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3月3日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今天,
Lori跟老公終於去看了這上星期就一直唸著的《一路玩到掛》,
當老公提議要去看這片時,
Lori一聽到演員是傑克尼克遜摩根費里曼
劇情尚未聽完...
二話不說立即應允!
因我對這兩位資深演員的選劇本眼光有信心!

果然,
Lori這兩年來看過最讚的電影
看完的當下更是想馬上再看一遍,
感動不斷在心中回盪。。。

這真是部劇情再簡單不過的故事了...
兩位個性截然不同、生活截然不同的的老人,
同樣得了癌症、意外住進同一間房。
由格格不入,漸漸互相認識...
雖然尚未互相了解,
卻因擁有共識,
而一起走向人生盡頭...

把握當下、
永遠不嫌遲、
千金難買早知道、
金錢萬能、
但最珍貴的東西,錢是買不到的‧‧‧
這些老掉牙的理論,
劇中全都有!

即便劇情是老掉牙的,
連兩位主角最後會死也已是早已明白!
可,
字字句句或詼諧的會讓人哈哈大笑、
或尖牙利嘴的鬥嘴互吐、
或是語重心長娓娓到來,
或言簡意賅、直搗心房、讓人感受深刻...的每句台詞
與仍可鋪陳的讓人超乎想像的結局...
就並不簡單

當然,
再加上兩位演員爐火純青的功力,
演來絲毫不做作...
更是讓人深感折服!

這是部‧‧‧
要用『』去看的電影!

Bucket List
貫穿全劇的一張清單,
紀錄的是:死前必做的事。 〈或可說‧此生必做的事吧?...〉
兩位老人隨手寫下的清單,
或許是太魂牽夢縈‧毫不思考寫出...
或許是毫無思緒‧笑鬧寫下...
可,
他們順著這張清單一一實現‧‧‧
不管是高空跳傘、刺青、
吃魚子醬、飛越北極、
用夢幻古董車在賽車場上飆車都如彈指般簡單!
更別說環遊世界,
就算要站上金字塔頂端、進入印度泰姬哈瑪陵、在萬里長城騎機車亦不是難題,
有錢就可以實現!

Edward就是這麼有錢!

清單上要做的事,
就這樣一條條順利劃掉‧‧‧完成!

可,
聖母峰上的‧天氣晴‧
就不是金錢買的到的...

清單上,
那些最簡單的事‧‧‧
為什麼反而都尚未完成?

劇情越接近尾聲...
原本看似簡單確尚未完成的項目...
一一浮現!

當然,
Lori一樣不會透露太多劇情。。。
我希望,
沒看過的人,
〈如果也能用心感受這部片...
相信一定會跟Lori一樣獲得深刻的感動!

不過,
Lori想提這其中一段...
當Carter《沒錢‧可擁有美滿家庭、滿腹理想卻委屈埋沒的的黑人》在
Edward《有錢‧無親無故‧認為金錢萬能的白人
提出希望他應回到老婆身邊時,
Carter竟極度不願意...
他大概是這麼說的:
當在婚後這麼多年後,
我第一次能與老婆面對面‧沒有小孩一旁哭鬧的情況下...
我居然覺得...很空洞!
老婆沒變、我愛老婆的心沒變...
但卻感覺有個‧‧‧在我心中。
‧‧‧
原來...
我已經想不起來...
每次跟老婆出去‧一定要牽著她的手的那份感覺。
生活...
居然無形中就這樣消磨掉這些了。。。

Lori看到這兒不禁心有戚戚焉...
淚,已不自覺落下‧‧‧

回家在車上,
跟老公講起這段,
忍不住又潸然淚下‧哭個不停‧‧‧

我真的可以體會這樣的感覺...
因為,
Lori曾跟老公說好,
他一定要好好牽著我的手!

可,
自從有了Todd後,
兩人的手,
想牽在一起...很難‧‧‧

兩人的連接點變成孩子...
如果有天,
這個連接點長大了,
我們會一樣自然親密的再度牽手嗎?
Carter的痛苦...
我害怕體驗。。。
也能想像失去這熟悉感覺時空洞的無助‧‧‧


兩個癌末,生命不到1年的老人家,
真的只帶著觀眾環遊世界一週,
看盡美景而已嗎?!

Lori很確定,我的答案是:
不!
更多‧‧‧

而我想,
片末,
坐在Lori身旁,
跟我一樣拿出面紙頻頻拭淚的兩位小姐...
或許也是這麼想的。。。

永遠不遲的‧‧‧


關於這部電影:
The Bucket List‧英文官方網站
《一路玩到掛》‧中文網站


4 則留言:

  1. 完了. 又一個格友讓我那"不想生小孩"的意念增大了一圈...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3/03/2008 10:32:23]可‧‧‧
    我身邊幾乎所有有小孩、沒小孩的人...
    都覺得有孩子才是完整的人生!
    而他們也都不後悔、或想這麼做!
     
    Lori...是例外。
    因為我只看自我、又比較自私吧‧‧‧

    回覆刪除
  2. 我若生小孩的話也只是因為那個"人生才會完整"的白痴原因. 但心底想的跟你一樣. 全是我我我.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3/03/2008 11:05:16]再講一段給姑娘聽,
    CARTER在劇中跟太太說他要跟EDWARD一起GO AWAY時,
    他太太怒罵他竟這樣狠心丟下孩子、讓他們失望,
    溫和的CARTER回斥:
    我放棄他們?
    我花了40多年努力工作、當黑手,
    為的就是確保他們生活無慮!
    他們也獲得他們想要的東西!
    現在,
    我只是希望接下來我人生中剩下的幾個月,
    為我自己而過!
    這樣有什麼錯?
     
    真的覺得在CARTER有些部分彷彿看到未來的我...

    回覆刪除
  3.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3月4日 凌晨12:38

    夏拉也覺得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是品質保證ㄋ!!
    [版主回覆03/04/2008 10:48:00]吃果醬真的會聰明!哈哈

    回覆刪除
  4.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3月9日 晚上9:44

    今天夏拉跟朋友看完這部片了~!

    看完 好久夏拉都說不出話來.......  出了戲院    還是覺得好多想法!

    對於這兩個不同背景的人~~~      一個想要當教授  但是因為跟老婆有了小孩

    只好過著  有什麼工作就做的生活~   但是他的夢想就好像永遠是他的遺憾    他覺得他把他自己都貢獻家人

    但是  忘記了  相對  他們也給予了他  親情的溫暖

    另外一個年輕時就會賺錢    狠有錢  但是 他卻其實真正在逃避的是他的感情

    出了戲院跟朋友say byebye夏拉 就忍不住泡去喝杯咖啡   想到 他們笑到哭出來那種簡單卻很難得的喜悅

    夏拉覺得  狠珍惜  所有的感情~!    而且  很高興......ㄎㄎ...

    我還有好多好多年可以去創造給別人的快樂....    

    [版主回覆03/09/2008 22:59:39]這片真的很棒吧?!
     
    相信夏拉會如此感動,
    妳一定看的很用心!
     
    不知夏拉有無注意到一些多台詞翻譯沒有好好翻?!
    像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在印度那位皇后陵寢,
    《自願者》與《工人》這2者的差別...
    雖然只是一個字的誤差,
    卻關係到2位主角個性的絕妙差異!
    這時我還蠻慶幸他的對白不難,
    我聽得懂...
    所以更能感受這部片的好!
     
    我也希望能跟夏拉一樣喔!
     
    Lori正在學習更珍惜身邊的人,
    並讓他們感覺更幸福!
    不過,
    這實在是一項很艱深的功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