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1年7月11日

一隻狗的遺囑







曾聽到女主人說:『伯萊明死後,我再也不要養別的狗了。我是這麼愛他,再也不可能愛別的狗了。』

如今我要懇求她,再養一隻狗,將給我的愛給牠。


*上方為書本簡介!*


上面的簡介是摘自《一隻狗的遺囑》內文。


接下來為:


永不飼養其他的狗,將是對我的回憶最淺薄的貢獻。 
      我希望感受到的是,這個家庭一旦有過我的存在之後, 
      便無法過著沒有狗的生活。※   
                                                                        ~~~ 柏明萊


Lori真心希望

所有家中有『 另類家人 』【寵物】的人,
真的、一定、要看看這本讓我再度痛哭的《一隻狗的遺囑》!



 這是由諾貝爾文學獎暨普立茲獎得主《尤金‧歐尼爾》所寫。


 全文是一隻名為《伯明萊》的狗,
以『 第一狗稱 』娓娓道出

一隻狗在垂垂老已之時,
留給深愛自己、也被自己深愛‧的主人,
一篇感人至深的……遺囑……



看完後, Lori的心情真的好複雜,
感動、難過、不捨、卻又‧幸福……

不是狗的我也會希望留這樣的遺囑

給我的至親至愛‧‧‧


《一隻狗的遺囑》並不是繪本,而是一本圖文書。


本書的圖 是由《愛德蓮‧約瑞克》女士,
以自己愛狗的相片,配上親手縫製的拼布

不唯美的狗狗相片、不華麗的拼布搭配

流露著‧最濃‧最真‧最深‧的情感‧‧‧


本書照片中的狗狗,
正是《愛德蓮‧約瑞克》女士已過世的愛犬------席蒂。


愛德蓮‧約瑞克女士說,
在失去席蒂的同時,
她的世界也隨之全盤崩潰



當時,她收到一位善解人意的老友寄的一篇文章,
竟奇蹟似撫平了她心中的傷痛,
而,這篇文章,
就是 ~《一隻狗的遺囑》!


也許是因愛德蓮‧約瑞克女士同樣有位深愛的狗家人吧

本書中的圖文,搭配的天衣無縫感人至深



Lori想,
死後的世界,誰也不知道,
但只要還活著,日子就得持續地過,
失去親人的椎心之痛,
時間‧其實是抹不平的


 可是,當生者帶著心痛,過著痛苦的日子,
逝者,應是只會更加哀傷的無法瞑目。


也許,生者應該選擇幸福的過生活,
偶爾,
真心、專一地思念逝者,
如此,
對逝者,或許,才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吧!!!  


『不管我睡有的多沉,
    依舊能聽到你們的呼喚,
     所有的死神都無力阻止我,
     興奮快活地對你們搖擺尾巴的心意。』  
                                                                           ~~~ 柏明萊




 




Lori的繪本私房話‧﹏‧﹡★


諾貝爾文學獎暨3次普立茲文學獎得主《尤金‧歐尼爾》被公認最動人的不朽作品
愛德蓮‧約瑞克的拼布‧得過許多獎項
包括喬治亞藝術協會的榮譽獎章
她亦是具有高名望的國際拼布藝術展的成員


Lori哭著說凡看過,必留下感動


石頭公公都會超感動


Lori幫忙選繪本‧﹏﹤﹡◆


◇成人繪本‧中英對照‧無注音


      內容走向: 
真摯動人的感情 
~  
無可替代的珍貴情誼


  適合對象: 


10歲以上較能體會 
~  
有《另類家人》的人 
~  
好久沒有感動過的人 
~  
不知道……你家寵物……有多愛你的人 
~  
超級愛狗‧家有狗寶貝的人 
~  
曾經愛過‧正在愛著‧失去過‧不敢再愛‧寵物的人 
~  
懼怕‧不知如何面對‧死亡的人


******Lori071101 ******
增修
****** Lori111401 ******
 

相關文:




Lori謝謝您的閱讀。^___^*

2 則留言:

  1. 這是一本很好的書
    看了真的很感動
    我也很推薦它
    [版主回覆02/04/2009 00:11:55]這是超讚的圖文書!
     
    每當Lori想起我的狗弟弟、狗小弟,
    也同時會想到這本書。
     
    謝謝Jessica的回應喔!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剛失去了養了bobo..真的..感覺整個世界都奔潰了..
    看了這本書網路上的介紹..就已經爆淚..
    等下就要去買這本...好來紓解內心的傷痛...
    [版主回覆07/12/2012 14:16:09]這真是人生最痛的感覺之1...
    希望您節哀。
    您也是養約克夏嗎?!
    我也是,
    當時獸醫跟我說養約克夏的主人最無法接受狗狗往生,
    因為約克夏最貼心最會撒嬌也最忠誠。
    所以Lori很能了解這種痛苦,
    當我失去2個狗弟弟時,
    我也覺得我的心被撕成千萬碎片...
    這種痛永遠不會消退,
    但這也代表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
    當時我也又再看了這本書...
    對心境調整真的有幫助的!
    希望她對您也有助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