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0年5月2日

愛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漫遊幾米城市] 南北巡迴裝置展



 




 


讓Lori引領期盼的 愛遊幾米城市春遊幻想曲 ~ 幾米裝置巡迴展 終於來到了台中。



 


 


說起幾米這位台灣之光,


身為繪本迷的Lori當然也很愛他的書...


幾米的手繪感非常有個人風格!


當然,


在歐美也曾引起一陣旋風!


我想...


這麼知名的他其實也不需要Lori多作介紹嚕...


 


幾米官網個人資料介紹:


幾米,一位用畫筆描繪夢想、吸引無數讀者畫迷為之瘋狂,知名度迅速竄升的當紅繪本作家,


同時卻也是一個靦腆善良的中年男子,偏好簡單的居家生活,低調而淡泊。


幾米的個性害羞內向,不擅長用言語表達,他用敏銳細膩的心去感受週遭的人與事,


將情感、思緒藉由「繪畫」傳達他對大千世界的看法,作品風貌多變,創作力源源不絕,


因此看幾米的作品,就像是走入他的內在,


幾米的故事引領著每一位欣賞他作品的人看到並相信世界上的美與善,


同時也反應了現代人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因此每個人都能在他的故事找到一個映照和寄託,


或許這就是幾米作品的迷人之處。


 


 


昨天呢,


Lori5:30起床,


為的就是要確定在都沒人的狀況下拍到相片...


為了拍這個5:30起床...


當下是有感覺自己真誇張!


 


 


首先,


映入眼簾的就是幾米最受歡迎的作品...


向左走向右走




 


 


因為這次所有的作品都是架高的,


很難拍...


這組Lori拍的超差的,


感覺都抓不到我要的角度與畫面...


(((嘆))) 



 


 


因為不想只是拍出 公仔的展示照 ,


Lori就以自己的眼界與方式拍照。。。


不過拍得不好...


真希望自己再多點天份呀!


囧‧‧‧




 


 


後來陽光出來時又補拍,


勉強可看點...↓




 


這張算是稍稍有表現出我要的FU。。。




 


 


不過Lori上官網友看到其他的大型公仔,


這對台中這兒怎麼沒看到呢?!


(此圖來自Jimmyspa官網。)



 


接著的場景是地下鐵車廂...↓




 


這些頂著書本的可愛人物真棒!




 


借位創造手牽牽的錯覺...




 


呵呵,


真的好幾米喔!


能看到幾米筆下的人物立體化成真實公仔,


真的很感動呢!


而且是這種裝置藝術的大型公仔!


當然,


這些作工真的也很不錯喔。。。↓




 


特別挑的角度!




 


這隻狗狗超可愛...↓


 


牠也太愛看書了吧?!



 


接著...


就是Lori最愛的幾米2本作品之1... 微笑的魚 。




 


Lori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雖然大部分的人比較喜歡 向左走向右走 或是 月亮忘記了 亦或者 地下鐵 。


可我最喜歡的是這部充滿感情的 微笑的魚 ...


微笑的魚是幾米生病時的作品,


這裡面育含了他當時的心情...


而這天最讓Lori驚喜的是,


後面那隻兔子!↓




↑ ↑ ↑


這隻兔子來自 森林裡的秘密 ,


是幾米的第1本作品,


也正是我最愛的另1本


能將我最喜歡的2本作品主角放一起,


真叫Lori感動。。。


 


 


對我而言,


真是最美妙的巧合!(((親親親)))




 


地下鐵。↓




 




 


Lori試圖營造出盲眼女孩的單獨感。。。




 


覺得這樣的色調很適合地下鐵的這個場景...↓




 


 


不好意思,


因為Lori只傾心於幾米的前期特定作品...


所以我並不認識這男孩...↓




 




 


他的眼神叫人印象深刻,


所以Lori個人很喜歡這張像真人的鮮明感,


配上針孔的氛圍,


非常合適!




 


另1個女孩...↓




 




 


這張的女孩跟車窗外的女孩相呼應,


喜歡這張的微妙感...↓




 


整體感覺是這樣。↓




 


葛格拍的全景照。。。



 


接著進入的是木馬區。↓




 


走吧、走吧、大步跨出去吧!




 


幾米的筆下人物也喜歡變裝,


這似乎也都有隱喻的...↓




 




 


吸引我目光的2個人物!↓




 


Todd喜歡這企鵝。↓




 


接著是展示在室內的,


大型公仔維持純粹原白


繽紛背景搭襯,


Lori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感覺。。。


讚!




 




 





 


 


那天早上,


 


我們沉浸在幾米的城市中...


 


當時的空氣...


