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1年11月24日

享用百年抹茶滋味 @ TSUJIRI辻利茶屋~一日一茶






這天...
Lori又來到了我超愛的  TSUJIRI辻利茶屋 享用抹茶嚕!



它雖然在百貨公司的小角落,
卻擋不住我就是愛它的感覺。。。↓




關於《TSUJIRI辻利茶屋》:   
我們「TSUJIRI辻利茶屋」就是日本的抹茶第一品牌所在京都府宇治市的「辻利一本店」(日本所有各地辻利的總本店)
及抹茶喫茶店先驅所在北九州市小倉的「辻利茶屋」所一同合作提攜的新品牌。
「辻利」是在日本江戶時代末期萬延元年(西元1860年)時誕生於京都宇治。
辻利的創業者「辻利右衛門」堪稱是日本茶文化發展史上最有貢獻的人物之一 ,
一位將香氣與甘甜都提升到最高等級的綠茶「玉露」的發明者。讓人們可以真正享用到綠茶的最高級感受。
此外,辻利右衛門也發明了可將茶葉溫度與濕度都完美保存的「茶櫃」。
宇治茶葉也因此流通到日本各地。「辻」家族後代繼承了辻利右衛門的精神「繼承傳統,不斷創新」,
分別從京都宇治本店開始分 家。於小倉、 京都市、 岡山等各地開設許多分店,
 成功將「辻利」的名聲傳播出去。這150年來「辻利」成為「宇治抹茶」的代名詞。
北九州小倉的「辻利茶屋」是於大正12年(1923年),

成為京都宇治本店(辻利一本店)的九州分店, 並在充滿人情味的「小倉」開始營業。
小倉的「辻利茶屋」是辻利的喫茶文化先驅,使用京都宇治本家工廠出產的最高級抹茶,
創造出許多豐富的餐點, 像是辻利冰沙或是辻利漂浮等都是小倉辻利特有的商品,也讓大家享受到不同的抹茶感受。
此次我們帶著新品牌來到台灣,辻利的新歷史就在此展開。
第一個時代,從京都宇治開始, 傳承七代, 共150年。第二個時代, 從小倉開始,傳承三代,共87年。
從京都,到小倉,再來到台灣。2010年,辻利茶屋的第三個時代在台灣這片土地展開。
我們希望這多年在日本京都及小倉深受日本民眾所喜愛的辻利茶屋也可以受到大家喜愛,
「TSUJIRI辻利茶屋」在台灣要把抹茶的美味推廣給各位。
(以上文字來自TSUJIRI辻官網)


這天剛好遇上 秋日限定新品 。
當然要試試...




已經吃過他們家的 辻利刨冰 、 辻利漂浮 ,
當然都選抹茶口味,
全都超級喜愛的!


這就是秋日限定的 布丁·亞拉莫朵 with 霜淇淋
我另外還加購搭配了 御抹茶 。↓



整體很豐富...↓



題外話...這種櫻桃是我從小到大的最討厭!!! ↓



布丁口感很對我的口味~



霜淇淋~ 啊 ~ 
抹茶蛋糕給的也不會很小氣...
布丁冰淇淋下方也鋪滿了呢!



頭1次試了它們純抹茶...
Lori個人很喜愛這種不苦澀、味道溫和、微微甘甜的的感覺。。。
雖然我很不識相的點了冰的!



更不識相的亂玩遊戲...↓



但我真的喜歡啦!
哈哈哈



是的,
只有點1份...
因為我們家只有Lori愛抹茶,
其他3個男人都只作陪,
但我也心懷感激招待了1盒DONUT給踏老大喔!









也是美好的午茶時間。。。




謝謝葛格的招待!


人家還想吃燒烤肉、日式年糕啦...(打滾耍賴)

2 則留言:

  1. 好美味的感覺
    幸福踏的表情既害羞又滿足~超可愛
    [版主回覆11/25/2011 10:36:58]我一直好想坐在緣廊喝抹茶,
    每次去這間就想衝去京都...
    Todd確實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這家真的是有夠有名~~
    不過我沒有吃過!!!
    ^^
    但是看起來真的擺盤很美!!!

    [版主回覆11/26/2011 15:13:29]Lori反而是在百貨公司跟它相遇才知道的,
    孤陋寡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