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1年7月5日

雪花人《Lori每讀必再度感動而泣》




▲▽▲此為《原文版》之封面,圖片來自日本書店。▲▽▲
 

  在水的各種樣態中,大量在雲層中形成的細小六角結晶體,
被稱為『 』,有最無可比擬的美麗及種類!”
        
威爾森‧班特利 ~ 發表在1923年《國家地理雜誌》的一段話


《雪花人》的圖、文、導讀,Lori都愛!
包括最後一面《班特利》說的話。

《雪花人》是描述
世界級的雪花專家 威爾森‧班特利 』的生平故事。

班特利住在『雪帶』,所以,他從小便熟悉雪。

15歲那年,他發現,
從來沒有任何兩片雪花是一模一樣的!
所以,
他立志要將每片雪花的美,保存下來…
於是,他開始畫雪花…

然後,在班特利17歲那年,
他的爸媽,為了班特利的夢想,
用一大筆積蓄為班特利買了一台顯微鏡相機!

班特利,便開始了‧不停的拍攝著雪花的一生…

班特利為了蒐集完整的雪花,
常必須在嚴寒中等待好多個小時…
因,完整的雪花其實是很難蒐集的…
像,
屋內太暖和,會融化;
不小心呼了一口氣,會融化;
還有,
拿著蒐集雪花的木棒動了一下,雪花就會碎掉。

蒐集好了,拍雪花也不容易,
因,
拍照的動作太慢,雪花馬上就會蒸發掉…
也因此,
一個冬天,成功的雪花相片,
大概都只有幾十張,最多百張。。。

在冬天拍攝雪花之外,深愛大自然的班特利,
也會用他的相機為每個季節,留下美麗的印象!

像夏天清晨的露珠…

隨著故事進行,
因班特利為夢想的執著、毅力、熱情,
深深感動…
也為他終於完成他的夢想…
出版了他 ─── 一直想要送給世界的禮物 ─── ※雪花攝影集※,
替他開心不已時……

面對最後一頁的衝擊……Lori,又哭了…

再翻,看到《班特利》及他所拍的雪花照片,
心中的悸動……
久久無法平復 ~ ~ ~ ~ ~ ~


Lori,也有一個『看起來平凡不稀罕的夢想』…

我,
因《班特利》而更加 〝力行 〞,讓這個夢想能夠實現!

為什麼?
Lori每天都一定會抬頭看看天空?

因為,
雲朵和雪花一樣 ─── 永遠都不會再出現相同的了!

看了《雪花人》,
你就會了解Lori的心情…

這是,
作者《賈桂琳‧貝格絲‧馬丁》在序中的一段話:

『班特利在沒有人注意到的地方看到美麗。
 他的理想,全心全意的堅持,視雪比錢更珍貴,
 使他成為我心目中的英雄之一!』

《班特利》~ 也是Lori心目中‧永遠的‧英雄!!!


『一般牧場上的農人,都在天剛亮時起床,到牛群中工作。
 我也在天剛亮時起床,卻是因為想要發現掛著露珠的樹葉,或
 被露水細膩的裝飾成珍珠項鍊般的蜘蛛網……
 我帶著相機,蹲跪在濕濕的草地上,拍下大自然精緻的點點滴滴。
 我這樣做,
 可以幫助許多人得以看到他們自己無法看到的美麗事物。
 他們每天還是有牛奶可喝,其他的農人會保證這一點。
 不過,
 我想,我為他們做的,是同樣重要的事情。』

                  ~ 威爾森‧班特利





Lori的繪本私房話‧﹏‧﹡★

1999年美國凱迪克金牌獎

每頁都有一點點《班特利》的生平
貼心又特別

Lori沒看過雪

我因班特利‧也深深愛上了雪花

影響Lori至深的繪本

班特利的《雪花》
至今仍是認識雪的入門書


Lori幫忙選繪本‧﹏﹤﹡◆

◇童書繪本‧故事有注音
 《班特利》生平介紹無注音

◇內容走向:
 真實感人
 ~
 對夢想的‧堅持‧毅力‧不變的熱情
 還有~
 木板雕畫的魔力

◇適合對象:
 8歲以上‧
 尤其是
 他的夢想尚未被大人破壞殆盡的孩子
 ~
 懷抱著夢想‧需要一些支持的人
 ~
 不知夢想為何物的人
 ~
 對自己的夢想‧始終有所堅持的人
 ~
 喜愛攝影的人
 ~
 需要一些感動的人

****** Lori070501 ******

增修版
****** Lori112101 ******

Lori謝謝您的閱讀。

8 則留言:

  1. 不知道claire英文班有沒有讀到這本書
    沒有的話, 我再買給她看,叫她唸給我聽
    很棒故事, Lori很感性哦
    [版主回覆03/03/2009 10:41:12]這本書局也有英文版,
    所以應該蠻好找的!
     
