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2月20日

久違的日本料理~和民居食屋




累積了好久、好多篇的食記開始動工...
今天要寫的是預支年初二的聚餐。
因為媽媽也喜歡日本料理,
便帶她到台中大遠百嚐鮮一下。
選擇的是 和民居食屋 。↓



他們家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
菜色以Lori來看覺得不少...
我們難得可以跟LO媽吃飯,
想說吃的澎派1點...
3個大人1個小孩,
我還是點了4人份的套餐 ~經典四人套餐 。

本來在豪華與經典套餐中猶豫,
可Lori生魚片只吃鮭魚,
經典附上的是 2份鮭魚生魚片 。
感恩葛格和媽媽都配合我...
就為這2盤選擇了經典。



我愛 鮭魚生魚片 。↓ (在下已經拒吃鮪魚生魚片了...



和民的菜上的飛快呢!
從上面的生魚片後,
1轉眼所有的菜都上桌了...
Lori個人覺得這樣有點不好...
因為整個很趕著吃,
不然東西會涼掉。。。


來看看內容吧,
除了生魚片,
接著就是 和民沙拉 。
整個大碗豐富的感覺,
搭配的日式醬汁連我也能接受喔!






然後是可自選2種的一品料理
LO媽的 鹽烤秋刀魚 。 (像這道馬上就冷了...當然就比較不美味。) ↓



明太子薯片燒
我喜歡,
可不愛起司的葛格、踏老大就不能接受...






主食:
揚出豆腐。↓


以及可以自選的 韓式石鍋拌飯。(媽媽沒吃過特別點給LO媽嚐的。)↓


接著還有1個大火鍋,
我們選的是 昆布湯相撲鍋 。



我額外加點的麻糬...
結果這根本不是日式麻糬,
是...韓式年糕不優



Lori個人喜歡昆布湯底,
單純的味道...
卻充滿大海的包容性。。。
煮火鍋再合適不過呢!
它平時煮菜當高湯也很讚喔!



煮ING。。。↓




重頭戲來嚕...
我玩了個花樣給LO媽看...
LO媽本來說他們家飯怎麼來1碗尖尖狀的而已...
我跟老木說:
因為人家日本人飯都是最後丟下去煮,
等會兒火鍋吃到差不多,
我煮給妳吃!

差不多了,
因為湯汁已經充滿火鍋料的精華,
便把飯放入以小火燉煮...
煮到差不多時再將蛋花打入...↓



鐺鐺
就完成囉!
這好吃到連我們家老木也是又吃了2小碗呢!



這是額外單點的 綜合串燒 。
它們家串燒不合我胃口。
看起來很讚就是了!↓


附的4杯飲料超大杯,
可我不喜歡。↓


最後是套餐可以 半額 加點 甜點
和民年糕紅豆湯



看也知道是誰的 巧克力百匯 。↓



杏仁豆腐。↓




整體來說呢,
Lori覺得普普通通。
它餐點的質感並沒有對應上價格...
但當天整體的服務態度都還不錯,
用餐環境也蠻舒服的!

台中大遠百開幕至今,
Lori上美食街吃到的都覺得還好而已...
而且大遠百的停車讓我非常感冒,
先到的竟要從最底層開始停?!
再者是大遠百可能是因為整體建築物形狀的關係,
逛街動線並不好走...
加上那天發現它們禮卷規定非常耍人~
目前的我除非必要...已經不太想再去了!


YAHOO姐姐資訊提供:和民居食屋


有心 ~ 1壺茶都能美好。。。


7 則留言:

  1.  以前吃過印象不錯
    你們點的好豐盛阿
    [版主回覆02/21/2012 06:55:17]呵呵,
    因為難得聚餐。

    回覆刪除
  2. 哈哈~
    我投100票~
    上週才去台北環球店
    密蒐湯是溫的~要求送熱的~居然比原來的冷!
    點了烤小牛排卻與菜單長得不同
    考雞肉串卻沒熟
    價位偏高
    所以打死我也不會想去消費
    除非要請我!
    [版主回覆02/21/2012 23:06:33]這樣真的很糟...
    我們還好,
    只是他們出菜太快,
    這點我覺得有點誇張...
    但服務態度真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我去吃過兩次
    整體印象倒還不錯
    食物嘛
    個人覺得有些好吃 有些普普
    價位上來說 的確是貴了些
    基本上 我是不會想自己提議要去吃啦 除非有人要請客?
    為什麼不吃鮪魚呀?
     
    [版主回覆02/21/2012 23:03:52]我也是,
    錢可以拿去試吃別的餐廳...
     
    因為鮪魚已經快被吃光了,
    數量整個大銳減,
    再這樣下去會絕種...
    所以我不吃。
    鮭魚如果數量會減少,
    那我也願意捨棄。
    其實大家吃養殖的就好了呀...
    這個部分我很討厭日本人。
    另外魚子醬、魚翅也是喔,
    是犧牲生態的無聊奢侈品。也就是無恥品。

    回覆刪除
  4. 老婆和同事去吃了一次,覺得普通。所以我們家其他人就沒機會再去了。
    Lori可以試試kiki。
    [版主回覆02/21/2012 22:55:23]看來大家感想都一樣!
     
    kiki台中開幕時我去過2次,
    服務態度不好就再也沒去過了...
    而且他們家是川菜,
    我家踏老大不能吃。

    回覆刪除
  5. 距離我上次在和民吃飯,好像大約4年前了吧~真的超久的~
    印象中,他們的食物還不錯吃啦~至於上菜速度,我真的是忘了
    不過我記得他們的價格有一點點貴
    [版主回覆03/11/2012 14:43:32]所以大家感覺真的都一樣,
    CP值不高。

    回覆刪除
  6. 失禮
    是ikki 不是 kiki
    [版主回覆03/11/2012 14:44:20]謝謝,
    那我再去請問一下雅虎哥的意見。

    回覆刪除
  7. ikki是提供套餐類的(就是西堤的日本料理版),品田牧場是提供簡餐類(如日式豬排飯)的
    都是王品旗下的餐廳
    [版主回覆03/21/2012 10:09:55]原來如此...
    我第1次聽到呢!
     
    有空再試試...
    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