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08年9月7日

mamma mia〈媽媽咪呀〉!太好看了


 


 





 


原本,


Lori沒有打算寫《媽媽咪呀!》的觀後感‧‧‧


不過...


為了Jenny,


我特地寫了喔!


 


這《mamma mia》當Lori看到預告時我就超想看的...


整部片的音樂劇風格叫我十分著迷!


 


故事就從女主角Sophie發現媽媽年輕時的那本日記開始‧‧‧↓



 


日記中記載著Sophie可能的3位爸爸人選...


好玩的是,


日記中描述到重點部份的使用字...


‧‧‧


thing


經由Sophie唱出輕快的“Honey,Honey”,


外加她的可愛表情與甜美嗓音...實在是滿點


 


就從此刻...


Lori就愛上這位綜甜美、純真與性感於一身的可人兒了!


 


散場時,


我還跟葛格說,


這個女主角選的太好了!


 


 


再來...


劇中最讓Lori喜愛的是這3位。↓



 


第1女主角與2大配角...


天呀!


什麼叫薑是老的辣?!


他們3個就是啦!


真是將各自的角色表現的太讚了‧‧‧


雖然是部半音樂劇...


多少有些誇張的表現,


可...


3位演員掌控的恰如其分


且又將角色的特質完美詮釋。。。


老實說,


這部分的拿捏精準...


Lori真是讚嘆連連!


當然...


跟著或笑或哭。。。


是完全不自覺“被牽引”入戲的。。。


 


一早喝著香檳,3人的互相調侃...


Lori的終生夢想。。。↓



 


開心就笑、不開心就哭‧‧‧


總是一起!


這就是友誼!



 


Lori印象最深刻就是,


Donna因為面對感情哭的像個小女孩時...


2位好友的真情相挺‧‧‧


無限感動著。。。


 


老實說...


雖然Lori愛死了西洋老歌,


尤其是50-70年代的,


可...


『阿巴』一直不對我的味。


尤其是這首“Dancing Queen”...


不知為何?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好ㄙㄨㄥˊ。。。


 


但這次,


看了mamma mia...


我舉手‧‧‧


舉雙手‧‧‧


我真的了!


 


它真是一首太讚的歌曲了!


 


讓女主角重新復活的“Dancing Queen”。↓



 


老實說,


前段 Donna 的2位好友唱這歌時我已經傻眼...


外加笑到肚子痛...


可,


當 Donna 在床上跳到『騰空劈腿』時‧‧‧


Lori真的只想尖叫...OH,MY GOOOOOOD!!!


 


姐妹們...一起來吧!↓



 


這歌的結尾也是叫人尖叫連連的!


總之...


讚翻了!


 


回到3位爸爸跟Sophie的互動...


也是超級有趣的!↓



 


這個部分有演到Donna發現小孩的爸*3...同時出現‧‧‧


禁不住好奇...


一直想偷看的橋段也很讚!


這個地方,


就是“mamma mia”這首歌出現的部分...


Lori覺得梅莉史翠普實在太棒了,


將1個女人遇到喜歡的男人...


似乎就重返18歲那種青春的感覺表現的很棒‧‧‧


 


3位爸爸讓人難以抉擇...


Sophie似乎跟觀眾一樣茫然‧‧‧↓




 


配上了“Our Last summer”...


Lori聽的如癡如醉。。。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種風格的70年代歌!


 


叫Lori整個人快從椅子上摔下來的就是這兒。。。↓




 


Girls的單身PARTY,


3位年近半百...或已經半百的女人...


使出渾身解數唱著“Super Trouper”,


魅力四射、艷光照人...


皆不足以形容!


還是只能叫著


OH,MY GOD!


OH,MY GOD!


OH,MY GOD!


 


Lori真的立志...


以後Todd的單身派對...


我也要這樣表演! 徵求另外2位合唱者!


 


我想...


Todd應該會買下芒果日報頭版刊登跟阿木斷絕母子關係的聲明吧?!


 


看看這3位男士的表情就可知了吧?!



 


Donna與Sophie的母女親情也是令人動容...


但這是他們兩人婚禮前的吵架。↓




 


看到Sophie穿的嗎?


其實那是泳裝加裙子


之前看報紙說這片的缺點就是Sophie穿連身泳裝


 


其實她就是穿泳裝當上衣,


所以才穿連身泳裝...


 


為什麼不穿比基尼?


原因很簡單,


她家開民宿...


穿個BRA接待客人‧‧‧


感覺怪怪的吧?!


這些是Lori自己的揣測啦。。。


 


這是Lori非常感動的一幕。


She's still Mom's BABY!↓



 


這兒母女的合唱...


讓Lori不禁淚下。。。


真是太感人了!


這兒...也是母女感情確認的關鍵點。



 


超讚的新娘、超讚的媽媽、超讚的婚紗!




 


我想...這時候‧‧‧


觀眾都知道Donna依然愛著誰了?!↓


 


這兒也是個重點喔!



 


Donna與Sam深情對唱著“SOS”。↓



 


老實說,


Sam的無奈唱進我心裡...


葛格跟我說,


兩人對唱時真的有感覺功力的差別‧‧‧


(((嚇)))Lori聽不出來耶...


然後葛格又跟我說...


有人批評皮爾斯布洛斯南的歌聲。。。


(((咦)))可我覺得很棒呀!


 


Lori個人覺得...


對我個人而言,


最動聽的歌聲不是最美的,


而是最有感情的!


 


Sam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再者...


終究這是部電影,不是真的音樂劇,


我覺得也不用太過苛刻。。。


重點是...


這樣的大帥哥


歌聲...足以入耳...對我而言就夠啦!






 


主要還是因為我是音痴,


沒資格要求別人...