    繪本是我生活中重要的1部分,
    當我需要力量時就是看他們‧‧‧

    回覆刪除
  2. 真棒的感覺耶!
    那也可以延伸到我們需要收集一些不同造型的kitty和,不同造型的娃娃嗎…呵呵…
    [版主回覆03/03/2009 10:39:41]可以可以,
    就當是為了讓後世的KITTY迷看到現在的KITTY寶貝‧‧‧

    回覆刪除
  3. 一個人能專注一件事~~甚至奉獻一生~~這是很偉大的事~後人也因而受惠~~這是我們應該要感激的~~

    [版主回覆03/03/2009 10:38:07]對呀,
    班特利這樣的人在現今已經很少見了...
    懷抱希望與夢想、相信美好。。。

    回覆刪除
  4. 班特利的故事觸動了潛藏在Lori 心靈深處的共鳴
    不僅感動了Lori 也深深的影響了Lori
    有夢最美 ~~     逐夢踏實~~ 
    能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是人生的一大幸福     
    [版主回覆03/03/2009 10:36:38]嗯嗯,
    班特利是Lori心目中的大英雄!
    我想,
    我心目中真正的偶像是這些繪本中的英雄!
     
    不過,
    或許我的夢想已被現實漸漸鯨吞蠶食光了。。。

    回覆刪除
  5. 真ㄉ~! 雪花是都不同形狀ㄉ~!
    我很喜歡去日本~尤其是去賞雪泡溫泉~所以總愛冬天時才去~!
    小時候看畫本看卡通~都以為雪是圓形ㄉ~(小時候被誤導ㄌ)是吧是吧~!
    多年前當我第一次去日本北海道時~就發現雪像雨一樣下來ㄉ~有風時則用飄ㄉ~!
    更發現雪是有菱有角ㄉ~!難怪雪印這個牌子才會將logo以六角形雪為標誌~!
    [版主回覆03/03/2009 10:34:11]雪花人是影響我至深的繪本!
     
    能親眼看到雪真好呢!

    回覆刪除
  6. 去年不景氣以來
    玖媽常常在街上看到有些倒閉ㄉ出版社書籍也拍賣
    也會有一些以前很想買ㄉ童書
    但是沒在實體書店OR網路書店看過
    而且倒店書買一整套下來總價位也不便宜
    那些書真ㄉ很口愛
    例如~割成小熊外型板型
    很後ㄉ紙張(防止小朋友損毀)
    最近熱門話題是電子書
    玖媽在想~以後會不會實體書要被出局??
    等大肆出清說不定就可以買到更便宜ㄉ價位
    改以電子閱讀器ㄉ方式
    以童書而言
    小朋友就少了碰觸翻越ㄉ樂趣
    只有觸碰式螢幕ㄉ玩法
    同學今夏搶搭流行買了有PDA功能ㄉ手機
    覺得以閱讀文件而言
    尺寸還是很小
    以後電子書閱讀器可能也會有A4ㄉ尺寸ㄅ??
    [版主回覆12/07/2009 10:12:18]Lori覺得應該不會,
    像我還是喜歡看實體書,
    電子書看了眼睛不舒服,
    繪本更不可能被取代的,
    因為那美麗圖片要靠精美印刷才能看出它的美!
    我最近也比較少買繪本,
    不過之前買的都很夠Todd看了!

    回覆刪除
  7. 玖媽和玖妹也習慣實體書
    之前看一些國際級大師大門票約250
    這次梵谷門票更貴了
    要300
     
    lori會來台北看展覽ㄇ
     
     
     
    [版主回覆12/08/2009 10:41:34]我超超超想的!
    但是他們門票的預售法很怪耶...
    所以還在猶豫中...
    另外就是沒有我喜歡的星空。

    回覆刪除
  8. LORI有找到預售便宜ㄉ管道ㄇ
    夜間票五百~~等於連導覽買下
    真不便宜
    [版主回覆12/11/2009 10:06:59]我都沒有找耶,
    都是老公公找的。。。
    Lori想我們這次去看的機率很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