事!
     
    對了,
    Todd老大已經派小弟們去賭一個買HONDA新車的人了!

    回覆刪除
  4. 看到Lori這篇文章
    讓我也想來篇
     “為什麼小胖大便不順暢“之類的

    開玩笑的...
    別生氣
    其實生小孩這件事
    真的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
    所以才更顯現出母親的偉大啊

    [版主回覆06/29/2008 23:56:17]厚...
    小胖害Lori笑到差點吵醒我們家那2個已經睡的人!
     
    你大便不順喔?
    那不就像小新的媽媽...
    不會啦,
    你至少了解小新媽媽的苦...這也是一位母親!
    哈哈
     
    說真的...
    給剛好需要順一下又剛好看到這篇的人:
    孕婦多少偶爾都會便秘,
    可以早上一起床就吃《香蕉沾蜂蜜》,
    排便就會順暢喔!
     
    小胖回應這篇做了功德呢!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5. 原來這一切都是佛心來著~
    香蕉有幫助排便的功效
    所以應該適用於所有人啦

    不順暢這點
    應該和遺傳有關
    我老爸好學不倦
    以前進廁所會看報紙
    現在已經進步到小說之類的

    小胖則是會準備攝影雜誌或書藉
    有時沒看到一個段落
    實在是很難做個“了斷“
    不過得高人提點
    明白“凡事隨緣莫強求“
    這次看不完
    就留到下次囉
    症頭也就慢慢改善了

    [版主回覆07/03/2008 11:23:43]哈哈,
    祝小胖更“順”利喔!

    回覆刪除
  6. 呵呵^^
    難怪BABY
    那ㄇ可愛
    [版主回覆07/03/2008 12:59:13]BABY可愛是...運氣啦!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厲害耶~~~!
    不到20分鐘~~~
    比我娘還厲害唷!!!
    我娘說生我很快,但應該沒你那麼快吧!!!
    [版主回覆07/03/2008 13:02:15]其實就像burt說的,
    陣痛時間比較麻煩...
    Lori記得好像1小時內都搞的定吧?!
     
    yu,
    這張大頭貼走氣質路線呢!

    回覆刪除
  8. 只有20分鐘??
    真好~~我可是痛了近三天耶
    我認同Lori所說的---拜拜~
    我因為痛了太久幾乎要翻臉了
    後來我老公打電話請我媽跟神明拜過之後不到一小時就生了耶
    產前因為胎位太低怕早產所以幾乎不能做什麼運動
    而且那時候在電信局上班幾乎整天都坐著
    也許是這樣吧     所以生產的時候就比較辛苦了
     
     
    [版主回覆07/03/2008 13:16:20]嗯,
    這應該就是書上說的運動不足,
    導致生產時會比較辛苦...
    不過Lori覺得真的大家各有各的狀況...
    alison好可憐,
    居然陣痛了3天...
    如果是我,
    肯定會瘋掉。。。

    回覆刪除
  9. 我老婆懷老大的時候,在醫院產房安胎了兩個多月,據我的觀察,或許待產時間有長有短,但是進產檯一般都很快就可以推出來‧不過像Lori這樣充容不迫,又順利自在的或許不多吧‧
    [版主回覆07/03/2008 13:31:14]嗯,
    陣痛時間真的有長有短...
    不過你老婆真辛苦,
    安胎2個月。。。
     
    一般進產房是已經開到可以生,
    所以剩下的就是產婦如何生了?!
    Lori要的...
    就是快快生而已啦!

    回覆刪除
  10. 哇!
    你生產的過程這麼順利!!
    這篇應該上精選~給所有的孕婦參考!
    [版主回覆07/03/2008 13:50:59]哈哈哈,
    聽超人這樣說,
    Lori真是開心的想翻筋斗了。。。
     
    超人的文才是Lori心中的精選呢,
    還有花的相片更張張皆是!偶像呢!

    回覆刪除
  11. 請問"產婦運動"要怎麼做呢?
    可以教一下嗎?
    TKS!
    [版主回覆03/04/2009 10:31:51]不好意思...
    很難用講的耶...
    要有圖示,
    您可以去買日本醫生寫的書!
    我懷孕跟育兒幾乎都只看日本醫生寫的書喔!

    回覆刪除
  12. 請問你是做什麼樣的產婦運動
    [版主回覆06/02/2010 10:10:16]您好,
    很難用講的...
    要有圖示,
    您可以去買日本醫生寫的書!
    裡面應該就會有了!

    回覆刪除
  13. 請問您是看"不可思議的胎教"還是"最新胎教"呢?謝謝喲~~
    [版主回覆07/08/2010 12:42:38]不好意思,
    我忘了...
    只要是七田真老師的書我都會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