 


最後,


叫Lori揪著心聽到心痛的‧‧‧


Donna唱出她21年前...或許可說持續了21年的心痛。。。


這裡面的寂寞無奈感傷心碎隨著歌聲宣洩而出。。。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尤其唱完後...


無法回頭的狂奔‧‧‧


Lori突然覺得...


原來不管幾歲的愛情都是一樣的。。。



 


還好...結局是超級圓滿又叫人想起立鼓掌的!




 


附註:這是間好教堂!


 


 


無可否認,


Lori對梅莉史翠普又更加喜愛與尊敬了!


她真是位偉大的演員!




↑看,我說海報、電影衣服真的不一樣吧?



 


 


這是部會讓人看了心情好很多天的超讚電影喔!


演員、歌曲、劇本、宜人的希臘景色、配色。。。


 


若要問Lori到底有多喜愛這部電影?


答案將非常簡單‧‧‧


喜愛到...


不只買了電影原聲帶...


我還想買DVD!


 


真的,


太棒了!


 


MAMMA MIA!!!


 


 


 


以上圖片皆來自Moviefone


 


 


 


7 則留言:

  1. 這是個很不錯的電影. 我覺得他們沒有唱得很好畢竟他們不是歌手. 但我已經覺得他們唱得很不錯了. 你若有機會. 去看百佬匯的舞台劇. 又有一種不同的感覺呦~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9/07/2008 16:42:54]姑娘也有看嗎?
    Lori真的聽不出好壞耶‧‧‧
    可我很愛這部電影!
     
    之前聽我老師說百老匯舞台劇或音樂劇,
    這輩子定要去看一次...
    Lori想,
    還是等我滅絕我坐飛機的心結才能去吧?!
    重點也是還要有錢!
     
    如果去美國...
    一定要去叨擾姑娘!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哈庫拉˙馬塔塔
    晚安@@
    哇哩勒~你真ㄉ太用心了!
    你怎ㄇ可以記住電影ㄉ內容~
    歌曲~~出場序~~
    傑克~這太神奇了!!
     
    LORI也是外貿協會ㄉ一員ㄋ!!
    看到一半時~就想去看!!
    看完真的就看完了電影!!
    不用去看了!!

     
     
    [版主回覆09/13/2008 17:42:13]呵呵,
    因為Lori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
    歌名是因為我有買原聲帶呀,
    所以當然有完整名稱。
    我還在偷學著唱呢...
     
    Lori寫這種文很小心,
    我的原則就是:
    寫出我真正的觀後感...
    讓看過的人有回味的感覺;
    沒看過的人則有知道大致劇情輪廓、
    可去看時還是看的到驚喜與精采之處。。。
     
    所以囉,
    韓森還是要去看!
     
    如果看我寫的你就覺得很喜歡,
    親身看完電影你會更喜愛的!
     
    對了,
    這片才得了
    最佳女主角、
    最佳音樂劇喔!

    回覆刪除
  3. 厚~~~我超想去看的啦!
    看到預告時,我就說,我想看、我想看~~
    一堆片想看,結果都沒看!!
    氣~
    [版主回覆09/13/2008 17:45:27]嗯嗯,
    貓,
    你一定要去看!
    我覺得這部很值得花錢去看大螢幕喔!
     
    而且它才剛獲得
    最佳女主角還有最佳音樂劇的獎項呢! 實至名歸。
     
    老王請貓有空的話去看看這篇
    Lori的BLOG滿1歲了‧部落格。格友。和我

    回覆刪除
  4. 不想說掰掰的Charla2008年9月11日 下午3:10

    充滿歡樂的片吧~~~!!!!
    夏拉也好想看:)~~~
    最近一連串很忙~~ 不過 等我10月底考完試 應該又開始復活囉!!!!
    哈哈 因為  少了一點壓力 又開始可以做果醬了   
    [版主回覆09/13/2008 17:49:19]夏拉,
    真是好久不見你!
     
    妳10月要考試嗎?!
    加油喔!
    祝你一切順利,金榜題名!
     
    果醬果醬...
    好想念喔!
     
    妳10月底應該這片就下檔了,
    記得租DVD,
    夏拉一定也會超愛的!
     
    老王請夏拉有空的話去看看這篇
    Lori的BLOG滿1歲了‧部落格。格友。和我

    回覆刪除
  5. 第一次聽到這故事時,讓我聯想到許久前的迷你連續劇"蕾絲"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看過捏~起碼二十年囉!
    不過只有女主角(菲比凱斯)為了救母,找到懷疑可能是父親的三個男主角...這點相似吧!
    一值也很想找到這部片子重看捏~
     
    當然,媽媽咪呀感覺比較歡樂ㄣ
    搭配很讚的音樂,
    一直想找時間去觀賞~
     
    希望颱風平安!祝Lori,Todd,Lori的葛格,Lori家狗狗中秋快樂!

    [版主回覆09/15/2008 09:22:45]Lori完全不知道這片耶???
    是西洋影集嗎?!
     
    對呀,
    媽媽咪呀整部戲讓人心情都很愉悅!
     
    謝謝Sylvie喔,
    也祝妳跟老公、蜜勒更加更加幸福美好!

    回覆刪除
  6. 就是迷你西洋影集喔,共三集.
    大概只有以前的錄影帶店才找的到這部片了ㄣ

    [版主回覆09/23/2008 10:18:00]Sylvie...
    妳確定還租的到嗎?
    菲比凱斯‧‧‧
    好久遠的人物了。。。我小時後的大美女明星耶!

    回覆刪除
  7.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eia0215/3/1306205961/20080423005713/
    真是年代久遠的影集,故事跟我記得的也有點出入.哈!
    [版主回覆09/23/2008 10:19:47]雖然我愛看影集,
    之前還特地為此發一文。。。
    可這個我真的沒看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