 



 



 




 


 


加映:


多年前Lori向幾米致敬的畫。



 


存在我家公仔櫃的幾米公仔。



 


 


《5。19補》 向左走向右走。。。


 



 


 


 


原創的手繪感才值得喜愛。。。



 


12 則留言:

  1. 真的是超級粉絲耶~~
    另人感動的作品~~
    很有自己的風格哦~~
    晚安安~~
     
     
    [版主回覆05/03/2010 13:38:34]哈哈,
    還不能算超級粉絲啦...
    謝謝vivian,
    你真會講話,
    了解Lori最想聽什麼?!
    感恩,
    我會更認真的!
     
    午安加晚安。。。

    回覆刪除
  2. 來看幾米
    結果看到大耳狗Q比 酷洛米Q比
    真的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5/03/2010 13:36:20]呵呵,
    那是之前公仔櫃的相片...

    回覆刪除
  3. ^^♡屁屁瓜♡^^2010年5月3日 上午9:20

    一早就看到童話般的照片,好讚哦~
    [版主回覆05/03/2010 13:35:21]謝謝瓜媽,
    之前也在台北展了好久呢...
    這次來到台中我也超期待!

    回覆刪除
  4. 幾米的作品真的是讓人看了很舒服呢!
    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版主回覆05/06/2010 14:10:45]對呀,
    美小蒂有機會可以去欣賞一下喔!

    回覆刪除
  5. 哇~~一整個看起來,跟台中好搭喔~~
    好像所有的角色就是生活在這個環境下耶~~~
    [版主回覆05/06/2010 14:07:04]呵呵,
    這樣嗎?
    Lori也覺得他們排列得比台北好呢!
    比較用心嚕!

    回覆刪除
  6. Lori是用單眼拍的嗎?
    照片拍的很好呢
     
     
    [版主回覆05/06/2010 14:05:54]午安,
    不是唷,
    Lori沒有單眼,
    我是用這台。
    → 給愛拍照的媽媽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 Leica D-LUX4

    回覆刪除
  7. 幾米的畫風真的超棒的 讓人感覺溫馨又可愛~
    那些頂著書本的可愛人物  好可愛喔^^
    Lori向幾米致敬的畫  畫的超棒的喔!
    Lori 家的幾米公仔好多喔! 下面那排是Q比嗎?有一隻偽裝成酷洛米耶!好可愛~>ˇ<
    [版主回覆05/07/2010 23:19:26]晚安,
    謝謝瓶子的誇獎喔!
     
    那個是酷落米Q比沒錯。
     
    比起日本那些收藏級大師,
    Lori超超迷你小喀啦!
    這是我的公仔櫃 → 我愛我的公仔櫃♪\(○^∇^○\) 很愛很愛!(上)~《悲苦成就喜樂》

    回覆刪除
  8. 在誠品那裡對不對^^我今天搭小黃時經過看到超想衝下去拍的啦XD
    [版主回覆05/18/2010 10:59:25]嘻嘻,
    對呀!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拍拍唷!

    回覆刪除
  9. ޓ♥豬媽咪♥ޓ2010年5月30日 凌晨1:57

    我也有去真的很可愛!!!
    [版主回覆06/02/2010 10:19:19]真的很不錯呢!

    回覆刪除
  10. 我也喜歡幾米...可惜高雄沒有幾個公仔..好失望
    但在你這看見這些公仔好開心耶..
    lori拍的真棒~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7/08/2010 13:10:17]午安,
    這樣嗎?!
    還是高雄比較分散了...
    幾米的東西非常有風格,
    他真的很讚!
    Lori也很榮幸能跟大家分享我眼中的幾米喔。。。

    回覆刪除
  11. 我超愛幾米畫的微笑的魚...
    幾米在97年有參與台北藝術節
    那時在台北市八個點擺放有幾米的作品
    像向左走向右走還有月亮不見了..都有特殊的景喔
    可惜我的部落格在我有次手殘的狀況下
    把照片全都刪掉了...否則就可以跟你分享
    唉!!!
    不過很高興認識你
    [版主回覆07/13/2010 14:43:29]午安,
    Lori也是好愛微笑的魚,
    好可惜沒機會看到您拍的相片...
    我也很高興認識您,
    謝謝喔!

    回覆刪除
  12. 我真的很欣賞Lori對喜歡的東西那一份執著的感覺
    敘述的每個場景
    都是自己最真的感受
    讓我也可以從完全不知道.....進入狀況內
    嗯...Lori是個認真的女人唷
     
     
    [版主回覆08/02/2010 14:23:15]謝謝Dora,
    Lori也只能很白話的寫寫喜歡的東西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