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KE

Share this Post Share to Facebook Share to Twitter Email This Share on Google Plus Share on Tumblr

2012年1月20日

梅花約好在山中爆綻~((((●・ω・)ノ♡烏松崙賞梅初體驗無限美好




昨天,
Lori去信義鄉烏松崙賞了我今年第1場花。。。
嗚嗚,
我感動到幾乎落淚呀!
這些梅花像約好般1起在山間綻放,
太美 太美 太美 了。。。


進入烏松崙後,
沿途便開始看到滿滿的梅花...↓



因為我們到時才剛天亮... (為了賞梅我4點就起床...
陽光才開始從另1座山頭閃耀!
雖然這文前半的梅花相片都沒有陽光照耀,
但Lori真的必須說。。。
清晨梅花的清香絕對比美美的相片更令人回味!
梅花的香味真的充滿靈氣,
Lori永不會忘記當我聞到空氣中飄滿梅花香氣的感動。。。
沒有任何雜質的濃郁清香。。。
之前曾聽過研究,
印象中好像說人的嗅覺記憶最遲鈍,
約只會存在5%在腦中...
(可以現在試試回想最愛的食物味道看你想不想的起來?!可否確切形容?!應該大部分人都會覺得突然講不出來...)
但即便只有5%香氣記憶...
我還是了擁有100%的感動記憶!
又為何前文要強調清晨花香...
因為當我們下山時,
那香氣已經減半以上了呢!↓



沿途好多這樣的滿滿梅花。。。
在車上的我們忍不住不斷驚呼!
Todd竟甚至說:我們可以搬來這邊住...  (麗馬幫幫忙,阿木能種活的花可能只有圓仔花吧...
到大點下車後看到更是欣喜!
Lori之前做功課時曾看到有其他部落客說,
當地居民跟他說今年是10年來開得最滿最美的1次喔!
這也是為何Lori立即決定衝上山!!!↓



1民宿免費開放參觀,
在這樣老梅樹下品茶賞梅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Lori這次相片顏色始終調的不好...
加上我不太會拍梅花...
所以相片不是很好!↓



但還是感受的到花兒滿開的狀態吧?!








說真的,
梅花很小...
密度不夠感覺就會拍不出效果...↓






調了白平衡,
好像還是一樣。。。






Lori覺得能這樣親身到現場感受花滿花香花美,
真的 好 幸 福 唷!
















說真的,
有時就是如此兩難...
早點出發就可以避免塞車,
這時段只有我們1台車...
但因為剛天亮,
對我這種攝影弱雞來說,
無法拍出賞心悅目的相片...
等到陽光進出、藍天大現時...
車潮湧入,而我們已經要離開。
因為Lori本想說我們接著要再去另1個地方賞梅,
反正還是可以拍到藍天白梅...
可在半路上卻臨時決定更改行程。。。


當我們離開時...



























目前的Lori覺得,
旅行中的拍照很有樂趣,
但它不是唯一。。。
我現在反而總是會放下相機,
用我的雙眼實實在在的去刻下美景於腦中!
相片只是記錄過程,
它最大的意義不是留下回憶,
而是能像這樣 
在部落格跟無法或即將前往的人分享...
或 
提醒著我要感恩每段可以用心體會的旅程









當然,
旅行的相片更可貴的是...
能將當下1瞬間轉成永久影像留下...
不管是最歡樂。。。





還是...
最美好的。。。









感謝烏松崙梅花開啟了Lori 2012賞花的美麗起點...
期待賞花下1站




相關文:
雪兒和服初體驗ヽ(*^ - ^*)。 雪淚公主小布 Blythe 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 ユキノナミダヒメ

YAHOO哥資訊提供:烏松崙

HAPPY。。。

9 則留言:

  1. wow
    好多好多梅花....
     沒機會賞梅
    但看著文章 那清晨的梅香 我彷彿也聞到了呢 (想太多?)
    被Lor文末i的感想啟發著
     
    [版主回覆01/25/2012 23:12:03]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那清晨在冰冷的冷空氣中,
    飄散著濃郁的清香...
    讓我忍不住狂吸狂吸狂吸的感動!
    真的,
    雖然有些在意這次沒拍到藍天白梅...
    但...
    那清晨才能獲得沒有任何雜質的花香~
    卻才是最最最珍貴的!

    回覆刪除
  2. 真的可以感受到滿滿的花阿~~
    ^^
    梅花
    米猴好像真的很少去看
    所以
    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
    可是
    看你拍的照片
    真的很豐富阿~~ㄏ!!!
    ^^
    妳的小寶貝和小布
    好Q!!!
    [版主回覆02/07/2012 11:29:56]這次經驗真的很美好,
    好期待明年呢!
    也期待米猴今年拍的櫻花喔!

    回覆刪除
  3. 哇~~好壯觀哪
    印象中我好像沒看過梅花耶
    以前去過梅嶺幾次
    不過因為不是花季
    所以都只看到梅子吃到梅子雞漂亮的梅花反而都沒賞到~~
     
    大年初一
    祝福Lori 新春愉快、平安如意、龍年旺整年~~
     
    [版主回覆01/25/2012 23:22:29]Lori也是第1次專程去賞梅...
    真是太美了!
     
    也祝alison新春愉快,心想事成,跟小辰天天都HAPPY!

    回覆刪除
  4. 這是台灣嗎,好美呢
    我喜歡寶寶跟小布那張
    [版主回覆01/25/2012 23:19:42]台灣喔!
    現場比我相片美100倍呀。。。

    回覆刪除
  5. 真的超驚人的啦
    抱枕每次看人家分享賞梅花滴照
    都是針對一小朵一小朵的拍
    顯少看到有這麼壯觀的耶
    真的是滿山的梅花呢
    一片雪白的~好美喔
    [版主回覆01/25/2012 23:18:14]真的真的很美。。。
    Lori也是賞梅初體驗,
    這次真是叫我太感動了!

    回覆刪除
  6. 好美唷~~!
    看完之後心情超嗨的唷!
    [版主回覆02/07/2012 11:28:28]真的會超級無敵嗨!

    回覆刪除
  7. lori, 謝謝妳的照片 真的好美~可以感受你興奮的心情 , 我大年初四去台中大坑的梅林清水岸想賞梅 結果都已經謝了或被雨打掉了~很失望~~想請問妳明年如果我想去~那裡有資訊可以知道烏松崙梅花開花了沒?? 或是您有那間民宿的名字可以提供給我~我明年再去~
    [版主回覆02/01/2012 11:35:55]午安,
    您可以在時間接近時搜尋YAHOO、GOOGLE的最新新聞、文章,
    這樣就可以會有比較立即的資訊,
    還有可以注意報紙報導,
    我現在都是這樣喔!
    抱歉,
    那間民宿我就是不知道才沒寫...
    它就在烏松崙度假營區(?)那邊,
    總之就是烏松崙終點、你看到有攤販聚集的地方就對了!

    回覆刪除
  8. 好多好香好濃的梅花
    滿山滿谷都是
    看了讓人流口水(望梅止渴)
     
    [版主回覆02/12/2012 17:23:32]真的...
    美到香到我作夢都會笑!

    回覆刪除
  9. 我之前居然錯過了這篇~還好因為葛格的分享,現在看到了
    自己都還沒有賞梅的經驗呢
    如果妳沒說這是台灣,還會以為是日本呢!!好美
    [版主回覆01/13/2013 22:36:24]今年因為某些原因不能去賞梅...
    真是叫我心碎了。。。

    回覆刪除